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0530 西濱-不想說的海
2009/06/21 20:41:55瀏覽555|回應0|推薦0

這天決定再去看海,和以往不同,這次要看西部的海 !!!!

----------------------------------------------------------------------------

路過八里河濱公園時,亮麗的黃色花朵吸引了我的視線!!

呦!!!瞧瞧這,不就是這陣子新聞一直報導的阿勃勒嗎??????

新聞的地點在很遙遠的縣市,我只能眼睜睜看著新聞流口水罷了!!

誰知道原來這裡也有美麗的阿勃勒呀 !!! 意料之外的收獲,心中狂喜,而且可以靠它很近很近..........

以前在桃園工作時,遠遠的廠區外也有一棵阿勃勒,那時候不認識它,每次經過,都要張望一下,亮麗的金黃,像風鈴般一串串掛在樹梢,風來時,幾乎要相信隨風起舞的它是會發出清響的。

(後來在竹子姐的部落格上看到傳說中的阿勃勒花海.....好殺呀 !!!!!! 真的美呆了,.............但是我不能貪心啦 !!!能看到就很幸福囉 !!!!!!) 


在網路上查到這裡有個風帆碼頭,特來瞧瞧,卻不巧正在施工中。


既然來了,就順便勘察一下施工的進度好了。

原來這裡正在清除海裡淤泥。挖土機停在一個海面的活動碼頭上,負責把淤泥挖起來並集中在一個平台,再由一艘看起來很"輕薄"的小船,把那個堆滿了泥巴的平台拖到碼頭邊,最後泥巴會被大卡車載走............

從來沒想過有這樣一份工作耶 !!! 海這麼大,挖不完的泥砂,不知道會不會很沒有成就感?????? 頂著烈日,枯燥的程序,一點也不輕鬆愉快哩!!! 辛苦了!!


離開風帆碼頭,瞠目結舌的目送一隻叫不出名字的鳥 (不好意思呀!我老是認不得也記不住這些鶯鶯燕燕......) 光明正大、從容不迫、昂首闊步的從我面前穿越馬路,走入草地中。

"呆"在一旁完全不敢動的我,有種誤闖牠地盤的錯覺!!! 瞧牠走路的姿態,真的像宣示著 : "我才是老大!!!!!"


八里垃圾焚化場。和去年夏天在新竹海邊看到的那座極像哩!!


這一段海岸,有一排黃色小風車,面對著大海轉呀轉的,悠哉輕快的步調!!!


西邊海岸的澎湃浪花!!


寬敞筆直的大馬路,兜起風來很舒服。


停在這裡,欣賞了好一會兒的浪花。

這是一處轉角,從海面推來的波浪,讓浪花自右邊漸次激揚自左邊,像極了我們愛玩的波浪舞,覺得好玩又有趣。

波浪舞這玩意兒,本來是人們學著波浪起舞,在這裡看著真正的波浪舞,又覺得根本就是海浪學我們嘛 !!!!! 真的太像了 ! 哈!!!


路過一處庭院,被這滿滿一樹的花朵吸引了過來。

不知道這是什麼花,後來在桃園的很多地方都看到,崢嶸的滿樹綻放著,完全就是囂張的姿態 !!!迷人。


騎著騎著,來到了竹圍漁港。

把小風隨意晾在路邊,幫這個可愛的"魚蝦大戰"拍張照。相形之下,小風顯得好渺小呦,只有當裁判的份啦。


竹圍的彩虹橋。晚上看起來不知道怎麼樣,恕小的直言,白天看起來是真的不怎麼樣哩 !!!

一個人在漁港不好覓食,所以簡單和彩虹橋打過招呼就走人了~~~~~


哇嗚 !! 好大的飛機呀 !! 哈哈!! 原來在竹圍就能看到大飛機耶!!! 真是漂亮!!

只看一台不過癮,索性把小風停在路邊。等了5分鐘......10分鐘.......15分鐘.........就是遲遲等不到下一班!!

為了不讓焦糖瑪琪No進階升等成竹炭No,現在出門都包得跟木乃伊沒兩樣。等飛機等到後來,發現自己站在大馬路邊全副武裝待命的模樣,好像綁票勒索等待交付贖金的歹徒哦!! 難怪路過的人都要好奇的飄一眼!!! ............我.......我.....我站在這裡等飛機,不行哦!!???

飛機的航班非常不配合,我的耐心也不是帶的很充裕,放棄了!! 免得到時候真的有人對我丟包,我是不可能把錢還給人家的 !!!!

 


途中一處美麗的稻田。

路邊隨便都能撿到好風景 !!!! 美哉台灣,讓人驕傲的勒!!!!


其實沒有特定行程,所以隨便跟著觀光指標亂走,來到了一處海邊。

哈哈!! 看看這是啥 !!?????????? 大風車耶 !!!!!!!!

原來這是大園工業區內的風力發電廠!! 知道觀音附近有風車,但是沒奢望到得了,誤打誤撞竟遇見了 !!!!


幾輛單車很悠閒的相偕吹海風,曬日光浴。


小朋友玩堆沙。不知道讀書的時候有沒有這麼認真!!????

( 哈,我承認這是非常掃興又煞風景的一句話,小時候最討厭這些愛說風涼話的大人了!!)


這個提水的小妹妹和玩堆沙的是同一掛的。她非常努力而且執著的用她的小水桶來來回回提了很多趟水,澆灌在那個沙堆上。不知道她是在種花還是打算養魚,那個認真的身影,可愛的哩 !!


如果把木棧道換成高貴的白色大鋼琴,不知道會不會更有Fu......!!?????


大風車一共有................應該是12座吧!!?? 遊記太晚寫,已經忘掉了 >__< 


騎著小風追風車,但這裡的風車不知道藏身在哪裡,即使再靠近,總還隔著住宅、馬路。

不像石門發電廠可以站到風車下。也可能是因為我沒找到路啦 !!!


傍晚了,倦鳥要歸巢,可是巢不知道要怎麼回去哩 !!

一位好心的阿伯指點迷津,但他口中說的路,我才剛路過 : 「阿伯,你說的那條路是快速道路耶 !!!! 我可以騎上去嗎???」

阿伯 : 「可以!可以!! 那條路能接八里、接桃園,通通都行。」

邊道謝心裡邊嘀咕,『阿伯,你有喝哦!!??? 而且喝了不少吧!!!!?? 』

遲疑的來到阿伯口中的返鄉之路,先觀察一下.....哇!! 還真的汽車開上去了........機車騎上去了........連腳踏車都踩上去了勒..............!!!

我......真的很困惑呀 !!

既然事實擺在眼前,小風,ㄚ母就帶你去體驗一下快速的感覺囉 !!!!!!


到7-11跟7姐姐問路,然後邊吃枝仔冰邊欣賞夕陽下一整排的大風車。


回家的路上眼前飛過一架大飛機 !!! 真的很酷耶!!!


順著指標往回家的方向,來到這個路口卻傻眼了.............................!!

是怎樣????? 每一線都畫梅花???????? 真的要逼我上國道就對了!!?????

在路邊觀察了一下,還真的有機車騎過去勒,那就跟著走囉 !!

(其實也不過就是一般的路呀,為什麼要畫那麼多梅花嚇人ㄚ??????? )


雖然路標讓我一路走來心驚驚又霧煞煞,但總算是平安回到家了啦!!!!

如果要問我"不想說的海"是怎麼一回事!!??

哈,還不就是阿妹唱的 : 灰色是不想說....................................

愛看大飛機為何不乾脆到機場去!!???

唉!! 我沒有把握不把小風騎進停機坪啦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302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