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修說的重點是【活在當下】而不需要…延緩
2017/10/27 05:55:16瀏覽293|回應0|推薦3

 

注意看那個追求未來滿足的沒有用,

了解說你已經不再需要任何東西。不要延後。

希臘的神秘家戴奧真尼斯是人類意識稀有的開花之一。當亞歷山大大帝要去印度,他在途中碰到戴奧真尼斯。  那是一個冬天的早晨,冷風颼颼地吹,戴奧真尼斯躺在河邊的沙灘上,光著身子在曬太陽…他是一個很美的人…當有一個很美的靈魂存在,就會有一種不屬於這個世界的美產生…

  亞歷山大無法相信為什麼這個人會這麼優雅,他看得目瞪口呆,他說…先生, 在他的一生當中,他從來沒有對任何人叫過先生,他說…先生,你的風範給了我很深的印象,我想要為你做一些事,我能夠為你做什麼嗎? 戴奧真尼斯說…只要站靠邊一點,因為你擋住了陽光,就這樣而已,其他的我不需要。

  亞歷山大說…如果我還有另外一個機會可以來到這個地球,我將會要求神說,不要再度把我生成亞歷山大,要把我生成戴奧真尼斯。 戴奧真尼斯笑了,他說…現在是誰在阻止你?你要去那裡?好幾個月以來,我都一直看到有軍隊在行進…你要去那裡?為什麼要去? 亞歷山大說… 我要到印度去征服整個世界。 然後你要做什麼… 戴奧真尼斯問。 亞歷山大說… 然後我就要休息。

  戴奧真尼斯再度笑出來,他說…你簡直瘋了!我現在就在休息,我並沒有征服世界,我並不覺得有這個需要。如果你要到最後才休息和放鬆,為什麼不現在就這樣?是誰告訴你說在休息之前必須征服世界?而我要告訴你,如果你現在不休息,你將永遠無法休息,你將永遠無法征服世界…你將會在旅途中過世,每一個人都在旅途中過世。

  亞歷山大說他一定會記住他的話,他非常感謝他,但是現在他沒有辦法停止。他真的就死在旅途中,永遠沒有再回到家。

    然後有一個奇怪的故事一直被流傳下來,戴奧真尼斯也在同一天過世,他們在要去神那裡的路上碰面,他們剛好要跨過一條河,亞歷山大走在前面幾步路的地方,他聽到有人跟在他後面…他回頭一看,看到了戴奧真尼斯,他還是那麼美,他感到很驚訝,而且很羞愧。試著要去隱藏他的羞愧,他說…我們又再度碰頭了,國王和乞丐。

   戴奧真尼斯說…你說得對,但是你誤解了,你不知道誰是乞丐,誰是國王。因為我把生活過得很盡致,我享受它,我可以去面對神,但是你沒有辦法去面對祂,因為我看得出來,你甚至沒有辦法面對我。你不敢看我的眼睛,你的一生都是一個浪費。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ohyea&aid=108834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