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子塗鴉之聯想
2019/01/10 07:15:46瀏覽3022|回應14|推薦178

父子塗鴉之聯想 (01/10/2019)

一張畫紙鋪張開來
你拿筆構繪出一隻蟹的輪廓
我亦拿筆為蟹上色
兒子啊!這一畫一塗之間
竟讓我想起童年的你
黏坐在我膝上塗鴉的情景
我頓然陷入一片沉思之中

多像此刻  在這濱海的度假小鎮
細雨落在  舊金山灣區的洋面上
彷彿  久遠依稀的記憶
被窗外  輕柔的雨絲吻醒
也許有一日  你帶著兒女舊地重遊
是否也有今夕復何夕  共此燈燭光
明日隔天涯  世事兩茫茫的愴然感嘆?

2018年聖誕期間,我們全家人在舊金山(San Francisco)、蒙特雷灣(Monterey Bay)、大蘇爾海岸地區(Big Sur),相聚並旅遊。有一日夜晚,天飄著細雨,我們在一家濱海的餐廳用餐。讓我驚訝的是這家餐廳的每一張餐桌,桌巾竟是一張的畫紙,畫紙上還擺著一盒蠟筆,讓客人可以在上菜之前,隨意地在畫紙上塗鴉作畫。

我家老大從小喜愛塗鴉,於是我們父子二人便開始在畫紙上塗鴉。在意的是父子之間的互動和父子之愛,塗鴉的好壞倒在其次了。我有感而發,遂寫下此詩記錄當時的心境。

Kiss The RainComposed by Yiruma / Played by Ilya Filippov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Poem&aid=12299709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1 02:19

我在曼谷也遇到一家泰國菜餐廳,老闆娘喜歡畫畫,

牆面上掛滿了畫,桌上的餐桌紙翻面可畫畫,

她還保留了一小面牆張貼客人的畫作。

好多年前的際遇了。

http://blog.udn.com/shan22tw/9252587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01-11 10:03 回覆:
觀賞了妳的文章。的確,餐廳的牆上掛滿了許多客人的繪畫佳作。謝謝分享!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0 23:21
I meant the picture as well as your article !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01-11 09:58 回覆:

更知道妳說: 蟹與詩皆美!

自妳在 Denver 的教會服事之後,上 UDN 的時間自然少了,回覆留言的時間也少了。願神大大祝福妳在教會的服事,愈事奉愈覺甘甜!以馬內利!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0 23:18

好美!

I love it....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01-11 09:46 回覆:
我知道妳說:蟹畫得好美!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0 14:09

這家餐店老闆很聰明又很有心, 讓客人留下很好的記憶~

店可能夠大, 桌數可能很夠, 才能這麼做吧~

許多年前, 我也好像也遇過這樣的情況, (應該也是在美國?)

但那時我笨~ 沒有像您們這麼懂得生活, 真是可惜了~

螃蟹看起來就是熟的~ 畫的真好~++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01-11 09:33 回覆:

美國是有許多類似的餐廳,我也常聽說,但身歷其境在餐桌上塗鴉作畫,這倒是第一次,非常享受與兒子互動的時間。

畫中的蟹可熟可活,端看你上何顏色,也許當晚我飢腸轆轆,竟無意間將它塗上橘紅色,所以看來像煮熟的蟹!

舊話重提,何時發表妳久違的新畫作?蠻期待的!預祝春安!主恩滿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