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於是假裝不在乎/對感情賭氣,註定一生無緣相愛
2023/04/17 22:21:05瀏覽13|回應0|推薦0

人生有太多的時候如此,『於是只能假裝不在乎...』

每個人都得有自己的幸福存款,只要平時好好儲存管理,就永遠不會透支。

 『啊!十多年不見了!』

在班上最後一個單身漢小許的婚宴中,他又見到了初戀情人。

她的眼角多了一些魚尾紋,但並無減於她的優雅和美麗。

合身的黑色晚禮服襯得她肌膚若雪,一顰一笑依然攥獲了他的目光,

他的祝賀之情未免因而被遺憾侵蝕了。雖然當初相處的時間很短暫,

但,回想起來她還是他最喜歡的一個女人,如果當初他沒有莫名奇妙

的和她分手,現在,眼前的女人可能是他的另一半。


『你好嗎?』

『好,好,很好!』多年不見,不管實際上到底好不好...

除了好,還能夠怎麼回答。

『你都沒變!』這也是每個人都會感到高興的一句話。

不過,他心裡明白,不管在外表、還是在心態上,他都變太多了。


『有一件事,雖然無關緊要,但還是想告訴你,你願意聽嗎?』

她微笑著在他耳邊輕聲細語。

『......你可記得我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來往的?』

『這.......』


『你可能忘記了。那一個禮拜天,我們出去約會,我遲到了,十二點

二十分才到,而你已經買了中午十二點半的電影票,要吃飯顯然

來不及,所以你對我說,我們進去看電影,看完再吃飯吧!

你沒有問的意見,興沖沖的就決定先看電影,因為電影票很難買,對不對?』


『妳的記憶力真好。』

『大概是因為,這麼多年來,這件事常常不自覺的浮在腦海中,

所以我仍然記得很清楚,只不過都分手了,好像沒有必要特別找你

澄清......我記得我狠狠的甩開你的手,說,先去吃飯!對不對?』

『是有這麼回事......』


『我們是從那時候開始不來往的。因為你對我這種堅持很不高興,

你對我說:原來我們的愛情在妳眼裡還比不上一頓午飯,

妳一定是個把麵包看得比較重要的女人!

『是這樣嗎?』她簡直不相信自己說過那種傻話。

她竟然記得十多年前非常衝動的自己,不知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那場電影看完,我們就不歡而散,我一直沒有向你說明原因...

其實我在作息非常嚴格的家庭長大,大學又一直在學校寄宿

唸書,吃飯一向很定時,我自己血糖又很低,十二點沒吃飯,

我的手就會發抖,所以絕不能過午不食...』


『哦,』他記起來了:『可是妳為什麼當時都不解釋?』

『因為你在還沒聽我解釋前就下了結論!』

『對不起!』

『沒關係,我只是想澄清我人生中可能有的誤會而已!』


這個時候,老同學嘻嘻哈哈過來,打斷了他們的談話,

他只有悵悵看著她的背影離去。

原來一賭氣,就扼殺了剛剛成長的愛苗,

注定這一生無緣相愛。


一連幾天,他都心情低迷。她在暗示什麼嗎?

即使她在暗示什麼,其實,他也不能怎樣......今非昔比,

他不再是那個以精神戀愛至上的少年了。

他早已有了自己的家,不管幸不幸福,那是他一手組成的家!


『想吃什麼?』連吃晚飯,他都心神不定,食不知味。

『沒有啦!』他繼續夾菜吃飯,不理妻子的質詢。

『叫你把那個會標下來,你就要貪那些利息,現在好了,

會頭捲款逃走了,辛辛苦苦,血本無歸...

喂,你到底想怎麼辦?』他仍在發呆。

『喂,你到底聽到我的話沒?被倒會了,應該怎麼辦?』

『妳別煩我好不好!現在是吃飯時間,吃飯皇帝大,你知不知道?』

他大聲斥責妻子。


話一出口,他自己先愣住了,吃飯,什麼時候變成人生中最不能打擾的事?

這是長大了,還是成熟?還是因為他的人生已被套上規則?

初戀情人那張美麗又帶著嘲笑意味的臉龐,彷彿又出現在面前.......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ra5168&aid=178945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