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善政也抄襲?綠潑髒水抹黑 打泥巴戰
2022/08/31 07:56:43瀏覽605|回應2|推薦27

張善政也抄襲?綠潑髒水抹黑 打泥巴戰

2022-08-31 05:10 

林智堅在八月九日由台灣大學認定碩士論文抄襲且情節嚴重,並由台大教務處核定撤銷學位,導致其退選桃園市長。半月後,中華大學亦對林碩士論文做了類似的判定,讓民進黨顏面盡失;又由於「走了抄襲的,來了挺抄襲的」,在桃園市長選情很不樂觀。

善於選舉的民進黨如果「坐以待斃」,恐怕有負其「除了選舉,其他都做不好」的名聲。果然藉由親綠媒體先指稱張善政十五年前在擔任宏碁副總時,主持農委會研究計畫報告涉嫌抄襲,再同步由該黨立委大加抨擊,桃園市長鄭文燦並加碼宣稱由於事涉政府研究計畫,張善政有A錢之嫌;側翼人士則進一步鼓譟,指張善政誠信盡失,恐外溢禍及全台國民黨選情,一時眾聲喧譁,似乎煞有介事。

張善政在當日(八月卅日)上午也針對此事回應,蒐集資料標案和學術論文不同,沒有抄襲和退選問題,且除蒐集資料以外,當時還在全國各地農政研究單位辦座談會,為政府蒐集地方意見,因此這個研究計畫有很大的部分是在宣導、座談。同日宏碁也發出聲明力挺,另一方面,已退休十一年的時任農委會資訊中心主任提出兩點澄清,盼摒棄抹黑。

綠營藉特定媒體指稱;「總研究經費達五七○○萬元,產出的報告卻集各種抄襲樣態之大全,手法包括英翻中、簡轉繁、抄雜誌、抄論文,甚至在未標註的情況下抄用農委會資料,這份報告至今還掛在農委會網站。」綠營用盡骯髒難聽的字眼,意圖將張善政擔任主持人的十二人研究團隊合作遞交的委託案報告,與林智堅個人正式學術學位論文相提並論。

首先,正如親綠媒體所說:「這份報告至今還掛在農委會網站」,顯示十五年來張善政歷經部會首長、行政院長以及副總統候選人歷練,一貫對公開得以檢視的報告坦然負責,同時在歷經三年執行委託案時,不只是寫報告,還要蒐集各國資料實地考察、建立實驗機制、辦研討會、座談會、跨部會溝通、各國考察、發行電子報、系統開發、農委會相關計畫輔導等,所謂「英翻中、簡轉繁、抄雜誌、抄論文,甚至在未標註的情況下抄用農委會資料」,也極可能是一個充實報告須具備的旁徵博引,而綠營在不顧前言後語情境下,稱產出的報告集各種抄襲樣態之大全,這種潑髒水手法只能以惡劣形容。

綜觀全案,綠營對張善政的指控可謂「張飛打岳飛」,亂了套,明眼人或可一笑置之,但綠營很明顯的是在打泥巴戰,對異己候選人潑髒水,意圖造成「我不乾淨,你也不清白」印象,來魚目混珠國民黨必須正視,努力向選民「說清楚,講明白」,當年岳飛以「莫須有」的罪名含冤而死,可為殷鑑。

張善政也抄襲?綠潑髒水抹黑 打泥巴戰 | 民意論壇 | 評論 | 聯合新聞網 (udn.com)

   
回應給此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1 14:48
璇小姐凱旋榮歸了,朝氣正氣帥氣淘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