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註定難以跨過台灣這道「坎」
2021/12/19 10:07:24瀏覽1445|回應5|推薦5

日前美國「2022國防授權法案」已在美聯邦參眾兩院通過,包含邀台灣參加「環太軍演」、推動美國警衛隊與台灣合作。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美國反共勢力在台灣問題上玩火,玩火者必自焚。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美國將台灣當作遏制中國發展和民族復興的棋子武裝、訓練「台獨」勢力。

要求美國停止在涉台問題上的錯誤言行,停止為台獨撐腰打氣給台海和平穩定帶來損害敦促美國停止軍事挺台阻撓中國統一危險行徑。警告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以武拒統」只會將台灣推向災難。

由以上中共慣性及制式發言可明顯看出來其實他們表達了這種現象長期以及力」世所皆知,台灣問題1950韓戰爆發以來就已「國際化」,這一個不鋼鐵事實。但中共一直還像不面對華民國一樣做鴕鳥自欺欺人堅持聲稱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

這種論調恰如他們問題普世價值「自由民主」,這純屬「人性議題」,它不可能會被內政」綁架,不可能會長期「關門打狗」。言之,問題遠遠還沒有結束,如今只是被獨裁政權的高壓鍋強力蓋住而已,等到「總爆發一天到來,必將震驚全球!

美國「一政策」在本質上與中共不同,雙方建交一天開始就美國「妥協」產物因為大陸實質上中共控制,美國不得不他們打交道,所以美國用「認知」而非「承認」台灣中國一部份。當前這種矛盾已接近攤牌階段,因為雙方由於新冠病毒所引意識形態激烈衝突致使彼此都再也沒興趣繼續去遮掩。

簡言之,美國為了不直接或立即中共產生衝突表面上宣稱奉行「一政策」,但實際上美國已在積極準備與中共問題上「」,這一點拜登「近乎誓」及前後具體行動一目瞭然無庸置疑。美國武裝、訓練台去抵禦中共這股勢力美國朝野兩黨難得一致的共識中共能奈之何?

如今中共眼中連華民國」也成了台獨當前應該停止在涉台問題上錯誤言行恰就是中共自己。中共應立即停止三不五時「機艦繞台」給台海和平穩定帶來進一步損害,因為「解還需繫人」,如果中共持續威脅武統台灣美國別無選擇只有強軍事挺台保衛民主陣營這一個極端重要戰略前線台灣

中國一」個「非」大哉問話題,但最起碼它總不能被一個「歐洲勢力」外來政權所統一,這應該是所有炎黃子孫的最大公約數與基本共識。以此觀之,民進黨當局目前沒法理台獨他們仍尊華民國」為正朔,中共威脅武統台灣完全「名正、言順」,它根本是毫無道理、師出無名。

當年中共勾連外部勢力蘇聯華民國「以武奪權血淋淋歷史殷鑑不遠,如今他們怎有臉「作喊捉污衊華民國為台獨中共如此顛倒非、指鹿為馬只會把中華民族推向災難。

若是中共持續堅持台灣問題上玩火則他們最終必會自焚,因為中共在「法理兩缺前提下勉強去打一場美國作為骨幹國際戰爭必然凶多吉少註定會告終

中共武統必會導致政權搖搖欲墜甚快速崩潰。俗話說「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中共當年因韓戰爆發不能一鼓作氣征服台灣,目前看來這老天憐憫中華民族所救亡圖存特意安排。

如今自由民主台灣受到舉世欽羨及讚譽,得道多助終於引發八方積極奧援,一個已經國際化台灣必會使侵略者碰得頭破血流肝腦塗地悔不當初。中共武統暴衝行徑註定必然難以跨過台灣這道「坎」,最終使這一個外來獨裁政權提前步向他們敗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ice123567&aid=170857134

 回應文章

已矣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0 07:57

知我者,古非前輩也!讚啦

本格歡迎大家發言,但希望能「精簡」不重覆,多謝大家!加油


5
2021/12/20 07:17

美國注定是跨不過「一個中國」這道「坎」

美國總統尼克森跨過了台海這條溝 當著盟邦老蔣的面 不甩中華民國 風風光光的與毛周會面 

正式展開了美國引以為傲的美中關係正常化的路子

蔡英文要重新定義台灣自己的歷史 憑什麼?

你要為美國重新定義歷史 "一個中國"的歷史 版主有何能耐?

美國為何不斷交中共 重新與中華民國恢復邦交?  這才是所謂美國的"一個中國"的真正含意

: 見利即遷 立即轉移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9 16:51
我早在版主之前的文章「評中共又一次的造神運動」29樓留言已提過:「我想在這篇文章留言十則以上讓路過網友們了解關於美中雙簧與deep state之事,為了避免版主認為我是蓄意洗版所以我先在此詢問版主是否同意我留言,如果版主到了明天仍沒回應,我就當成版主默認我留言,不過我還是希望版主直接明確回應我」,接下來連續四篇文章我留言後一直都沒看到版主反對所以我才繼續留言高達40則,我早已在版主之前的文章“冷眼面對中共「台獨事業」的發光發熱”1樓留言提過「我在版主的前一篇文章發表了廿個留言闡述deep state議題而版主也沒有任何反應,所以我就當成版主已經默認我繼續留言闡述deep state議題,版主若反對我留言可以隨時叫停」,所以我並非不識趣而是早已有言在先版主可以隨時叫停,既然版主現在已經叫停,我就到此為止,路過網友若有興趣可以回頭去看我從版主之前的文章「評中共又一次的造神運動」到這篇文章的所有留言,版主應該還不至於把之前我的所有留言全部刪除吧?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9 14:46

請問樓下:

偶已經注意到你最近一直都在格主的園地發表「又臭又長」的陳腔濫調,已矣齋格主完全沒有回應已經明顯表達了他的「無奈」,麻煩你不要把他的風度當成了「懦弱」。

少俠希望你能知趣一點「適可而止」別再搞這種不受歡迎的「洗版」把戲了,我代替格主先多謝你了!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9 11:22
(接續版主上一篇文章“「中國的民主」白皮書貽笑全球”的10樓留言)deep state表面上類似僭主政治但實際上並非僭主政治,僭主政治以文藝復興時代義大利美第奇家族統治佛羅倫斯為例,美第奇家族成員並未擔任佛羅倫斯公職而是以幕後影武者手段推出受其財富勢力操控的代理人擔任公職,中共五毛對於民主的抨擊就是把歐美民主詮釋為類似美第奇家族的僭主政治,然而deep state操控政局並非如同美第奇家族單純地以財富勢力操控代理人擔任公職,因為deep state的財富依附於廿世紀快速發展的科技軌跡,而科技發展軌跡並非決定於deep state資本家集團而是決定於科學家研究發明,決定科技發展軌跡的科學家並未操控deep state資本家集團更未曾操控政局,所以deep state操控歐美政局不同於僭主政治之處在於科技一日千里,一旦科技發展性質改變後deep state將會面臨勢力萎縮的困境,這正是deep state整合前蘇聯加入歐盟的企圖之所以失敗的原因,deep state的美中雙簧由美國主導轉變為美中互相協調的原因亦是如此。
deep state不僅扭曲了1960年代以來的世界歷史也更進一步扭曲了五千年以前石器時代的歷史,最明顯例子就是把某些兩性差異追溯到史前人類,人類學家告訴我們三萬年前的人類大腦就已進化到與現在人類大腦並無差異的地步,把一個一萬年前的史前人類嬰兒用時光機器(假設時光能倒流)送到現代社會加以教育也能與現代人並駕齊驅並無二致,所以兩性大腦的差距早在三萬年前已經定型了,兩性大腦確實不同,然而此種不同僅存在於三萬年前最原始的語言能力(還沒有複雜文法的語言)和最原始的辨別方向能力(僅與打獵有關而無關乎數學),三萬年前沒有文字數學更沒電腦網路,因此男人數學能力比女人強的觀點在人類學上沒有根據,女人語文能力比男人強的觀點在人類學上也沒有根據,此外,很多人誤以為人類在生物本能上的兩性差異源於史前人類的兩性分工是男人打獵女人採集,這種觀點的錯誤之處在於忽略了人類捕獵其他動物並非靠體力而是靠智力,所以史前女人不會因為體力差就一定無法參與打獵,如果史前女人完全無法參與打獵則幾十萬年(從直立人到現代智人)兩性分工演化下來的結果就是男人體型是女人體型兩三倍以上,這點體現在很多肉食動物的兩性體型差距上,既然現在的男人體型並非女人體型兩三倍以上,這就足以證明史前女人也曾與男人共同參與打獵,過去很多人類學家下意識把幾千年歷史時代兩性角色劃分的刻板印象複製到史前人類才會出現男人打獵女人採集的錯覺。(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