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夢中國近代歷史巨人:毛周朱蔣王─呂寶堯
2011/04/17 13:29:36瀏覽257|回應0|推薦2

驚夢中國近代歷史巨人

毛周朱蔣王-呂寶堯

敝人呂寶堯一生喜與人為善、幫人救人無數,更相信任何宗教皆是勸人為善、教人積功德行善事、作人處世哲理和道理。唯看法、角度、時空、人事、環境、背景不盡相同而已,唯從不迷信。



 然從37歲起近30多年來,敝人呂寶堯竟每隔約8年就會驚夢到:素昧平生從未見過面的中國近代歷史數巨人:毛澤東、周恩來、朱德、蔣介石、蔣經國、王永慶。夢中人物活靈活現、靂靂如生,永埋、刻印在我腦海深處一世不變。可卻從未夢見敝人呂寶堯一生最敬佩的世界歷史偉人國父 孫文中山先生



1985(民國74)37歲那年,家父呂漢英仙逝後,我便一人在台北縣土城市(現改為新北市土城區)延吉街買了一間小房子。開了一家國強國術館為館長兼總教練。並擔任中國財經社和迅雷報導社等幾家媒體顧問兼記者。一天夜裏我像平日一樣獨自一人在武館房間裏、無意識的自然睡著。矇矓中自己竟出現在一棟舊式木造大樓房的大廳門口向外跨出,突然有一群人和我反其道迎面交叉匆匆走進樓房大廳,我攬住其中一位請問他們是誰?有什麼事?這位年輕人說:他們都是記者,並告訴我說毛澤東、周恩來、朱德他們在裏面你不知道嗎?說完後便轉頭趕向前面幾位記者群。



 敝人呂寶堯一時好奇,也跟著轉回身趕向他們前面幾位記者群,一同踏上右牆邊樓梯板,往2樓走道前欄柵邊緊靠,和所有記者群往前下一樓大廳中央看:果然有三人躺在裏面地板草蓆朝上仰睡!仔細一看中間那位不就是赫赫有名的毛澤東、毛左手邊那位不正就是周恩來、右邊則是朱德(三人均約四、五十歲年齡)



 未許,原本躺在裏面一樓地板草蓆中間上恬睡的毛澤東!好像聽到有什麼吵雜人聲臉色突然轉變,猛然驚醒起來往前挺身坐在草蓆中間,肅然一副梟雄眼神、體態和動作,然並未張聲。狐疑的看看左右兩邊老戰友:周恩來和朱德則略為翻身改作側睡、但仍繼續不動在恬睡、熟睡中,以及四周圍環境(唯一慶幸他並未抬頭向上看到我們),感覺沒有任何絲毫異樣與狀況。略許便帶著矇矓的睡眼半信半疑的,掀開白色的輕薄小被蓋(應為春夏時節)站起身來,穿著傳統白色開襠內衣褲,不發一語的繞過左手邊恬睡中的周恩來,帶著狐疑蹣跚的步伐走到他左手邊底靠牆的衛生間小解。一會出來,臉上仍帶著一副警覺謹慎矇矓的眼神,走回向他自己原先睡的草蓆上,臉色則變為一副聽天由命、無奈的感覺躺下身來,並蓋上自己輕薄的白色小棉被繼續睡下去(應為沒有察到任何危險、確實太累想睡須補睡)。大家這才就離開這幢舊式木造大樓房。我也跟著驚醒過來,隨即又躺下去睡,繼續作我的春秋大夢!



第二天清醒過來,仔細一想敝人呂寶堯一生從未見過毛澤東‧周恩來和朱德,可夢中他們卻活生生出現在我眼前,尤其毛澤東更是活靈活現在我眼前出現:一副恬睡、睡覺體態,猛然驚醒、挺身坐起動作,以及一副梟雄眼神、和動作,警覺、謹慎、矇矓的眼神,左右顧盼的動作、站起身來、來回走動再睡下去!他臉上的一斯一毫表情,他的一舉一動,甚至比真人在真實生活中更是逼真,簡直太神奇、太不可思議了!



八年後-1993(民國82)我時年45歲,從大陸回台灣,住進現在的台北市長沙街211號泰華西門華廈(現改為華泰西門大廈)6樓,並帶著長年臥病在床、如風中殘燭的年邁老母呂蔡蘭英倆人相依為命。同時擔任該大廈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暨成立富麗華房屋公司為董事長兼總經理,中國報導社和法務新聞報、司法警民日報社等幾家媒體副社長、社長兼記者



一天夜裏我也像平日一樣獨自一人在辦公室房間裏、無意識的自然睡著。矇矓中自己竟出現在一棟大建築物的大會議廳中,會議大廳則擠滿了約兩佰位左右正在開會的政府官員。只見蔣介石穿著一身黃卡其長袖中山裝在台上發號使令,我則和一大堆穿著西裝筆挺的官員(應為秋冬時節)坐在台下椅子上(兩側牆邊還擁擠、擠滿、塞爆了許多站著的官員)。只見蔣介石在分封台下官員職務,這些被分封的官員並上台接受蔣介石派令狀。唯當分封完畢要結束時,台下許多官員突然警覺到,敝人呂寶堯余卻沒有被分封到,大家不約而同、非常不滿的鼓譟起哄、怒吼嚷叫起來:呂寶堯是一位這麼好、那麼優秀、德高望重的人士,你蔣介石怎麼沒給他封官任職呢?司儀立刻嚴正的向蔣介石會報,蔣介石一副尷尬苦笑支支吾吾的愣了一下,隨即無奈的順應、並接受大家的意見和力薦。好像宣佈:分封我擔任內政部部長。敝人呂寶堯並和其他受封的官員一樣,走上台接受蔣介石的派令狀:好像擔任內政部部長。台下所有官員頓時一陣掌聲、高興的歡呼起來,南柯大夢就此結束。



第二天一覺醒來,想起昨夜那場南柯大夢,不覺莞爾一笑,直嘆敝人呂寶堯余一生也從未見過蔣介石,可夢中他蔣介石卻活生生出現在我夢中,尤其夢境裏蔣介石暨所有官員的一言一語、一舉一動,以及互動情況、場景,更是活靈活現在我眼前出現:像極真人真事在生活中,甚至尤有過之逼真,簡直太不可思議、太神奇了!



 又隔八年後-2001(民國90),我時年53歲,並已創辦了黨政法財金報暨黨政法警民報為發行人兼社長;中國天同黨主席、全國政黨聯誼會召集人兼會長。並受邀參加了幾次兩岸國慶暨國宴;組團參加兩岸幾次反台獨促統一;反貪污、反腐敗的會議和活動。



 是年應為春夏時節某夜,我亦像平日一樣睡在8樓辦公室。矇矓中我竟應傳奇的『台灣最有錢的經營之神王永慶』之邀,帶著一位朋友到王永慶的台塑大廈頂樓家中找「好友王永慶」。唯王永慶尚未到家,我們便坐在他家客廳沙發等他,王母則從頂樓邊空中花園進來泡茶招呼我們,未幾「好友王永慶」回來告訴我們:有人欠他100萬元不還,那人我熟悉只要我出面就會還錢,所以請我幫忙去向對方收款,收到後他將分我一半50萬。我便應允「好友王永慶」找到對方,對方說只肯付他王永慶80萬元,未幾並將80萬元匯到王永慶戶頭。可好友王永慶收到後卻只包了20萬元紅包給我就離去,隨幾美夢即醒。



 同上兩則夢一樣,敝人呂寶堯余可一輩子沒見過這位傳奇的『台灣最有錢的經營之神王永慶』,但我不僅就在夢中見到他,確像極真實故事一樣栩栩如生,而且夢中的我還是王永慶的忘年老相好。更是這位傳奇的『台灣最有錢的經營之神王永慶』,在金錢上有事找我幫忙,非我在金錢上有事找他幫忙!而且這位傳奇的『台灣最有錢的經營之神王永慶』還欠我30萬。然這只是一場神奇真實的夢,並非現時、真實的故事!這位傳奇的『台灣最有錢的經營之神王永慶』在天之靈,看到或聽到這故事應也會莞爾一笑!看看來生是否有此善緣結識了!



 前年2009(民國98)時隔八年後,敝人呂寶堯余也以已一甲子。沒想到某天夜裏竟又再矇矓睡夣中,驚夢:『創造台灣經濟奇蹟暨改革開放之神蔣經國(總統)』!夢中他和藹可親的與我互動、對我關懷有至、喃喃自語、諄諄教悔指導我。唯因我翌日醒來,因事雜亂繁多,一時未能立即將其記憶在腦海裏、記錄下來,時至今日竟也無能明確記得、補抓當日夢中更多實情,越發感覺不無有點遺憾!可蔣經國(總統)我也是素昧平生從未見過面!也因此敝人呂寶堯余,益發感覺彌足珍貴。特銘誌微博、博客、部落格等網站,留待日後的解夢、學者、專家,星象、算命、相命師;甚至歷史人物等來探討、研析、解釋!

             中華政黨聯誼會會長

      中華天同黨主席  呂寶堯 


中華政協聯誼會會長

  

中華民國10041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PaoYao&aid=510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