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物創意寫生_粉彩加電腦
2009/03/19 11:00:15瀏覽529|回應0|推薦11

夢美 有時 可以勵人 實現美夢

現實 要努力 自可讓 美夢實現

畫成 自是 夢美意足 自然成畫

就成 一生 樂融融追求的 成就

[畫中人回應]

*

*

同事說

一早學生進到教室

(看到借放的這幅畫)

就圍觀,引起一陣騷動

平常他們的規矩

是乖乖坐到位置上抄聯絡本的

 

十點多沒課

就調皮和同事預謀

無預警的刻意出現到她們班上

看看學生們會有什麼反應

(因為他們沒見過我所以不知道畫中人是誰?)

 

結果

小孩見到我從門窗探頭

就跟他們老師叫說~老師,有人找你!

下兩秒

就有好幾個機靈的學生

回頭 看畫一瞧 比對

大喊~好像ㄛ!

然後全班就眼睛為之一亮

轉頭 看看畫 看看我 好像ㄛ好像ㄛ…”

驚喜不已

(他們反應的這個景象,真的很有趣,

平常在學生面常板著臉的我….不禁笑開懷了)

 

每個小孩都爭著想當護畫使者

幫忙把畫送回我教室

老師說:要請乖的小孩送!

此話一出

孩子們

乖了一下午  ^_^

 

一直到放學時

又在校門口偶遇他們班

小孩熱情的跟我打招呼 ~

他們今天認識了一位新老師

妙的是

是從畫中認識的

對他們而言真的是件驚奇的大事

 

熱情招呼中

帶著崇拜的眼神

因為

天真的他們

好似認為

那畫是我畫的

雖然已經跟他們解釋過

是別的老師幫老師畫的了

可是他們還是崇拜 讚嘆 好像

感覺畫裡面的人

活生生在身旁

真的很奇妙

 

一張畫

讓一群人驚喜 開懷了一天

  

剛上網

看到用心的配框

細膩 巧妙的文字

反覆的咀嚼了好幾次….巧思真的很妙勒

我像小孩今天的反應一樣

好厲害喔!(崇拜的眼神望著 讚嘆)

真的很感動!!

   

“現實要努力自可讓美夢實現”

“就成一生樂融融追求的成就”

意涵深遠

這是為人最珍貴的寫照吧!

真是活生生的典範喔!

(我想偷懶時就沒有藉口了)  ^_^

.....

 

這小孩般的感動

好似櫻花般在心中盛開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