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305《透明水彩》臨摹練習
2022/02/15 09:16:17瀏覽957|回應2|推薦53

日期 : 2021.12.25 18*24cm水彩紙 / 透明水彩

臨摹YT畫作

最近用寶虹紙一直畫不好,換個畫紙試試尷尬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文章一大抄?
2022/02/18 10:06

我個人對臨摹的體驗,在於重視學習過程的體驗,而非是否畫得接近原作;就算臨摹得跟原作一模一樣,卻已然失去了自我風格,因為我就曾經走過這段冤枉路。

就像寫文章,誰不是天下文章一大抄?否則老師要學生背課文所為何來?

但文章「上盜偷其神,中盜偷其韻,下盜偷其文」,我若將別人的文章一字不漏的抄來被發現,那就成了過街老鼠了。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2-18 16:38 回覆:
謝謝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的體驗
2022/02/17 12:06

臨摹最大的難處,就是想畫得和原圖一模一樣,很容易把妳學習的熱情澆熄。

妳該記得王羲之寫蘭亭集序的故事吧?

藝術之所以成為藝術,就是這件作品是獨一無二的;即使原創作者,他也無法再做出與這件作品一模一樣。

我看到一幅圖或照片很美,也會動筆去臨摹;畫壞了、或者不如原圖,是理所當然之事;我重要的是學習過程,是否又有學到新的體驗。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2-02-18 09:16 回覆:
還好啦~我的理想沒那麼高啦,知道自己的技能不足,只是覺得臨摹的圖喜歡想畫或是覺得自己可能能畫(有些圖一看就知自己能力不足),所以並沒過高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