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心邀請
2008/01/21 10:02:10瀏覽333|回應0|推薦6

(跟兒子商借原文 補上照片留駐本版)

這是兒子給同學的邀請函_看了自己也很想參加

我住在一個前有大海,後有青山的山中社區裡。
 
希望能在寒假趁大過年前,帶大家領略一下寒冬的北海岸...
 
妳們要問說,有沒有滿天的星空,有的。
 
要問有沒有一個寧靜的下午,有的。
 
要問有沒有櫻花,有的。
 

大家就來吧~ 1/22(二) ~ 1/24(四)
 
------------------------------------------------------------


 


第一天 1/22(二)
 
9:00 準時約在台北車站 (不然會來不及到淡水)
 
    坐捷運不會太困難,各地來的朋友請遵照標示指示。
 
    我們約在捷運8號出口(請先進站)
 
    阿冠將會在那恭候各位大駕光臨
 
    (若可自行前往淡水捷運站者,麻煩準時在10點前先到。)
 
10:10 坐社區巴士上山 車是準時發車
 
    車程要40分鐘左右。
 
    希望各位有足夠的精神可以沿路看看景緻。
 
    不過晃一晃也過去了啦~
 
再來的時間會比較自由,大家可以先去看看客房,跟出借房間的我外婆打聲招呼(台語)
 
午餐 克兄掌廚 在我家裏吃
 
接著是(悠哉的下午):
 
    我爸畫室看畫
 
    一隻貓
 
    一堆樂器
 
    一個怪怪的咖啡壺(舊壺)
 
    一些公共社施...(應該都沒有人)
 
    一個超大的後山(遠山)
 
    一個可以看美景的高樓(頂樓)
 
    旁邊有"三芝小豬"麵包店,鄰居開的,可以去光顧(但是要$)
 
晚餐 吃火鍋 在我家裏吃 會有我父母 我妹ˊ ˋ
 
    賞星星
 
    後花園泡茶聊天
    看日出(?)
 
    跟我妹聊天(?)

 
第二天 1/23 (三)
 
早餐 我母親願意隨意...弄個什麼早餐。
 
    先坐著9:30的社區巴士下山到三芝街上,
 
    再搭公車出發前往金山附近的北海岸(岩岸)
 
    看看渾然天成的小漁港,吃吃看純正石花凍...
 
    走一走渺無人煙的礁石灣...(記得攜帶有電的相機)
 
    再反方向搭公車前往 Casablanca咖啡廳 這餐要花250元上下不等


 

午餐 Casablanca咖啡廳 250元
 
    又是一個閒適的下午,看著自己帶著的小書。
 
    天氣應該夠冷,老闆會賣我面子把壁爐點燃的。
 
    或者妳要細細品嚐嚥下的咖啡。
 
    看著潮起潮落,打個小盹。
 
    踏步在沙灘上...看著夕陽降下。
 
    嬉鬧中前往下個餐廳...其實不遠,就在隔壁。
 
晚餐 Diego Cafe'de (南美洲風味)
 
    說南道北,海上的一輪明月。
 
    驅著車來到三芝街上,採買過宵夜就走上山吧。
 
    有幸可以看老闆表演個爵士鼓。
 
    這餐大概也是要吃個$250~$300元吧


 
第三天 1/24 (三)


    早餐 參照星期二XD
 
    搭著9:30的車下山
 
    前往淡水
 
    什麼是老街?
 
    什麼是漁人碼頭?
 
    有沒有看過不好吃也可以叫賣半天的麵包店?
 
    有沒有看過早上2點就有人開始排隊的淡水豆漿煎餃店?
 
午餐 香料廚房(中文系 大正妹 小善 大推)
 
    帥哥店長。
 
    ....好像很好吃啦XD
 
    有問題請去B50X問 小善
 

    好好玩個盡興吧!
 
    在車站互道離別。
 
    細細品嚐,好好回味。
 
    準備迎接新年吧!
 

請攜帶 足額的錢1000就可以用爽爽了,不過請酌量使用XD。
 
    火鍋料&克兄掌廚料我會前一天先採買,請克兄給我食材List
 
    由於寒流來襲,寒冬中淒清的感動固然重要,身體更重要,請攜帶一件大外套。
 
    行期三天兩夜,請事先跟家人及家眷報備。
 
    車錢不好計,不過整趟大概1000元,若遇上好心的我父親,省更多。
 
    早餐兩天我媽願意提供,也省下來了。
 
    個人盥洗用品請記得攜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