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黑白集/遲刻魔迴力鏢
2024/03/19 03:28:24瀏覽239|回應0|推薦7
2024-03-17 03:14 

幾年前,時任高雄市長的韓國瑜因接見日本學者風波,日媒冠以「遲刻魔(遲到魔人)」,從此成為綠營批韓慣用詞。沒想到如今身為立院龍頭的韓國瑜守時依規辦事,竟反遭「遲刻魔」綠委嗆聲,真是錯亂價值!

總質詢首次出現立委缺席,遲到者各有理由,但立法院議事規則載明唱名三次不到即視為棄權,真沒什麼好硬拗的。離譜的是,六名綠委不僅不以遲到為恥,還直衝院長室抗議質詢權利「被沒收」,盡顯惡人先告狀嘴臉。

有人稱前院長游錫堃時期遇此情況會宣布「休息」,殊不知這根本是無視法規的和稀泥,也變相助長立院陋習橫流。新國會新氣象,若立委連最基本的守時依法都做不到,如何奢談國會改革?

尤其這次風波起因是民進黨陳亭妃臨時改為書面質詢,排其後的鍾佳濱也採書面質詢,導致接著的國民黨羅明才趕不及到場,後續唱名皆未在場,質詢草草結束。不堪的是八年來綠委自我矮化,動輒改書面質詢或縮短質詢,對行政部門護航放水,從未自省,如今遇韓國瑜按規矩走,反倒珍惜起質詢權來,還鬼扯韓「是不是要出去玩?去喝酒?」如此顛倒是非,不愧綠委本色。

綠委因遲到被沒收質詢,凸顯的正是不把監督權責當一回事,更把懶散誤事責任賴給認真守法者。這「遲刻魔」迴力鏢,既快且準!

聯合報黑白集/遲刻魔迴力鏢 | 社論 | 評論 | 聯合新聞網 (udn.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