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呂寶堯陽明山中山樓成立中華民國共產黨(新浪论坛)
2009/04/19 19:07:36瀏覽496|回應0|推薦2

新浪论坛

s.bbs.sina.com.cn/pview-3-76594.html

台湾华共声明要完成两岸和平统一大业

※中华民国共产党※

  台湾的中华民国共产党(简称华共)总书记陈天福8日发出四点声明称,他将竭尽所能协助中国共产党完成两岸和平统一的大业,陈天福还发起向世界华人征求华共党旗的活动。

  据香港中评社9日消息,陈天福是陈水扁的堂弟,中华民国共产党331已经获台湾内政部核准成立,成为台湾第147个政党。

  陈天福表示,中华民国共产党的简称就是华共,在获得许可成立政党之后,他目前正在寻找华共党部的所在地,同时目前也正在设计网页当中,未来也将向电视台购买时段推出节目,让台湾民众了解中华民国共产党

  对于党务经费的问题,陈天福说,他将向世界华人募款,凡是认同华共理念的人,都可以用自己的1%,不管是月薪的1%还是年薪的1%,小额捐款给华共

  陈天福称他将以一个大中华思想三民主义社会主义两个旗子;完成统一大业人人有饭吃复兴中华民族做为华共的三个目标,号召认同他理念的人加入华共,不过他强调,他不会找台面上的政商人物,目前正在接触退休和卸任的政商学界人士,到时候将是一群人站出来

  陈天福说,在政策方面,华共初期将偏重青年和妇女政策。

  陈天福发表四点声明如下:

一、本党成立目的是,将以和平、和解、和谐的方式,竭尽所能完成两岸和平统一的志业,让中华民族大团结,兄弟姊妹不分家

二、两岸和平统一,目前是唯一的选择,台湾人民没有选择空间,因此不能逃避,只能选择勇敢的面对;本党将尽其所能让台湾人民从认识共产党开始到可以与共产党沟通;未来两岸和平统一也需要经过台湾多数人民的同意,并得到自治主权、人性尊严、生活利益上的回馈确认。

三、本党是经济革命、思想革命的政党,是准备执政的政党,将带领台湾人民寻求一个适合台湾人价值的生存方式,突破两岸现状与困境,创新建立台湾特色的社会、福利、人道、创新主义,利用计划经济让台湾人民都有饭吃,重建快乐、幸福、健康的台湾;希望台湾人民的选择能得到应有的尊重。四、政治就是光明正大的治理,本党希望与有志一同的人民、友党、社团及各族群,尤其是妇女与青年展开合作联盟,铲除台湾社会的不公不义,反贪腐与维护两岸和平统一的言论自由,树立台湾人民引以为傲的人生价值。

◎揭秘中华民国共产党五大疑点◎

一、中华民国共产党真是扁堂弟陈天福成立的吗?

    有报道称,该党去年10月已经在阳明山中山楼举行成立大会。而查该党主席吕宝尧的博客,陈天福只是在今年35日才被聘任为该党总书记。在此之前,查询不到关于陈天福成立或与他人共同成立该党的报道或其他文字。吕宝尧的博客在此之前也未提及陈天福与该党有何关系。

二、吕宝尧主席只是一个登记的人头吗?

    陈天福表示,碍于法令,党主席只是一个法人代表是用人头来登记的而他自己则是总书记。陈天福这番话包含贬低吕宝尧主席的意味,有悖常理。

    事实上,吕宝尧是成立近十年的中国天同党的主席。去年823日,吕宝尧在中国天同党党员临时代表大会上提议将中国天同党更名为中华民国共产党。去年101日,中国天同党正式更名为中华民国共产党。从历史看,吕宝尧并不像只是一个登记的人头

    退一步说,即使吕宝尧真的只是一个登记的人头,该党的实权在总书记手中,按照中国人的文化理念,作为总书记的陈天福也不宜公开这样讲,以致吕宝尧主席没有面子。

    另外,按照中华民国内政部颁发的政党证书,中华民国共产党主席吕宝尧是负责人,并不叫法人代表。在大陆,用法人代表来简称法定代表人,本来就是违反法律用语规范的错误。是记者不懂法而误用了错误的法人代表称谓,还是陈天福受到一些大陆人的影响而误用了法人代表称谓呢?

三、中华民国共产党主张走社会主义路线吗?

    援引陈天福的话说,中华民国共产党走社会主义路线。但是,报道没有对社会主义作出解释,只提到宗旨就是要让大家都有饭吃

    查吕宝尧主席去年1227日在宣布中华民国共产党正式成立的庆祝酒会上的说法,并无社会主义的主张,而是主张民生主义。其原话是:以追随及奉行和实践与宏扬:世界历史伟人国父孙文中山先生的博爱和救国救民的精神,和均富的民生主义,建国大纲、建国方略、实业计划。吕宝尧主席对共产二字解释为:共产则为同心协力、共同建设、一起生产,实践世界历史伟人:国父孙文中山先生均富的民生主义,建国大纲、建国方略、实业计划等,以达民富国强。

    如果陈天福所说的社会主义就是吕宝尧所说的民生主义,那与大陆理解的社会主义应该有所不同。而且吕宝尧主席对共产二字的解释也不是中国共产党理解的共产主义共产 

四、中华民国共产党党旗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吗?

    中华民国共产党的党旗是什么样,此前并没有公开说明或展示过。不过,吕宝尧主席在宣布中华民国共产党正式成立的庆祝酒会上说:中华民国为我们国名,象征世界历史伟人:国父孙文中山先生当初的建国精神:自由民主、博爱均富。因此,陈天福称中华民国共产党党旗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似乎不合逻辑。

    是否陈天福只是说中华民国共产党党旗的样子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样子有近似之处,而记者误解为就是一样了呢?

五、中华民国共产党是上周正式成立的吗?

    有报道说中华民国共产党在上周正式成立的说法不对。因为,报道自己都说该党去年10月已经在阳明山中山楼举行成立大会了。从吕宝尧的博客看,去年101日,中华民国共产党成立大会在阳明山中山楼召开,但还不算正式成立;去年1227日,中华民国共产党在台北海霸王餐厅总店宣告正式成立。可见,并非上周正式成立

   内政部指出,中华民国共产党在去年1227日召开成立大会,今年初向内政部申请备案,内政部也依规定于今年331日予以备案,成为第147个政党。这个报道才是正确的。也就是说,上周331是内政部予以备案予以备案并非正式成立的意思。

    去年1227日,中华民国共产党已经宣告正式成立,而把予以备案的时间误认为正式成立的时间。有关编辑不懂中华民国的备案规矩,以为中华民国共产党要经过内政部同意批准才能成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PaoYao&aid=286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