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好『壞牌』 人生勵志
2023/04/30 21:39:03瀏覽16|回應0|推薦0

摘自網路日誌

 

突然想到過去寫的幾則文章,

翻了翻以前的資料試圖找出過去手寫的日記與文章,


遺憾的是,找到的盡是些早已支離破碎的泛黃紙張,


真不明白...


都已是破碎不堪、內容也不完整的東西,


怎麼我還會留著呢?


反而是那些完整的、珍貴的智慧,一個字都沒保存下來。


無意中...


看到了民國八十九年我在中國時報浮世繪版的剪報~


打好『壞牌』 這篇文章的內容這麼寫著:


  
美國總統艾森豪有一天和媽媽、哥哥一起打橋牌。他拿


到了一副壞牌,心裡非常不痛快,便一邊打一邊埋怨,媽媽


聽到了很不高興,斥責他說:


  『玩牌的規矩就是:不管你拿到什麼牌都不可以抱怨,


   而要盡力打好它。人生的規矩也是這樣,不論你遭遇


   到何種處境,你都要在這種處境和條件當中,儘可能


   的做到最好的地步。』


  所以說,一生中每個人拿到的牌都不一樣,有的人也許


拿的都是壞牌,不過仍然能打贏,為什麼?因為他進了最大


的力量去打它。


  生活畢竟是生活,有著粗糙、不完美及艱辛奮鬥的本質


。人生如一股激流,沒有岩石,激不起美麗的浪花。認清自


己,接納或超越缺陷,培養跌倒了再爬起來的本事;遇到挫


折時,勇敢去面對它,因為逃避是不能解決的,只有面對面


去處理它,才能解開問題的癥結。


  走過陽光的地方,也要走過陰影。從困難和挫折中學習


,正是人生的另一個課程。對於堅持意志不屈服且能忍耐不


變的人,沒有所謂的失敗。人生恆有不料的風波,每個人都


有自己該背負的十字架,接受挑戰,解決問題,要儘可能的


去打完人生的這副牌。憑著心中的熱忱與執著,勇往直前,


無怨無悔,終會達到理想。


  無論你拿到的是好牌或壞牌,盡力去打它,勝利終究會


是屬於你的。


這是作者柯曉帆的哲學。民國八十九年...

是需要多大的力氣,才能讓我化悲憤為力量的為了生命


而努力?!我拋開了自己的情緒,放下人生所有的欲望,完全


盲目地在投入工作,用忙碌來麻醉自己的痛苦;每次領了薪


水,二話不說的就是付給政府,儘管看不見自己所付出的收


穫與回報,我仍然無怨無悔的付出,只希望這些付出能換來


有一天能與家人團聚。


這些日子...我唯一能做的,也只是面對自己的厄運,


接受自己的人生如此,勇敢的向前看,堅持自己的目標,


為自己心中的執著而執著.....

 

 

摘自網路日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ra5168&aid=17908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