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0501 土城桐花+435+硬漢嶺
2009/05/03 21:29:38瀏覽808|回應0|推薦0
前一晚上網作了功課 , 早上 6:10 起床 , 就為了趕赴土城桐花的最佳賞期。

預期的遍地落桐沒有出現 , 誰叫我參考的是人家去年寫的網誌 !!??

於是走上清溪步道展開探索之旅 ..... 有幾處其實落花挺密集的哩 !!

沿路都可以看到掉下的油桐花 , 只是稱不上壯觀 ....

樹上那一坨是松鼠的家哦 !! 我怎麼知道 ???

因為剛好遇到牠出門呀 !!! 可惜牠忙到來不及讓我拍張照 !!

意外發現初破繭的牠 ,

拍牠的時候 , 一位路過的山友ㄚ伯說 : 靠近一點呀 , 可以拍得比較好 !!

我說 : 怕嚇到牠呢 !!

ㄚ伯 : 不會啦 ! 牠還在睡 , 妳沒看到牠眼睛還閉著 ...

我輕輕走近一步 , 笑答 : 唉呦 !! 真的耶 , 還在打呼勒 !!

ㄚ伯 : 不是啦 , 牠只是呼吸聲音大了點 ..........

我投降~~~     ㄚ伯! 你贏了 !!

步道的終點享有遼闊的視野,山頭有好多油桐正雪白盛開著

路旁的景緻也很迷人。

柏油路上正做著日光浴的新鮮桐花

看到幾處桐花公園的牌樓 , 但是公園到底在哪裡呀 ???? 我始終找不到 …

這一處有熱鬧滾滾的活動哩 !! 回答出解說姐姐問的問題 , 就可以免費桐花彩繪呦 !!

樹梢的這幾朵桐花不肯面對鏡頭 , 陽光下清透的背影也很美 !!

一直好奇著它到底是不是油桐果 ??!!

走承天賞螢步道下山 , 還真的是賞螢步道勒 , 因為一路上看不到幾朵桐花 …

才早上九點多 , 機車位已經停滿滿的了 , 人潮也不少 , 姑娘賞花不愛人擠人 , 下山去!!

回家的路上經過 435 藝文中心 , 以前來過一次 , 趁著這天迷人的陽光 , 再去走走逛逛囉 !!

喜歡眷村裡平實的風景

這家的鐵炮百合開花了

院子裡的蕃茄 ,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

哇!! 是蓮霧樹對嗎 !!??

小朋友的遊戲區

不能進去 , 我也不敢進去的莊敬樓

同名的中正紀念堂

角落有一座 童話城堡

在陽光下展顏的花朵

它是波斯菊界的模特兒 , 高挑到我只拍得到花托 …

有藍天白雲陪襯 , 路標也顯得迷人

 

還有半天的時間 , 到五股觀音山上看老鷹好了 !!

經過泰山的時候 , 先去找一位老朋友吃午餐 , 還幫他拍了一張獨照

上山途中有一條新開通的快速道路 , 我的小風應該也很想體驗一下走快速道路的感覺。只能安撫它 : 乖 …不行哦!!  你還小 …

遙望凌雲禪寺

半路上看到有人家的庭院裡種著紅楓 , 心中大喜。今年錯過了台北奧萬大的楓紅 , 這下得以一償宿願了!

忘情拍著照 , 不小心碰觸到鐵門 ……

哇哇哇 !!!!! 電到我了啦 !!!! 裡面是有養皮卡丘哦 !!??

這種會電人的保全 , 真不討人喜歡呀 !! 我只是借拍幾張照而已呀 !!

觀音觀鷹的活動是在遊客中心辦的 , 當然要來這裡報到囉 !!

蝦蜜 !!??? 星期天上午才有活動哦 !!?? 哇哩勒 !!

看了簡介才知道 , 原來老鷹也是早起的鳥兒勒 !! 早上 7 點到 11 點才容易看到牠們的身影 !!

沒有大老鷹 , 就欣賞風景好了 !!

這裡視野也很遼闊 !! 看夜景的感覺不知道怎麼樣 ??

這天風大 , 風車在藍天白雲下盡情轉動著 !!

這個遊客中心的招牌地標 !! 高大的石雕作品 : 龍的傳人

原來這裡有一條可以上硬漢嶺的步道 !?? 沒走過這一段耶 !! 來去挑戰一下好了 !

上山的途中,這隻貓咪道貌岸然的坐著,我舉起相機拍下牠,牠竟然知道拍照不能亂動耶。

一位過路的ㄚ伯笑問我,這隻貓是妳養的嗎??

搖頭回答 : 不是啦!!

ㄚ伯很疑惑 : 那怎麼這麼乖的讓你拍照!!??

路旁的花很美,但風很大,我和相機一起在風中掙扎著要拍好它。

身後忽然出現的聲音,嚇了我好大一跳。

對不起!對不起!!我只是想問妳,妳的手晃ㄚ晃的,這樣拍不會糊掉嗎?? 一個過路的山友問著。

心裡OS : 先生,您真內行!! 我笑答 : 所以拼命多拍幾張,看能不能挑出一張清楚點的!!

這1400公尺還真不是簡單的路程,山腰上已經可以看見關渡大橋了

接近山頂的地方,有一處溫馨的奉茶。

有人還摘了一堆野草給觀世音菩薩充當楊柳枝,真的有好笑到。

到了到了!! 我命都快休了勒!!

牌樓上寫的 -- 走路要找難路走 ; 挑擔要揀重擔挑

橫批的"硬漢嶺" 應該要改成: "自討苦吃"才對!!!

山上風超大的,不過超廣角的視野真的很棒 !! 還可以看到淡水線的捷運列車哦...好想坐捷運下山哦....

有個身影好熟悉!! 就說光學變焦很重要的嘛 !!! 這鏡頭一拉近.......

哇哇哇!! 不會吧 !!!!!!!!真的是那個總是微笑的學長耶....................................

他被不認識的山友請託幫忙照相

打招呼?? 沒有沒有 !! 我沒化妝又爬山爬得狼狽不堪,,山上的風更把我吹得像個瘋婆子....

對不起ㄚ !!! 學長 !! 我知道這樣很沒有禮貌!! 下次等我化好妝,幻化成正常人形的時候,再補跟你say hello哦!!!

---------------------------------------------------------

下山這一面的牌樓寫著 :  為學硬漢而來 ; 為作硬漢而去 !!

開玩笑 !! 我要回去當貴夫人了啦 !! 還作什麼硬漢呀 !!?? 累死我了!!!

山上的洗手間還真漂亮勒!!

如果大師家的師太看到這段路,她一定會說 : 哇!! 這真是練習無敵風火輪的好場地呀!!

我蠻喜歡這個場景,除了曬太陽的感覺,還有那一叢意義非凡的竹子 !!

竹子有什麼大不了的!!???? 不說你不知道,它可是我這輩子所認識的第一種植物耶 !!!

我小時候跟它多熟呀 !!!!!!!

下山時經過了頗具歷史,但第一次在遊客中心裡聽到的楞嚴閣和開山園,因為過了師父的下班時間,所以兩間都結束開放了 !! 只草草在外面拍了張照,下次有機會再來了解一下它們囉 !!

EN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29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