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記(上)
2007/04/23 22:01:42瀏覽1251|回應0|推薦5
12月10日 雨

連著一個禮拜氣溫都在十度以下,每吸一口氣,腦細胞就凍死好幾個。偏偏醫學院的期中考永遠訂在這時候舉行。

最後一堂考完後,我們一夥同學照例湊在一起打屁,聊到經濟來源的時候,一位女同學無限欽佩地看著我說,現在功課這麼重,我還得去打工賺生活費,實在辛苦。我笑笑說,我的錢不是打工賺來的,是出賣男色騙來的。當場立刻引來一陣嚧聲,還有人說:「你有這種本錢嗎?」我心想,如果他們看見你被我拋棄時的表情,不曉得會說什麼呢?

不過這也沒什麼好自豪的,釣上跨國企業的大少爺,居然只敲到二百萬就放手,我也實在太小兒科
了。對你來說這不過是半年的零用錢而已,根本不痛不癢;你自己不也說了嗎?「我除了錢也沒別的東西給你了。」只拿這麼一點點,別說對不起我自己,也真是辜負了你的慷慨。

大家東拉西扯地談到報上那則新聞,是你家又開了新公司的報導,還有一張照片,照的是你爸爸笑容滿面地走出記者會場,後面跟著他的次子,也就是你弟弟。女生們看見你弟弟,一個個口水流滿地。所謂標準白馬王子,八成就是你弟那副德性了。

他的魅力來源在哪裏呢?合身的高級西裝,營養良好又常上健身房練出的好身材,昂貴的高等教育,自知前途一片光明的自信神情,想不帥也難。講了半天,他迷人的秘密就是「錢」。你們這種人原本就是在錢堆裏出生的,不,你們根本整個人就是用錢砌出來的,要是把錢從你們的身體裏抽掉,馬上只剩一張人皮。

不過我得說句公道話,光就那張人皮來說,你的品質要比你弟弟來得高,不論是脖子以上還是以下。我當然是沒見識你老弟脖子以下的部分,不過光從套著西裝的外型想像就知道了。

老實說,在你之前我釣到的凱子都是有錢又寂寞的中年太太或光頭大叔,像你這麼年輕的可真是前所未有,難得的第一次經驗。下手的方式當然也跟以往大大不同,讓我花了好大功夫去鑽研,不過也因此嚐到了難得的快樂。在這種冷得要死的晚上,光是在被窩裏抱著你,就能讓我爽到骨子裏去。

想想就這麼跟你切了實在很可惜,但是要出人頭地就不能被這種小事擔誤,為了要早早拿錢走人,也只有犧牲美色了。反正只要我飛黃騰達了,美人自然會自己送上門來。
旁邊有人提議要去看電影。我想起以前看過一部「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是講一個窮小子搭上有錢的少爺,整天苦苦地巴著人家不放,還免費服務;最後有錢的小孩玩夠了,照樣頭也不回地回到上流社會裏去,又丟下那笨蛋孤苦伶仃一個人。幾十年來,這種苦兒流浪記永遠演不完,但是在我手上,這故事就一百八十度大逆轉了。

在我的版本裏,窮小子把有錢人耍得團團轉,海敲一筆然後飄然遠去,從此衣食無缺,力爭上游,前程似錦。這種情節不是帥多了嗎?為什麼一定要那麼悲情呢?反正另一半的結局是一樣的,王子最後一定是回到王宮裏去享受榮華富貴,半點損失也沒有,頂多是小小的財產重分配罷了。況且,你不也上了寶貴的一課嗎?將來要在商場上廝殺的人,不學會「背叛」是不行的。

老實說,你真的挺需要這一課。你老爸幾千幾百億的生意等著你接手,你卻整天婆婆媽媽像個小媳婦,還楚楚可憐地對我說:「每次你在想心事的時候,我就覺得好孤單,好像你根本不在我旁邊一樣。」聽得我雞皮疙瘩掉滿地,可見男人還是少看少女漫畫的好。

有件事倒是讓我小小地納悶了一下,為什麼跟你老爸一起亮相的是「次子」呢?長子哪去了?你老爸該不會因為太子爺被人拐了幾個錢就把你廢為庶人吧?正常的父母會這樣做嗎?我實在沒法判斷,因為我從十一歲後就沒見過父母。

沒錯,我是個小孤兒,有床睡的日子跟沒床睡的日子比例差不多是一比一。當你在一坪五十萬的房間裏,彈鋼琴學外文的時候,我正在街上扒錢包,搶檳榔攤,當小白臉。當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在你眼中我一定像是異次元的人吧?但是現在我是著名醫學院的準醫生,而且成績從來沒掉出前十名,再大牌的教授都認得我。從來沒有人罩我,沒有人拉我一把,一切全是靠我自己得來的。
好吧,也許勞煩你幫我出了這幾年的學費和生活費,也許還有日後出國和開業的資金,但是我這種生活,你是一輩子也體會不了的。

我能走到今天這一步,完全是因為我從來沒有忘記我的目標。不管是墮落到什麼沒臉見人的地步,我都會不斷地提醒自己,一定要抓住機會往上爬,總有一天要憑自己的力量出人頭地,讓那些看不起我,把我往腳下踹的人眼珠子全掉出來。

你可別說我耍詐,我不是沒告訴過你我的大志。是你自己沒聽懂,只會睜著天真無邪的大眼,說些「我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之類的廢話,你當是在演青少年勵志宣導片呀?這其中的辛苦,你從來就搞不清楚。

唉,反正你就是傻嘛!我好不容易找到立足之地,怎麼可能為了搞同性戀自毀前程,尤其是跟你這種永遠不會有結果的對象?你要是早想通這點,那時候也不用氣得臉色發黑了。

後來我們決定去錢櫃唱歌。白天考試考得七葷八素的人,這會全部復活,情歌一首接一首唱個沒完。我站起來說我累了要先走,從他們的眼神中,我知道他們在想這小子又來掃興了。他們對我最近的忽冷忽熱一直很不爽,但我也只能說,對不起,人老了哈啦功夫不行了。不是我存心要不合群惹人厭,但是心情就是熊熊給他壞去,我又有什麼法度。

不過一走出KTV我就後悔了。別人都在熱鬧高興的時候,為什麼只有我要像白痴一樣孤伶伶在冷死人的大街上晃?回到家裏也是一個人對著空屋子發呆,沒有人幫我暖被窩。不過再怎麼說也比在街上流浪好,人生就是這樣,少有十全十美的時候。

走到門口,看到隔壁一個俗辣在門口忠心耿耿地等他馬子。看他那樣子,巴不得變成一隻烏龜,把整個頭全縮進領子裏避風。

你也曾經在這種天氣裏,一夜不睡坐在我門口等我,直到我一大早摟著女人的腰回來。你瞪著我,纖細的身體在冷風中顫抖,臉色蒼白,雙頰卻像火燒一樣,我知道你在發燒。別怨我,人笨是要付出代價的。

不甘心的話,等你正式當家作主之後再來收拾我吧!你要堵我那是太容易了,就像一巴掌拍死蒼蠅一樣。就怕到時候你忙著應付成堆巴結你的人,根本忘了我是誰。

你一定會忘了我的。我知道。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S0626&aid=91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