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板眼裡的故事:師徒緣分盡了?
2007/10/01 01:36:43瀏覽1313|回應13|推薦38

引用文章白板眼裡的故事:好人難為

  今天收到一個令我震驚的消息。

  之前因為那兩個學生在上課那天才通知我,他們要調時間,所以我將原本那個時段的基測班的課,提早趕完,也讓他們加入那基測班,提早上了第6冊的課程。

  另外,也順便結束了那個課程,把那段時間讓給他們。

  可是,因為把時間挪去上第6冊的關係,所以他們目前的課程進度反而落後給學校了。真沒想到,學生居然是以這個事情當作理由,來跟我說,不再繼續補了。

  我很震驚,晚上那堂理化課,我不是唸錯答案,就是算錯,沒辦法集中精神。因為我真的很訝異,我一眛的為學生著想,到頭來卻是這樣。

  剛剛又....................突然,很想大哭.............很想大叫.....................

  難道,我錯了嗎?

  教他們這批學生,我花得心力是最多的,從小六一路帶上來到國三,他們兩個也都一直維持在班上前面的名次,尤其是數學這科,也常拿到班上第一的成績。可是,他們兩個的缺點是不穩,成績好是因為他們學校考試題目真的不難,很標準的題目。

如果難度提高,恐怕就沒有那麼好的成績了。

本來不想打這篇的,因為不想讓不好的情緒蔓延下去。不過,還是打出來好了,剛剛差點嚇死。

其實,我知道這兩個學生如果不補,較自動自發的那個,影響不太大。但是另外一個,影響就很大了,他的計算速度太慢,算題目又不是很積極,看題目也不夠仔細,真的很想跟她媽媽聊聊,至少讓他們補完這學期的課程,幾何的題目,雖然計算簡單,但是幾何證明,他們兩個的底子根本不夠好,儘管基測不是很重視幾何證明,但是上了高中,這些幾何證明的底子會有很嚴重的影響。

可是,我不喜歡去挽留學生,既然他們沒有那個意思,我也不想強迫他們來補,那感覺是很不好的。我到底該怎麼做呢?唉~舉棋不定。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hplayer&aid=126786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藍色修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10/01 02:03

有時排課的事本來就難完美

也不是我們能完全掌握的呀

你已經盡力替學生著想了

希望你別太煩惱才好


如果你愛上棒球,你就會愛上人生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10-01 02:06 回覆:
謝謝您,修女。您也早點睡吧!在下要去睡了。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這樣吧↓
2007/10/01 01:57

不上就不上啊~

與其要讓自己心煩,不如放棄就算了

課業是學生自己的,自己的事就自己負責,沒別人可以幫忙承擔!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10-01 02:01 回覆:

可是畢竟帶了3年多了,我不想讓他們上了高中之後再後悔。

到時候想補救更困難了,所以才會為難。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10-01 02:02 回覆:
我想還是明天打個電話好了,我不會強求他們回來捕,但至少嚴重性我得先告訴他們,然後~就讓他們自己決定吧!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啊?
2007/10/01 01:49
那到底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梅斯普雷爾(Mathplayer) 於 2007-10-01 01:53 回覆:
我也不知道,正煩惱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