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忠孝帝君─武聖岳飛真史2006.5/呂寶堯‧丘廈新
2009/08/09 23:34:35瀏覽521|回應0|推薦2

忠孝帝君─武聖岳飛真史

(呂寶堯) 

20065月中旬,一個風和日麗的周末假期,我抽空從台北來到山水秀麗、風光明媚的:宜蘭市員山鄉城隍街52號的「碧霞宮岳武穆王廟」參拜。因為四十年前(民國54年;公元1965),筆者正值青年‧就讀台北市某高中時期,曾在出生居地:基隆市安樂區西定路,陪先父(呂漢英)在自家門口翻閱當日報紙,突然在第二版看到一整篇非常醒目耀眼的新聞:總統府陸軍一級上將戰略顧問委員會主任委員何應欽將軍,率領總統府戰略顧問委員會等眾多將領們,一行人聲勢浩大、轟轟烈烈的來到『碧霞宮岳武穆王廟』,為宮中主祭神-『武聖岳飛』誕辰暨建宮週年紀念剪綵,並發表演說。何應欽一級上將語重心長、義正嚴詞、鄭重的對宮廟住持暨所有成員、官員,來賓、朋友,全國人民、國人說道:

我們中國()人自古原來是尊崇、敬拜岳飛為武聖。但是自從滿清人入關以後,因岳飛是抗金(滿清人的祖先)民族英雄,滿清人入主中原後,便不准我們拜岳飛。他們便想了一個『愚民政策的毒計』:叫我們漢人只准拜三國演義小說中的關羽為武聖,讓我們漢人的思想與生活,局限在三國演義小說的情節當中,只知道互相殘殺,忘了它們滿清人統治我們漢人的『愚民政策和毒計』。於是在滿清政府高壓統治、愚民政策的毒計之下,一代歷史偉人民族英雄武聖岳飛,便被滿清政府和一些無奈、被「愚騙和愚弄」的漢人以訛傳訛的,給扼殺、磨滅、蒸發掉。讓我非常感慨和懷念、崇敬岳飛,覺得有機會應該來岳飛廟敬拜一下,非常榮幸、有緣的巧遇該廟新舊任管理委員會李、簡主任委員等重要幹部們。他們殷勤熱烈的幫我引導、招待和解說。

余深感值此動盪不安的政局,和社會諸多怪異亂相的時代下,覺得有必要、有責任、有權利、有義務,喚醒國人暨所有華人能效法:忠義帝君-『武聖岳飛』文武雙全的忠孝節義精神,並追隨、響應前總統府陸軍一級上將戰略顧問委員會主任委員何應欽等將領們,和碧霞宮岳武穆王廟所有先賢前輩們,還給岳飛一個公平、正義、公道的歷史真相、定位和價值,並將之發揚光大。

數天後「碧霞宮岳武穆王廟」管理委員會簡主任委員和我們連繫說:他們看到我們對『武聖岳飛』這樣虔誠敬拜、尊崇,決定將建宮時便祭奉的百年【忠孝帝君│『武聖岳飛』神像】贈送給我們。今後更責無旁貸加重我們對推動、發揚國家一代歷史偉人-民族英雄:『武聖岳飛』的責任和義務。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PaoYao&aid=3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