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0801 社子花卉廣場 & 大稻埕碼頭
2009/08/07 01:43:13瀏覽1021|回應2|推薦0

下午三點半,待陽光烈燄趨緩,出門行光合作用去。

忘記蒙上大口罩,維生素D是不確定有沒有轉化成功啦,曬斑肯定又孵育有成,功勳顯著的。都過下午茶的時間了,太陽怎麼還是這麼大啦!? 熱.....

這天要一探社子花卉廣場。地址在延平北路七段。設定的路徑是轉最少彎的路徑,經三重過台北橋,閉著眼睛把延平北路從三段走到七段就行了。途中除了台北橋不小心走了兩趟外( 雙雙對對,百年富貴......接這個幹嘛?? ㄚ就跟小時候打破杯子,ㄚ公會說"碎碎平安"一樣的意思啦!!! ),一切都在計劃之中,而且沒有騎上相鄰的洲美快速道路呦。

到達目的地。這是從停車處走向廣場途中的高大建物,挺壯觀的。這些花瓶應該有固定住吧!??遠遠拍一張,然後快閃。


再來吸引我視線的是盛開的緬梔子!!陸續聽到經過的遊客都嘆著 : 好漂亮的雞蛋花哦 !!

咦,大家都叫它雞蛋花呀??? 呵,真的長得一付雞蛋樣耶!! 除了簡單的花形,純淨的花色,拍照的同時還嗅著它迷人的芳香哦!!

以前校園裡也栽種緬梔子,花開的季節,畢了業的可中學長回社團探望時總會隨手擱了兩三朵在桌上。在那個動不動就覺得浪漫得要死掉的年紀,學長的這個舉動當然也歸類為夢幻的橋段。

現在的我肯定會先板著臉追問 : 「給我老實說!!! 這花是地上撿的,不是你從樹上摘下來的吧!!!??」


也是從竹子姐的部落格上才知道,原來緬梔子還有不同品種哩.................

幸運的,在這裡見識到粉紅色的花。

劉若英的"後來"這首歌裡出現過白色梔子花。追悔感傷著17歲那年在梔子樹下那段甜蜜,最終卻因倔強而遺憾收場的年輕的愛情........................。


棚架上的紫藤花!? 沒有追過紫藤,對它不怎麼熟悉。細看紫藤的介紹,花期已經過了哩。不知道是不是時節的關係,覺得樹梢上的花朵有著虛弱的疲態,和照片上瀑布般的形象有很大的落差。

無妨,開了花就很了不起。無論花花草草,在我的悉心照料下,保得住命就要偷笑了,還敢嫌花不夠大朵勒!!!!??

SHE有首歌就叫"紫藤花",唱的還是失去愛情的心傷........

「我纏繞的深情 尋覓 你像蒸發的背影 , 我垂墜的心情 搖曳 不出聲音.....」

(.......可是我明明看見風起時,紫藤在樹上笑的花枝亂顫呀........)


白色的緬梔子被稱作雞蛋花,那這個紅色的緬梔子就是紅蛋囉!!

印象中"一顆紅蛋"也是歌名呢!! 上網查了這首歌的資料,大開眼界!!

話說這是一首哀傷的台語歌。描寫一位傳統婦女在收到別人送的彌月紅蛋後,感懷起自身遭遇的愁緒。她的遭遇......ㄜ..........就是嫁了一個不能人道的丈夫.........。

保守的年代,還可以把這個拿來當歌唱哦??? 我真的不是很能理解呀 !!!

(奇摩知識裡的資訊 :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92215439 )

我知道這算是一首沉重苦情的歌啦,可是只要想到那段 : 今生對愛情已經全然不抱希望了,就像水鱉掉進甕裡面爬不出來一樣, 就忍不住想笑呀.........。


入口景觀。大大小小的陶製器皿。


這裡的荷花長在陶甕裡,我應該去撈撈看裡面有沒有鱉的............


廣場內萊茵咖啡館的鞦韆座


這處的走道造景別緻,一旁還有水霧設備,阻隔了盛夏的暑氣。

天色暗了,藤球就成了一盞盞散發溫暖氛圍的吊燈。


池畔楊柳和敞開的木窗,濃濃書卷氣息。


接著經由問路,來到了大稻埕碼頭。真的有一艘美麗的大船呦!!!!


碼頭暮色。


正好也在進行疏濬工程。

水面上有著絲綢般的光澤。


天色漸暗,對岸的燈火亮起來了.........。


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

左側屋子旁有道白色光影,不是阿飄,是飛機啦 !!!!


一座樸實的鐘。聯想起古老的火車月台.............。


竟然.......竟然.........竟然有薩克斯風的現場演奏!!!!

晚風徐徐,樂音悠揚。台語歌、國語歌、英文歌.......,樂師不獨厚誰,交錯演奏著。

迎風的碼頭,海面上停靠的船隻,當鐵達尼的曲目響起,讓人忍不住想起那句對白: 「You jump, I jump.」  「......... I jump ??  No! No! No! I will see you jump!!」


許多人和我一樣陶醉在曼妙的樂音中。

經多人詢問,樂師說每週六的晚上他都在這裡演奏,週日的晚上則不一定。

幾乎忘記水門的一牆之隔外是煙塵喧囂的車水馬龍。海風和樂曲在耳邊飄揚,一旁還有行動咖啡車,是都市裡的另類浪漫。

請不要介意一旁和你共享這段時光的是一群婆婆媽媽、叔叔伯伯,或帶著酒意的微醺老頭。他們正品嚐這幸福的時刻。


沒有帶腳架。樂師準備的豐富曲目伴我倚著欄杆按下一次次快門。

涼爽的氣溫、溫和的光線、動人的樂聲.........幾乎能在這刻沉沉睡去。


樂師功力高超,聆聽他的演奏是種享受。偶而也逗大家開心,他說 : 「接下來要演奏一首世界名曲。」然後前奏響起,圍坐的人群傳出輕笑,「王昭君」。

為了不干擾附近住戶的休息,演奏到九點多結束。樂師不說結束,他說 : 「下課。」


遊盪到晚上10點才動身回家。駛離碼頭是一段單行道,自然和來時路不同。後來,走上了華江橋。這麼利害!?? 認得路呀?? ..........當然不是 !!! 我怎麼知道跟著大家走,就會上這座橋!!?? 我明明想走台北橋回家的.............。

難怪他鄉遇故知值得狂喜,如果遇到的是和我回家同方向的車行,跟著走就不會迷路,也不會繞遠路了呀 !!!  不過其實還好啦,走華江橋回家原來也蠻近的哩!! 條條大路通我家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3189789

 回應文章

L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喜歡
2009/10/15 01:38
帆船那張
色溫剛剛好
角度很美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
2009/08/07 09:09
拍的真好!
Cheer up!(NonoSu) 於 2009-08-10 02:56 回覆:
謝謝竹子姐的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