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篇感言] 老公的情敵
2006/08/20 22:14:55瀏覽3498|回應22|推薦95

[百篇感言] 老公的情敵

在今年最冷冽的紐約二月天,躲在家裡避寒的我閒來無事,開始寫了網誌的第一篇文章。沒想到一轉眼半年過去了,我竟然也糊里糊塗寫了一百篇。今天回顧一下舊文,過去六個月的生活點滴倏然躍於螢幕,浮現腦海,彷彿坐了小叮噹的時光機。記得在滿一個月時寫了篇「滿月感言」,現在再看一遍,發現我的初衷並未改變,所以把它 recycle 當「百篇感言」也無妨。

最感謝的是網友們不間斷的支持與鼓勵,從我對著寒冬風雪的自言自語、春季的追蹤採花賊,到夏天的東奔西跑,各位都一路相隨捧場,不覺已伴我三季。記錄生活的簡單圖文,可以引起網友共鳴,感覺非常溫馨奇妙,也的確是我始料所未及。

有位網友不久前才告訴我,他幾個月來一直把我那洛克斐勒中心小金人的頭像,當成是廟宇的金爐,讓我笑到飆淚。也有超級行動派大舉殺到我寫過的餐廳,還跟服務生一起笑談我的瘋狂拍照趣事,我真是糗到無所遁形。

話說我最初鎖定的讀者,是我在台灣的家人。寫網誌等於是平常講電話的補充說明,只是爸媽特別偏愛我的「小倆口」系列,反而對我的吃喝玩樂沒太大興趣。我的糗事也順理成章變成他們餐桌上的話題。

受到影響最大的應該是我的老公,他好像忽然間多了個隱形的情敵。二月天寒地凍之時,我躲在家裡寫網誌也只是殺時間。誰料我越陷越深,開始怠忽我的正規職守:Maid in Manhattan 不再勤快如昔,法文課和室內設計課五月結束也不再續上了,瑜伽和 Pilates 課變成三天捕魚兩天曬網,報名了一堆活動結果都沒去參加。老公常常打電話回來查勤,看我有沒有白天躲在家裡上網。這是不是角色錯亂了呢?

雖然從以前就常常隨身攜帶相機,但我現在更是走火入魔。和老公出去玩時多拍了一大堆景物,卻少了「勿忘影中人」的合照或獨照。在外面吃東西時,上菜後不准他吃,一定要先讓我拍照。他心情好的時候全力配合,饑腸轆轆的時候就會像個賭氣的小孩般,給我一個扭曲的古怪臭臉,我有時懶得理他,有時看了不忍心就收手作罷。

以前最愛的 Friday night date 浪漫晚餐約會,現在變成常常跟他討價還價,不但要趁天黑前吃,最好是去有露天座的地方,說穿了也只是為了貪圖一點光線可以拍照。今年結婚紀念日時,他神秘兮兮地訂了紐約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廳的晚餐,直到前兩天才告訴我,因為要我準備 dress up。我聽了不但不驚喜,反而跟他抱怨:「ㄟ,吃晚餐黑黑的,害我都不能照食物。」現在想想,我已經不知有多少次在所謂「氣氛佳」的餐廳因食物照片朦朧而發無名火,真是可憐了他!

晚上的「談心時間」也變成雞同鴨講,我常常盯著電腦有一搭沒一搭地敷衍回應,看到他默默地拿了書到床上看,那孤獨的背影不但讓人心疼,也使我罪惡感油然而生。我總是「做賊喊捉賊」地指責他豈敢「退席抗議」?然後他就會一臉無辜地說:「我只是擔心如果上網太久,妳的怪手又會痠痛。」

最近在看美國烹飪大師 Julia Child 的回憶錄 My Life in France,其中描述了許多她和先生一起吃喝玩樂、探索成長、享受生活的片段,不但很有啟發性,也給我一記當頭棒喝:我總要先好好地珍惜和體驗現有的生活,才能有回憶來記錄啊,又怎可本末倒置呢?

其實我和老公都只是凡夫俗女,但兩個半斤八兩、臭味相投的人碰在一起,就算無聊小事也變得趣味橫生。以下是我在「滿月感言」中寫給老公的謝辭,雖然又過了這麼多個月,我覺得還是很適用:

最後,我要謝謝我的老公,他是我生活上的缪思,不斷激發我的好奇心和鬼主意,而且不管我耍寶、耍賴、耍嘴皮或耍脾氣,他都很有耐心和風度地陪我一起玩下去。四年多來所有吃喝玩樂、嬉笑怒罵的情節,20 幾次旅行所累積無數的照片和回憶,以及現在和未來的種種,我都要用文字慢慢記錄下來。借句 Jack Nicholson 在電影 "As Good as it Gets" 中對 Helen Hunt 說的話:"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person." Thank you

-- NY220, March 2006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40826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06/08/21 14:10

NY也破百了,請繼續PO絕妙好文給我們看喔!

關於這個情敵嗎.....甚有同感,不過看你道來總是幸福滿滿,加油加油!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深有同感哪…
2006/08/21 13:35

有時真的會無法專心聽老公講話…

真真對不起他…

所以一到假日,我都盡量不上網,

兩人一起遊山玩水,遠離一下電腦…

這樣…不但不會影響感情…我也玩得自在多啦…^0^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8/21 10:16

看了文章及留言,

大家都比做學生時代還用功。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lovely couple
2006/08/21 09:58

You are really lovely couple. Enjoy the wonderful life in NY!!

SF Woman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8/21 06:28
原來都中了一樣的毒.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6/08/21 03:53

恭喜恭喜~ 100 篇創作, 篇篇精彩, 真是個大才女!

你們小兩口還真是一對寶, 又懂得生活情趣, 真幸福~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摯情感人
2006/08/21 03:12

我跟小龍包上起網來也是 倆倆相忘。

恭喜進入百篇!妳的老公真是貼心。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medor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妹也是耶
2006/08/21 02:06

我妹也是耶

去餐廳吃飯 菜上了不能吃

要先拍照  手還抖不停

拍太慢  常被罵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8/21 01:47

你也幫你老公申請一個網誌空間吧

至從我幫我老公申請一個網誌空間後

我家瑞士人也迷上寫網誌  每天霸占著電腦不放

當他開始寫網誌後  

就能了解我為什麼常常拿著相機拍照   出去玩也會做筆記之類的瑣事啦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正在入迷中...
2006/08/20 22:54
...哈
原來有人跟我一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