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下巴又掉了 --11/16/14 登自由時報花邊----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4/11/16 19:33:09瀏覽1443|回應11|推薦59

今年搭機返台時,在機上不耐久坐,很自然地伸個懶腰,頃刻間,下巴往前伸出,超出上唇屋簷,蓋起違章建築,女兒害怕地瞪大了眼,我口齒不清地嚷:「怎麼辦呀!又落仔頦了!」 心想已發生過兩次了,一次是十年前,正要出門接女兒回家,才剛穿好鞋子,下巴就突然托盤而出,兒子和老公手足無措,呆呆看我著急地不停捧、揉、挪、捏我那管不住的寶貝下巴,老天保佑,十幾分鐘後,下巴終於乾坤復位。

另一次是去年在美國時,有天臨睡前,一陣哈欠後,下巴又出來閒逛,我老神在在,故技重施,誰知這回怎麼都不靈,半個鐘頭後,仍張著大嘴,說話、吞口水,都很困難,老公忙輕拍我的臉,女兒替我熱敷,那一晚,活像一隻合不攏嘴的魚,在淺灘上乾煎;第二天一早去掛急診,第一家說設備不足,介紹我去大型教學醫院,到了醫院,被安排站在小亭子裡,頭被鑲嵌在類似鋼盔的架子上,眼前有個小螢幕,一直播些好笑的滑稽短片,我已被折騰得一夜沒好睡,實在笑不出來,後來,有一陣氣體噴到我的鋼盔裡,就不自覺地隨著影片的罐頭笑聲大笑出來,忽然聽到「喀拉」一聲,哇!下巴回家了!這次下巴出軌,花費美金兩百。我懷疑噴的是笑氣,這還是平生第一次接觸笑氣催彈!

而現在,我在千里高空上,哪來的笑氣催彈呢?等下老友來接機,這副尊容多狼狽!豐滿的老外空姐,眨著大眼,彎腰困惑地問女兒:「她嘴巴不能闔起來嗎?」「吃片阿斯匹靈好嗎?」看來,這洋妞從沒見過到我這怪症頭;無奈間,想起曾聽過臨產的產婦,找來同機的獸醫應急,就請空姐去問問,有沒有醫生在機上,不一會,聽到廣播,但是,等了老半天,連獸醫都沒有來。

我靜下心來,想起那句「三折肱,成良醫」,用還聽話的手,伸出拇指與食指小心地端著下巴大人,15度角往後根大牙斜斜駛去,一次、不成,二次、到半路時再稍往上頂一下,三次、再稍加強馬力,上個小斜坡,又聽到「喀拉」一聲,回去了!空姐知道我自癒成功,大大地點點頭,吐了口氣,另一名空姐拿冰敷袋給我,還有一位高挑的空姐跑來問我名字怎麼寫,「幹嘛啊?」,平常迷糊的我,對這等小事又忽然緊張兮兮起來,她正經地回說:「凡有人在機上有事,我們都要寫報告的。」哇,代誌大條了!

下機時,好多空服員對我露出熟悉的微笑,還有我毫無印象的空姐問我:「妳下巴都好了吧?一切都好嗎?」讓我在尷尬乾笑之餘,享受了一點點「出名」的味道。

此後,大笑、打哈欠,我得好生扶著脫線下巴,更不敢肆意張大嘴顎使弄牙線,有人建議我去吃魚下巴,吃啥補啥,但是,魚也會落仔頦嗎?我相信老公說的,是因為太勞累了,這樣,日後我可得多偏勞他囉!

~~~~~~~~~~~~~~~~~~~~~~~~~~~~~~~~~~~~~~~~~~~~~~~~~~~~~~~~~~~~

此文,感謝馬及抓漏友提供一些意見 ~ 以文會友,何等雅事~

Dear 安安小秋 ~ 軍營裡的回憶(MOVETO578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我的下巴又掉了 --11/16/14 登自由時報花邊」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190235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6 21:34
開心(ㄏㄏ、ㄎ、哈)笑三太子愛三太子心花開三太子881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4-11-17 07:44 回覆:

回秉如斯娘娘   能搏您笑得如此開懷 花枝亂顫

也是小的榮幸~~~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