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尚墨西哥菜,現在正Chic !
2008/04/11 14:36:56瀏覽3213|回應16|推薦126

在加州,似乎不能忽略掉墨西哥佳餚。因為隨處可見,接受度也很高。就連速食麥當勞也出現Taco捲了呢。

舊金山灣區隨著時尚而走出許多時尚精緻的墨菜。傳統墨菜總是油膩,因與使用大量動物脂肪有很大的關係。而這些時尚墨菜強調灣區當地新鮮產的食材,與加州料理訴求吻合。而烹飪方法更是跳脫出傳統模式,尋求與融合出新創意,使的這些時尚墨菜總是夜夜高鵬滿座。 

( Tamarindo 的外觀)

離我們家不太遠的Tamarindo Antojeria Mexicana這家時尚墨菜,我們前前後後去不下數次,兩年前的第一次到至今為止,這家餐廳依然是夜夜滿,確實有它迷人的地方。雖然兩年前我曾寫過相關文章,不過依然覺得來自台灣的我們對於墨菜還是相當陌生,既然經過這數次,理當也是應該再來update囉。

這裡的開胃菜是我認為相當有趣的部分。因為量小也少,很適合像我這種喜歡嚐鮮的人。而且這些開胃菜做法與材料也皆都遍及全墨西哥,頗有大開眼界之新鮮。

像是裹香蕉葉做法的Tamal Oaxaqueno源自Oaxaca印地安人做法,與其它地區一般的裹玉米葉大不同。這種源自印地安的食物我在路邊攤特集曾經提過,就是外裹香蕉葉,裡面是滷肉外皮是搗粹玉米混合後蒸熟。這裡的雖不若在墨西哥的綿密,不過因為少掉了動物脂肪,清爽許多。

另外像是融著Oaxaca特有Cheese的Queso Fundido,碗裡濃密軟滑的宛若一碗茶碗蒸,若非裡頭的吉利(Chili)漏了餡。配上手稈的溫熱的玉米餅,對於喜好起士者,簡直是在天堂。

( Queso Fundido )

簡單到可以自行在家裡也來試試的Mulita,其實常常出現在靠北方墨西哥的路邊攤上。這種將牛肉放在碳爐上先行燒烤一番,切碎之後再搭上新鮮jack cheese,guacamole 駱梨醬與 salsa。 這只說明一件事,就是新鮮就是好吃。

另外我們也點鮮蝦版的Mulita,大概是因為是海鮮,萊姆汁更甚,酸到我牙齒似乎要融化。

( Mulita )

前陣子才寫過的墨式三明治Ahogada源自Guadalajara,這裡有著縮小版。不同的是這裡是Jalisco做法,用的還是細版的Baguette所以口感極佳。雖然浸泡了的麵包微軟但是嚼感尚在,那紅通的辣椒汁辣度正火,叫人又愛又怕停不了口啊。

( Ahogada )

一個要價五美金的烤包榖Elote Asado讓我充滿期待。因為在墨西哥的市集上總是可以見到這些充滿變化的烤包榖,猶如我們台灣夜市的氣味般。這裡的烤包榖是整個燒烤之後,沾上aioli醬,淋上萊姆汁 ,最後沾上parmesan Cheese粉。

( Elote Asado )

想要杯濃烈又保暖的湯?試試這杯由辣椒手磨而成的辣濃湯Sopa Azteca。墨西哥有著百種辣椒,卻不見得一定是辣度很強,有些是香氣勝過辣度。這杯湯的配料內有玉米餅條與駱梨,比較特殊的是這種咬起來像是硬豆腐的Cheese - queso fresco 。

( Sopa Azteca)

( 湯裡頭的Cheese - queso fresco 相當嚼感好吃) 

稍嫌喧嘩的室內,卻是頗有情調。我最喜歡的是桌面設計,有如貝殼珠光般,經由室內崁燈照射之下總是耀眼閃爍。許多人都是點著這些份量小的開胃菜,搭上好酒喝上數小時。如果意猶未盡,最後再來個墨式甜點作個完美句點最好不過了。

( 金屬光澤桌面,鮮花處處,紅磚牆)

Tamarindo Antojeria Mexicana

地址:468 8th Street,Oakland CA 94607

Tel:(510) 444 . 1944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17734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墨西哥菜
2008/04/12 18:27
在台北也吃過墨西哥菜
就那麼101次
也不知道道不道地
點了一種不知是什麼捲
真好吃耶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4-13 17:28 回覆:
我們吃過台大附近的墨佬的日出那家,雖然不道地,不過野人說味道也還不錯哩!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店,野人的評價如何?
2008/04/12 18:17
對對對,那個辣椒湯真的很嚇人。有一次我喝到一個棗紅顏色的,真是辣得說不岀話,還放些咬起來不像豆腐倒是很滑溜有點像Mozzarella的起士,同桌朋友直說不道地,但是我早就被辣得「超級無言」了。說到墨西哥甜點,我吃過一個水果Burritor,還真的是Burritor包碎水果塊。哈,開了眼界。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4-13 17:25 回覆:

其實飲食就是這樣,傳統與新意就端不同人的欣賞囉。在墨西哥我吃過很多傳統式的,不過回到美國之後吃到新式烹調法我卻比較欣賞。除了食材之外,新式烹調健康許多,就單單拿那些玉米餅來說,傳統方法是混合豬油耶,是很容易發胖的食物。

野人很喜歡喔^^ !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im 一定邊吃邊作筆記
2008/04/12 16:02
像我都是看著英文翻譯來點菜, 完全不記得它們的墨西哥名字, 呵呵!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4-12 17:03 回覆:
Moody那可就錯了,因為我哪會這麼勤勞? 有時候連英文都不記的呢,只好問我家老爺這位西班牙語通啦^^ !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喜歡吃墨西哥菜 !
2008/04/12 12:39

也喜歡吃墨西哥菜 !

那辣椒湯, 真的不很辣嗎 ?

曾在墨西哥, 不小心吃到一種長得像蠶豆, 綠色小玩意, 辣得半天說不出話來.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4-12 17:04 回覆:

ㄟㄟ,

對啦,捏醬,綠色通常都很恐怖喔,倒是棗紅色的都還好^^ !

這湯不算辣啦,還沒勝過麻辣湯呢!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
2008/04/12 10:47
好像又酸又甜又辣的感覺~不曉得熱量會不會很高!!不過挺可口的樣子用香蕉葉就真的沒有試過了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4-12 17:07 回覆:

這裡的熱量只有墨西哥的三分之二吧,熱量都算還好!

墨菜如你說的,又辣又酸又甜,沒錯^^ !


圖解筆記溝通師~Nancy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吧!我餓了!
2008/04/12 04:28
凌晨四點多的現在!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8-04-12 17:05 回覆:
吼,那鐵定辛苦了啦^^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