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毒妻記1] 致命咖啡壺
2007/07/07 23:11:20瀏覽4572|回應27|推薦106

每天早上在老公上班前,我們都會簡單在家吃個早餐喝杯咖啡,裹腹的意義不大,倒比較像是共同迎接一天的儀式。因為不講究又喝得不多,我們只是簡單用 Bodum French Press 法式濾壓壺來泡咖啡,把咖啡豆現磨成粗粒,再放到濾壓壺中加熱水,brew 個三、四分鐘就可以喝了。據說少了濾紙的過濾,還可以保留更多的咖啡油香。

長話短說,前天早上老公大發慈悲要準備早餐。雖然他咖啡豆的份量和浸泡的時間總是不按排理出牌,所以泡出來的品質非常不一致,但基於夫妻的互信,我就隨他去發揮。

睡意未消的我先小啜了一口老公親自調製的成果,竟然覺得咖啡中有一點怪味。怪哉,一樣的咖啡豆一樣的泡法,為什麼咖啡香中就是有詭異的餘味?

我想可能是自己的味蕾還未甦醒,所以再喝了一大口,然後像品酒似地把咖啡在口中反覆「咀嚼」。這是什麼味道?當咖啡的芳香散去後,竟留下一股類似「阿摩尼亞」的刺鼻味,難道咖啡也有好酒所謂的貓尿味嗎?

過了一會兒,我的鼻子告訴大腦「診斷」結果,接著我馬上「噗」一聲把口中所有的咖啡吐回杯中,然後對著老公大叫:「這都是洗碗精的味道!你是要毒死我啊?」

老公聽了一副受傷狀,用一貫無辜的語調辯稱:「哪有什麼味道?哪有什麼味道?」

差點毒死我還裝迷糊!我對自己的味覺有絕對的信心,所以堅持道:「明明有很濃的洗碗精味道!你對濾壓壺做了什麼事?」

我不必動用刑求,他就馬上招了說:「我剛剛聞到空壺裡有咖啡味,所以就用很多泡泡先把它洗一洗,然後再泡咖啡。」看吧!我就知道是你做的好事!

「咖啡壺泡久了當然有咖啡香味!哪裡礙著你了?」我心中閃過了一連串的口白,最後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問他:「那你用很多泡泡洗完咖啡壺後,有沒有把它浸在水裡或多沖幾次?」

「嗯,我沒時間,所以只沖一下。可是泡泡是好的,不用擔心。」這隻老狐狸的厲害之處,就在於總會在句尾加個「不用擔心」,企圖把我的質疑一筆勾銷。

這種毒妻劇碼已經上演許多次,只不過這次的兇器是咖啡壺。濾壓壺中間用來推壓的細密濾網,沾染了洗碗精是要又沖洗又浸泡半天才洗得乾淨,他這樣馬虎行事,也難怪所有殘留的洗碗精就順勢溜進加滿熱水的咖啡壺中 spa 了三、四分鐘,還順便跟我那香醇的咖啡豆來個水中共舞。

想到這裡我已經嚇得頭皮發麻嘴皮發青,但我也懶得再跟他就「泡泡是好的」這種無稽的話題浪費唇舌,而且就算我講得「整嘴全泡」口沫橫飛,也是沒有共識。

說來好笑,我們每天都會搶著洗碗或有的沒有的餐具。結婚初期先用洗碗機洗,但兩個人少開伙碗盤也不多,所以我就乾脆用手洗比較快,省得聽洗碗機在那邊「隆」半天。

只是那盲目崇尚「泡泡至上」的老公總是喜歡監視我,嫌我用的泡泡不夠多洗不乾淨;但我看到他製造了一水槽的泡泡卻簡單沖兩下就了事,就不免有中毒的感覺,不斷在心中斟酌:我是寧可「被沒洗乾淨的油漬髒死」還是「被殘留的洗碗精毒死」?

如此的諜對諜拉鋸戰就這樣持續多年。雖然表面上保持「互相體恤、高度信任」的溫情笑臉,其實我們都是各自一肚子詭計。在他洗碗後,我會偷偷去把碗盤再用清水又搓又沖一遍;而我洗碗後,他會趁我不注意時把一個個碗盤放在燈光下,檢查我有沒有洗刷疏漏的地方。唉!夫妻的互信竟是如此薄弱啊!

以前為了不傷他的心,也為了表示感謝他幫忙做家事,我總會神經放大條,閉了眼睛咬著牙就讓事情過去了。但那天杯中的洗碗精味道實在是濃到連咖啡的香味都蓋不住,所以我也不再阿 Q 了,絕不能坐視自己被毒死。

我逕自把他和我的兩杯咖啡拿進廚房直接倒入水槽中,然後衝進浴室刷牙漱口,就算老公在一旁發出貓被踩到尾巴的哀嚎聲,我也不會心軟。

其實我常常在想,要是哪天我們走在路上忽然下起雨來,身體會不會開始冒出泡泡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107530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起來
2007/07/08 09:38
聽起來「不用擔心」這句話 跟 Trust Me 有異曲同工之效.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公毒妻記1
2007/07/08 09:31
我跟樓下的一樣反應!這...還有續集還得了?

傑米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A.....
2007/07/08 09:14
這只是一而已喔....

看樣子NY會寫一個系列專欄囉....

天啊!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吐白沫
2007/07/08 08:55

下次妳口裡邊冒泡泡、邊解釋給您老公喝太多洗碗精的後果。

看他怕不怕。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mEOw...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老公毒妻記1] 致命咖啡壺
2007/07/08 07:53

外國人洗碗好像都一樣...

我們家那一隻也是都不把洗碗精沖掉的, 他和我說洗碗精是無毒的, 吃下去 no problem.

我好不容易訓練他快四年,才把這個習慣改掉...


無論如何,每一天都要幸福快樂哦!!!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7/08 02:29
好恐怖...
還好阿里不會這樣,
否則我可是會禁止他靠近洗碗精,
即使自己洗碗洗的累死也不會讓他碰這個工作!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呀!
2007/07/07 23:36

幸好你沒事!!

嘻嘻~

這樣溫柔幫起倒忙的老公,

現代應該很多吧!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