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 甜蜜的家...
2009/09/06 05:16:48瀏覽986|回應5|推薦8

其實一個月前就從拉脫維亞回瑞典了,回到家的第二天,我們全家上學的上學,上班的上班,回到正常規律的生活.今年我們在拉脫維亞待了三週,居然覺得度日如年,尤其是我家老大,每天都問我們,[今天的飛機準備好要載我們回家了嗎?].回家! 回瑞典的家,不是瑞典人的我們,卻有個家在瑞典,今年我們全家每一個人都迫不及待要回自己的家了.

揚恩在拉脫維亞的爺爺奶奶,每天都想不同的點子來伺候我們這一家貴客,只要市場上買得到新鮮的草莓,那天的餐桌上必定有讓我們吃到飽的新鮮草莓,更不用說,爺爺奶奶在他花園裡種的各樣水果如櫻桃,各種莓類等;我們每天都吃個不停.只是, 還要搭配一些活動,否則,揚恩馬上會抱怨,因為他覺得太無聊了.因此,從到湖邊游泳,放風箏,釣魚,騎腳踏車,森林裡採藍莓和磨菇,到AquaPark水上樂園玩,到拉脫維亞有名的餐廳Lido吃美食和坐小火車等等,活動看來很精彩,我們卻還是想家,今年有了自己的家,果然心境上也改變很多.

我婆婆今年一如往常,在我到的前幾天,就先塞紅包給我,要我去買自己喜歡的東西.臨別前居然又提早送我今年的生日禮物,紅包當然就還她了,而生日禮物是很美麗的圍巾又是她的心意,一定得收下,只是我又有回禮的壓力.

至於今年,在拉脫維亞的人民是否受到經濟危機變得更貧窮呢?這我倒是感受不出來,我們待的小鎮-Smiltene,是一個僅6千多個居民的小鎮,街道整潔乾淨,市區佈置了開滿不同種類的鮮花,每個在街上走的人都穿著乾乾淨淨的衣服,你看不出到底誰變貧窮了.但是,到森林採磨菇和藍莓的人變多了,賣磨菇的價格也因賣的人多了因競爭激烈而變便宜了,我想,也許有些人變更貧窮了吧!我先生說,生活變苦了,很多人都是眼淚往肚裡吞.

不過,也看得出在拉脫維亞的人,不管是不是從窮到更窮,家家戶戶在美好的夏天似乎都還過得去,經濟衝擊的影響沒這麼大.在瑞典,大家都在花園裡種美麗的花.而在拉脫維亞,每個家庭都會想法子找到地種菜,沒錢有沒錢的法子過活.

而揚愛呢,今年他長大了,都跟著哥哥跑來跑去,我變比較輕鬆了,相對地,我覺得在拉脫維亞度假變無聊了,該知道的都知道了,變得不新鮮了.不過,我的拉語倒是進步了.

最後,一定要提的就是我們馬大少的新笑話.有天,他聞我的頭髮,並告訴我:〔媽媽,妳的頭髮好香......,聞起來和豬的頭髮一樣.〕.請問,這是褒或是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Janis&aid=3279766

 回應文章

12345
2009/09/27 20:09

Karen
遊戲屋
2009/09/25 14:40

Jill,

也難怪你們會想回家,你們家的玩具和童書真多,院子又大,小朋友可以到處跑!

上回去你家,我家立立和我姐的兩個寶貝可是興奮極了!立立最愛在你們的遊戲室玩玩具,我姐兩個則愛到你家院子騎車!我可是對你做的韭菜盒子和包子念念不忘啊~~

Lazy mamma(LoveJanis) 於 2009-09-29 03:16 回覆:
妳家的立立和我家Angu小時候好像, 都是超大寶寶. 可是, 依我的經驗, 他們可是非常聰明的. 有空歡迎再來我家玩, 我好想再抱抱立立呢! 但是韭菜盒子和包子可要預先訂購(材料可遇不可求), 不過, 下回請妳們吃別的好吃的. 

麗琳
最近好嗎?
2009/09/17 07:08

哈囉

早上熊熊醒來就睡不著了~上來你的部落格看看>>有了小孩後上網變得好難

最近好嗎?

SKYPE上都很少有你在線上

有空上來SKYPE或MSN聊聊喔!

我們家東東兩歲了


Jennifer
We never know....
2009/09/15 10:25

Hi Jill, I and whole family have relocated to Vietnam around 2 months. I still take times to visit your blog as I can enjoy and share the happyness of you & your family.

We are all good here and kids do like the Internation school here - totally different eductaion sytem and classmates & teachers are friendly. but they don't like local Vietnam food and my husband cooks everyday and let them bring lunch box to school. I do enjoy different foods here and know more friends here.

When I watch your articles and think about all these changes..... I still remember we learned English with Ruby together in Nei Li and how my kids played with your cat..... How can we know that we both are now locating in different countries and everything is changing...

The good part is we do like our current life and enjoy different culture... we are lucky!!!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褒或貶..
2009/09/06 08:10

馬大少這句話〔媽媽,妳的頭髮好香...聞起來和豬的頭髮一樣〕

和我家女兒這句話意思都一樣嗎.... {媽媽你的背影看起來很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