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0717 霧上清境
2009/07/21 02:07:42瀏覽614|回應3|推薦0

笨咩今年的生日正逢假日 , 又剛好擁有充足的假期 , 不像以往得如火如荼加班 , 於是報名了兩天一夜的國光假期 , 連宅男哥哥都點頭參加 , 跌破我和笨咩眼鏡。

7/17 集體排休 , 早上六點二十分從家裡出發 , 坐 TAXI 到國光客運台北西站轉搭七點出發的班車。

除了阿彩外 , 每個人都吞了暈車藥 , 吃完咩咩準備的麵包 , 就一路睡到台中朝馬站 , 再接著睡到南投。 11 點從南投搭乘九人小巴上清境 ,12 點多到達旅館。擱置了背包 , 我們散步往青青草原去。

迎接我們的是遼闊的藍天白雲和青翠草原。雲的影子映照在群山間 , 三三兩兩的綿羊在草原上吃草。像走進了桃花源般的祥和。


音樂城堡旁拍下的第一張合照 , 這次的團員有宅哥、笨咩和漂亮的美少女戰士。


笨咩咩遇見羊咩咩 ………

笨咩手上拎著宅哥買給她的羊飼料 , 眼尖的羊咩咩熱絡湊向她。

笨咩有點驚嚇 … 她記得羊明明是很膽小的動物呀 ……


好殺的景色 !!! 我可以什麼都不做的看上一整天 ……………


草原上的合照。掌鏡的我邊拍邊陶醉嚷著 : 「好美呀 !! 你們一定會超級崇拜我的 !!! 」

回來整理照片才注意到 … 笨咩應該會對有隻羊兒把頭埋在她屁股後面 , 很有意見吧 …

哈 !! 拍的時候沒有注意到耶 , 不然一定會強烈要求再來一張的啦 !!


路過這隻毛絨絨的羊,笨咩嚷著 : 「幫我拍 !! 幫我拍 !! 我要表演擠羊奶 !!!!!! 」

還是巧克力口味的哩 !!!


趕羊秀中奔跑的羊群。看第三遍了 , 還是覺得精彩。


觀山牧場是今年清境風車節的活動展場。草原上排列了無數風車 , 風起時 , 彩色風車呼魯呼魯的齊聲轉動 , 頗為壯觀。我們都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風車呢 !!

我和咩對這些風車倒有一個共同的看法 , 風車的排列和色彩 , 應該能有更出色的選擇才是。

不過草原上能有這麼多風車舞動 , 已經是很浪漫的事了 , 想必也是很多人的心血 !! 還是深深感動的。


不死心的一拍再拍 , 還是沒能拍出滿意的風車照片 …

回家刪了一堆慘不忍睹的照片後得到教訓 , 下次努力拍了幾張還是拍不好的標的 , 就要很乾脆的放棄 !! 就當沒有緣份啦 !!! 不然真的浪費時間、浪費電力、浪費記憶卡空間 …… 連明亮的天光都浪費了。

雲霧悄悄漫近,然後就下雨了 !!! 還好雨勢不大 , 一陣子就停了。


順著步道往山下走 , 捧著相機東拍西照的我總是遠遠落後。宅哥的喊叫傳來 : 「快一點 !!!!!! 」

「哦 !! 好啦 !! 」趕緊快步追上前 。 唉 !! 不愛拍照的人就是不能懂人家想把眼前美景擷取下來的那份渴望呀 !!

等我追上 , 三個傢伙老早一字排開就定位衝著我笑。

宅哥代表發言 : 「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 」哈哈 !! 原來是要拍照哦 !!? OKOK 啦 , 這些開心的笑容 , 當然是我的好風景囉 !!


幫咩拍了一張帥氣的照片。自認是我幫她拍過最好的了 , 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呵 ~~


路上清新的波斯菊


雨停了 , 陽光和藍天又露臉了 ! 山上的氣候真是瞬息萬變 … 


這個時節還有鐵砲百合的蹤影呦 ??? 家裡的百合在兩個月前就已經凋謝了耶 ……


走了好久 , 終於抵達團員們指定的必要景點 : 7-11, 真不知道該說是浪漫還是煞風景 ~~~

我們家的巷子出去轉個角就有 7-11 了, 幹嘛要跑到山上來呀 ????

「怕晚上會肚子餓ㄇㄟ !!」說的我也忍不住買了一碗阿 Q 桶麵 , 結果沒吃掉又帶了回家。

好像總在旅程中收集各地的阿 Q 桶麵,目前最遠的記錄是金門,這次算是海拔最高的 ……。

別人收集明信片, 可比我的泡麵要文雅多了 … 汗顏。


詢問服務處才知道快要錯過最後一班上山的公車 , 急急忙忙催促團員往車站出發 , 害得大家不能好好欣賞參觀他們最愛的紀念品和新奇的食物 , 結果又沒趕上公車 , 倒是計程車攔下我們 , 送我們回到旅館 ……

原來沿路都可以叫計程車的哦 ??? 為什麼問了一堆人 , 大家都說沒有 TAXI !!?? 其實只要 150 元 , 以我們四個人均攤 , 一個人也只要 38 元呀 , 比起一天只有 4 、 5 班的公車 , 計程車方便多了 , 早知道我們就可以悠哉的逛商圈 , 還可以喝上一杯全台最高的星巴克咖啡 , 再優雅的打電話請計程車載我們一程 ……

這是我覺得這趟旅程的唯一敗筆 !!!! 真可惜 !!


回到旅館 , 我們拎著中午暫擱置在大廳角落的背包 , 跟隨櫃檯小姐來到這晚住宿的房間。

那是一棟樓中樓的木屋 , 特別讓給笨咩的房間 , 天花板上還有一扇可以賞星星的天窗。

浴室裡有按摩浴缸 , 客廳有大大的平面電視和兩組舒服的雙人沙發。兩個房間都有一整面的落地窗 , 窗外陽台上擺設可以喝茶聊天配風景的小桌椅。

舒適到超乎預期 , 團員們驚呼連連 , 只有我知道這是加價升級過的待遇 , 因為其他房型都客滿了。看著大家驚喜的反應 , 真高興我選擇藏了這個秘密。

其實加了價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啦。生命中有很多時光是花再多再多的錢都買不到的 !!


原本跟櫃台預約七點半吃晚餐 , 走了大半天 , 大家都餓壞了 , 我們拿著午茶券和晚餐券到餐廳去 , 想說不管哪一餐 , 反正有東西填肚子就行了。服務人員快速的送上熱騰騰的五菜一湯 , 有高山高麗菜、油雞、燴素三鮮、竹筍、梅干扣肉和九尾人參排骨湯。

不是預期的簡餐 , 而且每一道都很美味 , 讓大家又頻頻直呼物超所值。

美少女戰士說 : 「真的好划算哦 , 住這麼好 , 又吃這麼好 !! 下次我還要再來。 」

咩在一旁吐槽 : 「妳下午明明不是這麼說的呀 !! 妳說走的累死了,下次再也不來囉!」

忽然瞥見窗外霞光中的彩虹 , 我拎了相機跑出去 , 收不下眼前遼闊的視野 , 但是山中那個繽紛絢麗的片刻 , 感動盈滿心中 !!!!!

厚 !!! 好夢幻的景色呦 !!! 


用完餐 , 我們心滿意足的回房。宅哥一沾舒適的大床 , 沒幾分鐘就睡著。我拿著相機到處按快門 , 抽屜衣櫥全部開來瞧一瞧 , 再跑去找笨咩串門子 , 然後自願去領午茶回來。

出了房門才發現外面竟是颱風天的景象。風颳得急 , 雨陣陣下著 , 庭院裡樹影搖晃 ……。白天的陽光明明很毒辣的呀 !!

領完午茶回來 , 宅哥睡醒了 , 大家都洗好澡窩在客廳看電視。

我們邊吃餅乾邊跟著電視猜著題 , 然後一起當星光大道的評審 , 評歌聲、評服裝、評長相 ………


把狂亂的山風關在窗外 , 我信誓旦旦宣告明早要起床看日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3151887

 回應文章

傅 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清境羊毛秀
2009/07/29 08:17
我最近再度到清境避暑一下,
也拍了著名的羊毛秀影片跟大家分享.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接駁
2009/07/21 12:12
目前清境農場<>埔里間都有付費接駁車可以叫
Cheer up!(NonoSu) 於 2009-07-24 00:34 回覆:

在當地問了好多人關於接駁的問題,得到的答案都是 : 沒有。

當下真令人沮喪哩!!!!!!

謝謝史顧問提供的資訊哦 !! 下次有機會再去,一定要悠悠哉哉的行走閒逛,不要和時間賽跑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境
2009/07/21 09:25

前面那幾張藍天白雲的清境好漂亮哦!

讓我想起去年去清境卻碰到大霧~

.......

「國光假期」?是國光客運辦的嗎?

Cheer up!(NonoSu) 於 2009-07-24 00:24 回覆:

霧裡的清境也很有味道的吧!!??? 飄渺到像仙境......

呵,我自己猜想的。

藍天白雲的美,可伴隨著毒辣的烈日哩!! 好熱好熱!!

沒錯呦!!國光假期屬於國光客運集團。

上國光客運的網站,就可以找到連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