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ater Polo - 水球運動開打了!(搶救版)[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05/08 09:11:33瀏覽3343|回應13|推薦140
感謝yoursuan和米迷格友鼎力相助,使我這篇不小心刪除的文章能失而復得。真的很抱歉,許多格友的留言和推薦無法貼囘。



美國高中的課外活動五花八門,兒子除了選擇參加數學,辯論等社團外,常常嚷嚷著,"I got to do a sport",好像不選擇一項運動參與,就不像個高中生。兒子因爲個子高大,學校體育老師推薦他參加籃球校隊甄試,但是籃球一向不是他的強項,經過三天的考驗後,也因技不如人,鎩羽而歸。老公看見兒子的失望,便鼓勵兒子朝善長的游泳發展,兒子最後選擇加入需要應用到泳技,但他完全不熟悉的Water Polo水球隊。學校的水球季為每年的三月至五月,每天課後兩小時的密集訓練,再加上一周三至四場的校外比賽。就這樣,兒子的Water Polo運動開打了。



水球- Water polo是在水中進行的球類運動,是一項结合游泳、手球、籃球和足球的運動,也有人稱它為水上手球。比赛水球時,每隊上場六名球員,加上一名守門員,一共七人,勝負是以射入对方球門次數多的一方為勝。比賽時間為二十八分鐘,分四局進行,每局七分鐘。水球比賽是非常激烈的運動,球員必須具備很好的體能、耐力和反應。球員除了一般游泳技術外,還需要能踩水、起跳、快速起動、急停等。

記得第一次到學校看球賽時,學校門前車水馬龍,穿流不息的黃色校車,往返各校之間,接送學生參加各式比賽活動。進入學校後,看見籃球、足球、棒球、田徑、摔角等等場地,都有比賽如火如荼的進行著,這才見識到高中的課後活動是如此熱鬧,對學校支持學生課後的活動不遺餘力,真是感動萬分。我趕緊進入泳池觀衆區找個位子坐著,看著泳池黑鴉鴉的一片,要認出兒子還真不容易。

球賽開始後,我先弄清楚敵我位置,再看兒子是否上場。僧多粥少,如果兒子不在場上,内心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看球沒壓力,憂的是兒子坐冷板凳。場上的球員們一般都以自由式和仰式交替使用,自由式雖可以迅速移動,但無法盯球;仰式速度較慢,但可充份掌控球的動向。防禦和攻擊時,那就得雙腳不停的踩水,好讓身體在水面上保持平衡。比賽時狀況百出,最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有些球員追球時,喜歡以自由式一股腦的悶著頭,劈哩啪啦快速的游,結果以爲追到球,擡頭一看,蛤!游過頭了,發現球早已被劫走,傳至另一頭,只有自己孤零零的在這頭,只好再劈哩啪啦的往另一頭游。看著球員們,就為了追逐一個球,來回的在池裏游著,真是很耗體力的運動呀!好不容易看出些門道,當然也拼了命的呐喊加油,突然覺得周圍的加油聲與我格格不入,餘光瞄到不有善的眼神往我這邊射來。天呀!這才發現我居然坐錯邊,身陷敵營,趕緊低著頭快速離開,直奔我軍大營。

球賽進行中,最怕突然看見兒子被派上場,我緊張到幾乎可以聼見我那噗嗵、噗嗵的心跳聲,用力的跳動著,終於了解球員的父母難爲。看著觀衆席上的家長,我想不論比賽大小,沒有一個不是卯足勁的嘶聲呐喊,因爲在場上比賽的是自己的寳貝孩子呀!尤其是看到自己孩子被重重包圍搶球時,就看那水花四濺,情況緊急,真的很想大喊“不要搶我兒子的球",還好觀衆席前圍著欄杆,要不然激動的家長們,可能會奮不顧身的跳下池裏,捍衛自己的孩子呀!整場球賽,我的情緒就這樣被兒子在場上的一擧一動所牽動著。打的好時,很想站起來說,那就是我兒子,疏忽失分時,那也就低著頭表示歉意。最難挨的永遠是最後一局,如果雙方比數差距很近,再加上兒子又被派上場,那簡直就是坐立難安無法看球,心裏的祈禱著,兒子千萬不要失誤,順利把球打完。

大約四十分鐘的球賽結束後,打球的各個精疲力盡,而我們看球也心力交瘁。不就是一場小小校際比賽,怎麽感覺跟打世界盃冠亞軍賽似的緊張呢?可憐的兒子,拖著疲憊的身子囘家後,還有滿滿的作業要寫,厚厚的書要讀。雖然看著心疼,但人生只有那麽一囘多彩多姿的高中生活呀!

兒子,你一定可以的,加油哦!

以下是在網路上找到的介紹Water Polo的video,如果有興趣了解,可以看看哦!



Dear Mamma Mia(MammaMia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Water Polo - 水球運動開打了!」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mmaMia9&aid=51843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欠揍的YMCA
2011/05/09 09:58

天呀!這才發現我居然坐錯邊,身陷敵營

----------

hahaha....還好您沒下水幫忙打球,灌錯籃。

另,這首YMCA很讓人抓狂!不只是我。有次到超市,店裡播這首歌,結果每個顧客包括店員,都開始搖頭晃腦,腳打節拍...有個年輕人,竟跟著比起YMCA,妳知道就是把手舉高是Y...側彎是C....他的女友覺得很丟臉,一直拉他...。

我在一旁笑到不行...差點也跟著帶動唱。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5-09 10:26 回覆:
YMCA是我很愛的歌,每次一聼到這首歌,就像起乩似的開始高舉雙手,跳個不停。告訴你個小祕密,不只是我,米迷也是這樣的。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不去」了
2011/05/09 08:51
忘記回應曾寫蝦咪?回不去了!

呵呵!不過嘸魚蝦嘸好!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5-09 10:20 回覆:
對呀!這次受的教訓大了,下次再也不敢了。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運動
2011/05/09 06:44
大概沒有一個胖子。亞裔人好像很少玩這種運動。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5-09 10:18 回覆:
的確,很少有亞裔打Water Polo。這球真不好打,害我兒子打得疲趴喘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