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倆口打包] 都是內褲惹的禍
2006/09/16 22:33:37瀏覽4912|回應14|推薦104

[小倆口打包] 都是內褲惹的禍

每次出國前打包行李時,我和老公總會因為意見不和而吵上一架。雖然之後都喜劇收場,快快樂樂地出門,但這個陣痛的過程總是無可避免一再上演。

婚後每次一起出國,我和老公維持著各自打包一箱行李的習慣,我依行程的長短決定用大箱或中箱,老公則一概用小登機箱,如果我有多餘的空間,還可以收容他的東西。

也不知是不是覬覦我的空間,後來老公竟然撈過界,開始抱怨起我沒有充分利用行李箱。為了減少皺摺的次數,我總是把衣服一件件對折攤平放在行李箱中,夏天還好,但如果是冬天,這樣放不到幾件衣服就滿了起來。好事的老公往往看不過去,就順手把我的衣服、褲子捲成像一個個結實的麵糰,然後一坨疊一坨放到行李箱中。「啊~~ 我的寶貝衣服啊 ~~」這種野蠻作風讓我看了不但尖叫不已,整顆心簡直是在淌血!

此外,每當我坐在箱子旁苦思如何打包時,他就很雞婆地過來為我提供 

"solution",例如把我的臭鞋子用塑膠袋包一包,隨手在衣堆中找了個低窪處就塞,也不管是不是就正好壓在我剛送洗回來、熨得筆挺的襯衫領口上!他這種「內服、外用」不分,「乾淨、骯髒」混雜的粗線條,總是讓我的「打包躁鬱症」病情加重。

更糟的是,如果行李太滿,他就「有勇無謀」地使力趴在上面拼命壓,絲毫不考慮「換箱子」的可能性,我心裡真同情那些擠沙丁魚的衣服。山不轉路轉,後來我出國就乾脆不帶任何會讓我捨不得醃梅乾菜的衣物了,反正年紀越長,也越不在乎照片中的我穿什麼。

我必須承認精簡行李 travel light,的確減輕許多長途旅行的麻煩和痛苦。只是沒想到當我們能砍的贅物都砍完的時候,剩下來最佔空間的東西,竟然是老公的內褲!

以上個月為例,我們在外流浪兩個星期,他就堅持要帶足十四條寬鬆的 boxer 四角大內褲,再加上十雙襪子(幸好扣掉幾天去海邊可以穿涼鞋),整個行李箱大半的空間都被他佔走了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差別在於以前出遊兩星期我都會用大箱子,但這次我早已聲明要挑戰中型箱,本人的精簡大計豈可一下子就毀於十四條 boxer 上?我叫他想辦法配合我們 travel light 的共識,誰知他吃了秤砣鐵了心,寧可少帶幾件他的上衣,就是要保住他的內褲!我覺得最忿忿不平的是以前他只會一味地刪減我的行頭,為何輪到他被檢驗的時候卻如此冥頑不靈,真讓我氣到快中風!

既然來硬的不行,我只好尋求變通,拿出上次弟弟來訪後留下的一打紙內褲,苦勸他委屈將就一點,沒想到他老兄一口回絕,嫌紙內褲不舒服。老實說我也懶得在旅途中幫他洗內褲,更別指望他自己洗,權衡之下就跟他討價還價,叫他儘量把 boxer 換成貼身的三角褲,反正能省多少空間就省多少空間。因為權益慘遭壓縮,我索性把弟弟的紙內褲帶出國自己穿,雖然大了些,但其實現在科技很進步,紙內褲一點也不「紙」,還很有彈性哩!

這個週末老公要出差兩個星期,我酸溜溜地告訴他:「你自己搞定你的內褲囉!要帶幾條就幾條,沒人攔著你!」

沒想到他竟老神在在地回我:「哈哈,這次不用帶那麼多,因為是 business

trip,我可以統統叫飯店送洗!」

有沒有搞錯?還真會算ㄋㄟ!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451255
 引用者清單(1)  
2006/09/24 09:57 【NY220 的網誌】 [小倆口相見歡] 內褲宅急便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weet
2006/09/17 12:12
小倆口真甜蜜耶,這篇分享寫得真生動,小女人看了哈哈大笑呢....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在美
2006/09/17 11:41
如果老公在外, 會幫他準備14條內褲和襪子的人, 準是我.
然後, 會能少帶就少帶的, 準會是我老公.

看起來, 我該跟妳學學, 然後妳老公跟我老公談談.
不曉得, 最後答案會是什麼, 不過....我想....還是帶14件內褲吧...哈!
"內在美"比較重要囉!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
2006/09/17 10:57

下次 更要節省空間

那改穿丁字褲好了

洗個內褲應該還好吧

反正飯店都有空調

放了一晚

冷氣機很好用的

隔天早上就乾了

那個丁字褲

犀利只是說說喔~

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十四條內褲
2006/09/16 23:57

哈哈哈,妳老公跟我一樣都要帶足天數的內褲。

不過有一次同團的遊客頭痛,她跟著我去拿葯時,我把行李箱一打開,嘩啦啦一堆我和兒子的內褲全都散開來...,

不止我尷尬,她也很尷尬。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