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台灣惟一的「避戰謀和」之道
2022/11/12 06:51:28瀏覽1544|回應17|推薦6
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呼籲蔡政府應想方設法緩和目前兩岸危局避免雙方爆發戰爭,這項呼籲雖然很正常但對於土匪流氓出身的中共而言完全不適用,因為中共歷年來已向國際表達很清楚:中華民國滅亡。

在中共的定義之下,台灣如果要「謀和」連「中華民國」這四個字都別想去上他們「謀和桌」,更別說是以「中華民國台灣」或是「台灣」名稱來謀和了。

換言之,台灣要「謀和」必需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之下先自我閹割放棄主權去承認中共政權是「中央政府」,同時承認台灣是他們「地方政府」。非僅如此,如今中共已不承諾統一後不駐軍台灣,亦即台灣如欲謀和必需要有「繳械」準備。請問台灣人民願意接受樣的「謀和」嗎?

更慘的是,中共官方已清楚言明,他們統一台灣必「殺光台獨」,其他的人民必需接受「再教育」。

所謂「殺光台獨」意味著台灣有約8成的「廣義台獨人口必需人頭落地所謂「再教育」意味著台灣剩下的約2成人口必需經歷類似「三反」、「五反」、「肅反」、「反右」、「文革」等等一連串殘酷的政治運動「清洗」及「鬥爭」

廣大人民承受各式各樣的身心折磨之後依然可能會被逼上絕路成為變相的「人頭落地」,請問台灣願意接受樣的「謀和」嗎?

台灣面對土流的中共政權惟一的避戰方法在於「嚇阻」他們的「蠢動」,台灣只有展現出「精誠團結」「誓死抵抗」中共的堅定決心及強大意志才可能使中共望而生畏繼而知難而退。台灣人民千萬不必妄自菲薄,因為台灣完全可以做得到!

尤其是台灣得天獨厚擁有海峽天塹及國際尤其是美國的力挺及保護,但後者的前提在於台灣自己必需先「爭氣」,亦即台灣人民必需先自立自強展現出堅強「抗共決心」,只有如此才能得道多助獲美國國際的強力支援。

白說,克蘭羅斯接壤都可以把打得垂頭喪氣,而台灣深,理論上應該會有8成之多必會葬身最終勉強很難不灘頭或滅。克蘭士氣高昂因而有他們當前戰果,若是台灣也同樣士氣高昂,則「全」者幾希!如此台灣又何懼之有?

以此觀之,台灣真正敵人其實根本就不是中共而是自己不夠團結及分裂,尤其是那一些台灣「投降派」、「唱衰派」,甚至「謀和派」,他們絕對就是台灣真正軟肋

直言之,台灣「謀和派」等同於「投降派」,因為「謀和」在中共的定義之下就是台灣必需先「投降」,然而台灣人民投降下場只有立即殺戮、清洗,最後仍然會被逼上絕路

台灣的堅實底氣在於「全民團結」、「堅實國防」、「海峽天塹」、「國際支援」,台灣人民只要積極做到前兩項則後兩項必然無庸置疑,如此固若金湯的台灣又怎會忌憚中共的侵犯中共從此必會自知攻台的龐大代價絕對是他們所無法去承擔的而只有知難而退逐步放棄此一愚蠢念頭。

總而言之最終是否侵台的決定權不在於土流中共而在於台灣自己,台灣今後惟一的避戰謀和之道很明顯是台灣內部的一致「精誠團結」與「積極備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ice123567&aid=1774066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0 14:37
(1)英文總統有說「台灣團結就越全」。

(2)團結當然就必需統獨休兵,蔡總統在這方面算是四平八穩。 

新聞:盧秀燕豐原造勢 蔡其昌合體其邁夜市掃街

                   

吳敦義新書「堅毅之路」發表會馬王同台祝賀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已矣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8 13:33

15 :

面對中共這樣屢屢公然毀約信用完全零分的土匪流氓政權講這麼多理論不會有作用。

土流政權迷信槍桿子出政權、人海戰術,沒有底氣、實力去嚇阻這些土匪流氓最後只能去跳樓、投海!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8 10:29
版主:「在中共強大的軍事壓力下竟還敢去搞募兵制簡直就是找死!」

⑴孫子說:「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老蔣說:「七分政治,三分軍事。」馬英九重視的是「伐謀」、「伐交」,我個人認同馬的路線。

⑵由烏克蘭戰場的經驗來看,現代的兵員要的是會操作「精準武器」的人,人數不必太多。

已矣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7 09:06

13 :

馬英九募兵制的盲點在於無視共軍的龐大規模及強大軍力,台灣在這方面完全比不上。

台灣即使是全民皆兵也不見得一定能夠戰勝共軍,更何況是廢徵兵制改採募兵制?

縱然「民心士氣」也是關鍵,但台灣在這方面也做的不好,一直到目前為止台灣也沒有精誠團結,在中共強大的軍事壓力下竟還敢去搞募兵制簡直就是找死!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7 07:50
北客:“讓我想到馬英九的「政績」”

有一個日本記者用「外優內憂」來形容馬英九的執政成績,「外優」就是他的外交做得很好,「內憂」就是他的內部領導統御失敗。這個評價相當中肯。

中美之間是有矛盾的,但馬英九拿著平衡桿走鋼索,他跟中國大陸和美國的關係都處理的很好,這是相當不容易的,民進黨要多學習。

戰火是無情的,俄烏戰爭中連台灣前去助戰的曾聖光都戰死了,可見戰況之慘烈。但在烏克蘭戰場上並沒有出現巷戰、近戰、肉搏戰的現象,死傷何以如此嚴重?這不得不歸諸於現代精準武器的使用,而精準武器的使用使得兵貴在精而不在多,所以,馬英九的募兵制又何錯之有?

(版主,抱歉!這些話本應是貼在北客的部落格中的,但北客的部落格是「牆格」,只好借用貴寶地。)

已矣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7 03:48

10 :

不是民進黨要戰,事實上沒有任何人喜歡戰爭!

但土匪流氓連把「中華民國」都算是台獨,他們一定要消滅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台灣、台灣。他們一定要台灣人民接受共產黨獨裁政權的統治。

以上這些事實才是重點,請你勿再歪曲事實。

本格已不打算再繼續讓你在此「妖言惑眾」,只看你今後的發言內容了 ...


北客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6 11:23
古非前輩:謝謝你的提醒,讓我想到馬英九的「政績」不只廢除徵兵制,還包括他在阿扁執政期間仗著朝小野大的優勢,帶領國民黨在立法院封殺三項軍購案達六十九次而延宕了建軍,可見他連募兵制都做不好.....(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09339)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5 08:35
⑴有人嘲笑說中共的網路世界是「牆國」;咱們udn這兒則有「牆格」,北客兄的部落格就是一個「牆格」,想去他那兒留言,門都沒有;他自己則飛砲襲象,想打哪兒就打哪兒。

⑵北客兄附的「新聞連結」,咱看了又看,馬英九就是在「套近乎」,這是外交手腕,它沒有「擬態」那麼徹底。

⑶俄羅斯、烏克蘭(小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是東斯拉夫族的兄弟,在俄羅斯帝國時代和蘇聯時代,他們都是同一國,裂解開來不過就是最近卅年。俄羅斯打烏克蘭不打白俄,起因在烏克蘭要靠攏北約而白俄並無這種想法。習近平在馬英九時代並無攻台的打算,但在蔡英文時代則劍拔弩張,起因在蔡英文(民進黨)的「倚美謀獨」。兩者對照一下當能明白,兩岸的「和」或「戰」取決於台灣。

⑷民進黨如果決定要戰,我個人不反對,但別拉著我們,要我們「團結」在你們的陣前就可以了!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5 01:55

7、8:

如果不是當年馬教授廢除了徵兵制及軍審法,少俠敢打包票武帝絕不會如此囂張!


北客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4 22:50
又是一個不當類比。
蝴蝶沒有醉、也沒有瘋,而是「有意識的」裝死欺敵;而馬英九是真的喝醉,傻呼呼醉醺醺的在所有國內外媒體鏡頭(包含晚宴)練肖話,遑論欺敵。把馬英九比喻為聰明的蝴蝶,簡直污辱了蝴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