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倆口過冬] 我沒病,只是想冬眠
2007/02/06 06:33:37瀏覽3397|回應17|推薦95

[小倆口過冬] 我沒病,只是想冬眠

小時候如果不舒服不想上學,老媽就會幫我打電話跟老師請假。現在跟我一搭一唱的貼心老媽遠在台灣,換了個斯巴達主義的機器人老公,根本無法體會我易受天氣影響的「善感」心情。

我每次告訴他因為天冷不想出門,他只會說:「波士頓比我們更冷!」,不然就是把我拖到冰箱,拉出 freezer 冷藏庫,作勢要把我塞進去,讓我先「冷」習一下就可以出門。

兩週前有一天溫度首次驟降到攝氏零下 15 度,我真的是痛苦至極。因為那天我有四個 appointments,其中兩個還是早在幾個數星期前就訂好的,我好氣自己怎麼千挑萬選,就選了個大冷天來折磨自己?

尤其是一大早查看電視的氣象報告,看到畫面打出大寫的 FRIGID,整個字還加了顫抖、結冰的特殊效果,讓我在暖氣房看了也不寒而慄。

主播甚至用誇張聳動的口吻,警告大家要保暖預防凍瘡,因為 “It is going to be DANGEROUSLY COLD!” 最落井下石的一招,就是告訴你溫度只有華式 single digit 個位數(約攝氏零下 15 度),但加上 wind chill 寒風效果後會讓你覺得 below zero(低於攝氏零下 18 度)!我看了忍不住問自己:「還有必要出去嗎?」

當然我也承認比起每天要上班的人,自己簡直是無病呻吟。但我明明是有彈性時間的自由之身,幹嘛還要挑大寒流出去跟別人湊「冷」鬧?而且還不能怪別人,只能怪自己,感覺更嘔!

「好想取消所有的 appointments 啊!」我出門前坐立難安,然後在腦中不斷思量這四個約的優先順序和不去的後果。拖了幾星期的感冒終於好轉,如果為些沒啥大不了的事辛辛苦苦跑出去又著涼,真是划不來!

因為看怪手醫生實在太難約,我只好認了,繃緊一身老皮懶骨頭赴診。走去搭地鐵時,不禁想到以前小學課本裡所歌頌冒著風雪上學的威爾遜,我真不敢相信自己這樣被洗腦了近三十年。我要揭竿起義,「天氣冷」絕對是合理的缺席原因!

反正我吃了秤鉈鐵了心,早上看完醫生就回家,當天下午的法文課和傍晚跟朋友約好在 lounge 小酌就不去了。那晚上八點跟老公的 dinner plan 怎麼辦?那可是紐約 Restaurant Week 好不容易訂到的餐廳,但我實在懶得再 dress up 出門。況且雖然沒下雪,路上也都是冰,穿有跟的鞋子走起來真是活生生的「如履薄冰」ㄋㄟ! 

想來想去還是自己的小命重要(不想摔個屁股開花),所以我打電話給老公,告訴他晚上不去吃了。他是那種典型「越冷越開花」的自虐狂,只會一再告訴我:「一點也不冷!就算冷也是對我們的一種挑戰!」

我淡淡地回道:「我只是凡人,不想接受挑戰。」這種時候絕不能犯了愛面子的大忌。

他馬上很體貼地說:「好啦,那我回家開車載妳一起去。」哦?這麼好康?我開始有點動搖。

我想了一下還是決定忍痛放棄:「嗯,可是我現在很舒服不想動。」

「嗚~~ 我想去吃,我已經告訴我的同事了!」哈,狐狸尾巴露出來了吧!

我靈機一動想做個順水人情:「對喔!我們可以把訂位讓給 xx 帶他老婆去。」

「我只想跟妳去~~」老公又開始他一貫的哀兵技倆。

我忍住笑得抖動的肚皮,無情地回說:「可是我不想。」

他如我預期般地說出下一句台詞:「妳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平常我是會再跟他ㄏㄨㄟ一下,可能會有轉機,但今天老娘真的是冷夠了,只想趕快結束這談話:「你別再浪費時間了!我是打來告知 dinner is off,不是來跟你討論的。你再逼我,我就跟你翻臉!」

「好吧好吧,那我就打電話去取消吧!」 之後老公忽然變得一本正經說:「嗯,我覺得妳應該去看醫生。」。

「看什麼醫生?」

他用沉重的口吻說:「妳天冷就不想出去是一種,最好去看心理醫生。」

厚,你這傢伙是懷恨在心嗎?竟拐著彎罵我?我氣得大叫:「你才有病!」

「妳這樣很不好,我會擔心。」我最佩服他永遠不動如山,繼續平和地激怒我。

而我最氣的也是他管我這些小事,所以祭出「人權」最高指導原則:「我是個有自由意志的獨立個體,不想出去就不想出去,這是我的選擇!」

「妳真的應該再考慮一下,看看心理醫生怎麼說。」他仍不死心加了這麼一句引爆點。

ㄚ?又要我考慮?我的耐性是有限的!我忍不住像爆發的火山,對著話筒咆哮:「我沒病!OK For your information, 我正式宣佈開始冬眠,不要再來找我出去了!Period!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7215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禁想到以前小學課本裡所歌頌冒著風雪上學的威爾遜...
2007/02/06 12:12

常常在想...

威爾遜聽了哥哥的話冒著風雪上學,最後成了偉人。

那... 不知道他哥哥後來怎麼了ㄋㄝ??!

嗯... 不如冬眠好!

投妳一票!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傑米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手指慢慢僵硬了.....
2007/02/06 12:06


在室外空氣中手指會慢慢僵硬...然後開始發痛!

我也很怕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06 12:01
我也很怕冷 但是畢竟我還是學生 還是必須上課 ˊˋ"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冬眠好,
2007/02/06 11:52
別忘了先把吃用的先塞滿storage closet, 然後就窩在家開始煮那些藥湯方幫自己補補身, good idea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談判專家
2007/02/06 11:13

小兩口攻防戰

嚴絲合縫

不過NY老公

還是敵不過

輸在溫情主義做祟

其實不要走在大樓風切處

NY真的冷不過BST

更別說TOR

風也大不過CHI

大冷天冰淇淋店還是客滿呢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ha
2007/02/06 09:15

看到第一句好羨慕。因為小時候我不舒服想請假我媽總會等到紅燈區(發燒)

才允許我請假。

不過我不怕天冷出門,我比較討厭雨天出門,每次上班時外頭下大雨我就很

不想出門...一直想一直想...然後就...遲到。囧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07/02/06 07:00
我也一樣,超怕冷,又懶惰。天氣一冷,就窩在家。小時候,媽咪也常幫我請假。所以,主婦對我來說,是個很好的行業,雖然也不怎麼愛做飯,但是總比一大早起來開車,之後就做辦公室一整天,來的自在。這都要感謝我的老公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