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1235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頁/共 124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5/18 09:49

借地一用 敬請見諒

四部曲  台北的天空一定是藍的???

很多人認為台北市既然是藍軍地盤,為何要內鬨相殘?是,年底台北市長寶座人選如無意外,當然是藍軍囊中物,但人選很重要,民進黨可以不要台北市,國民黨卻不能失去台北市。台北是不能自外於台灣的,世局也常出人意表。第6屆立委選舉藍軍不是過半了?去年底的縣市長選舉,藍軍不是囊括了2/3以上?那又怎樣,藍軍能施展抱負嗎?能改變台灣政局?能復甦台灣經濟?就算今年底囊括北高兩市,就算第7屆立委選舉席次增至2/3以上,也只能防止執政當局非為,在野仍無力有所為,台灣依舊停滯、沉淪。

多次修憲讓台灣迷失方向,一條載運2,300萬人的巨輪,只讓一個人掌舵,無法可管,這就是台灣的憲政體制。誰擁有總統大位,誰就是贏家,可悲卻有人擲地有聲的說:台北市就是台北市,誰贏了就是誰的。眼中只有台北,沒有台灣。馬沒有進入總統府,藍軍再有多大宏圖,都無法施展。藍軍所有佈署,都應以2008年的大戰略為軸心,朝既定目標邁進,所以台北市不是誰能出線,而是應該由誰出線的問題,不能推出最合適的人,就不是好的初選制度。黨內不能批評?粉飾太平的作法,數百千年前的封建王朝就已經是了,有什麼希奇?沒有批評攻防的文宣辯論,會有人看?初選不批評,等到正式選舉綠營就不會揭疤?最後人選決定且提名完成,大家一致對外,不再批評才是真正的有制度。同理,不正視省籍問題,省籍問題就不存在?省籍情結,抽絲剝繭後只剩下「優越心態」與「自卑心理」,這才是幾十年來造成省籍情結的原因,只是當局者迷,親朋間誰管它他本省外省,只要優越的人不再傲慢,自卑的人不再退縮,就沒有情結問題。

丁、郝、蔣都是台北的菁英,但不是南部的。他們能幫馬在2008年大選加分,他們跨得過濁水溪嗎?也許馬團隊的人認為,只要維持馬的高人氣就足夠了,請君深思,左右兩次大選的結果,不就是區域人口板塊的傾向?不就是南部板塊之傾綠,大於北部板塊之傾藍?2008年的戰略主軸不就是:應該提升南部傾藍的比重?

因此,在誰代表藍軍競選台北市長,誰都有機會當選的情況下,最合適的人不就是對2008年戰略主軸最有幫助的人?這個人的輪廓還不清楚?少幾個百分比的台北市民調,若對台北市長寶座不會有影響,要關注的不就是能幫馬英九跨過濁水溪,而且對改變綠藍板塊有幫助的人選嗎?這個人在丁郝蔣葉蔡…中,是誰還不了然!讀了那麼多歷史上的大是大非,就算不必學堯舜孔融,一點胸襟總該有,文宣的原罪,不過反映牢牢不破的陳年思維而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5/17 07:08

蔣孝嚴先生:在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您只要擁護共黨,怎樣説謊都沒問題。但是在共黨統治區域以外的地方,政治人物都要為自己的不誠實付出代價。陳水扁無法幸免,您也同樣。您現就是以自己的不誠實言論把自己的名譽投進了熱油鍋。

媒體報道您的談話說:

前外交部長、國民黨立委蔣孝嚴表示,利比亞是國際公認恐怖主義猖獗國家,長期與美國交惡,美國更認為許多恐怖事件,利比亞均參與其中,前美國總統雷根幾乎就要對利比亞發動戰爭,陳水扁總統與利比亞打交道,不但毫無外交實質意義,更恐傷害台美關係,得不償失。

蔣孝嚴指出,利比亞惡名昭彰,他因此在一九九七年外交部長任內,裁撤台灣駐利比亞代表處,如今就算要重新設處,對我國外交也只會減分。他強調,「外交不能有奶便是娘」!

蔣孝嚴並指出,外交部長講話應誠實,不能讓媒體玩猜謎遊戲,更不能欺騙國人,這次先說返程要經阿布達比,最後卻是過境利比亞,未來言行如何取信國人?

蔣孝嚴表示,陳總統訪問利比亞,實在是一個令人非常失望的「外交出擊」,對台灣國際形象毫無幫助。或許國人誤解只要陳總統到非邦交國,對外交就是突破,但其實並不盡然,特別是美國和利比亞關係一向非常緊張,此行只會讓台美關係更加困難。

但是蔣孝嚴先生您這段評論可以說相當不誠實也不負責。

1 ,一九九七年裁撤台灣駐利比亞代表處。依照當時您任部長的外交部說法,是因爲利比亞按照中共旨意刁難臺灣,不許代表處對外懸挂有國名的牌銜。並且臺灣在利比亞從事商貿的人太少。而現在您卻説是因爲「利比亞惡名昭彰」。當年您這樣說過嗎?

2 ,利比亞曾經長期與美國交惡是事實。但不是目前現狀。利比亞于 2003 年宣佈放棄核武后,美國與西方各國已經相繼宣佈停止對利比亞的制裁,並開始改善與該國關係。現在西方各國與利比亞商貿往來非常熱絡。這些進展難道您一點也不知道?還是知道了故意裝做不知道?

3 ,說到「利比亞是國際公認恐怖主義猖獗國家」。据當年媒體披露,利比亞搞核武的技術來自中國。顯示中共是暗中擴散核武支持恐怖國家危害國際和平的罪魁。中共既打壓臺灣在利比亞的代表處且又縱容利比亞的恐怖主義。您是否想到和中共這樣的惡棍結盟會給國民黨減分?現在的國民黨倒和中共打得火熱,是不是更像「有奶便是娘」?

蔣孝嚴先生,誠然人人都無法保證自己言論長久完全一致。但大體一致還是應該做到得。以您的身份而言,尤其不應該在公衆場合下有顯著不誠實的言論。説謊,無論對您本人還是對國民黨,都只會減分。

如果您不想給自己減分,恐怕除了公開道歉外沒有別的辦法。

願您理性考慮

鄭新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5/11 12:10
 

當年台灣為何會有民進黨:因為國民黨的蔣家邦專制集權不讓人民自由。

當年為何台灣人會支持民進黨的台灣獨立運動:主要是國民黨的蔣家邦的統治心態和對台灣人不公平,壓榨台灣人引起台灣人的反抗。

國共內戰干台灣人屁事:不要告訴台灣人沒有國民黨台灣會被毛澤東統治,沒有人會相信你們的屁話,這點用屁股想就知道不可能,國民黨的蔣中正不逃來台灣的話就是放台灣一條生路。

是誰讓台灣變成國際孤兒:就是那個無知自以為是偉人的蔣中正主張完全退出聯合國,理由是和中共勢不兩立,完全沒有想到台灣的未來。

為何李登輝會和黑金靠近`和被國民黨看不起的民進黨異義份子接近:因為國民黨的法統份子不認同他,排擠他,所以李先生不得不找一些支持力量,如果不是他很有智慧的一個人,要不然他就是林洋港和謝東閔第二,我們台灣現在還是專制集權政體,連所謂的外省人都會倒楣。

為何陳水扁當總統會如此窩懹可憐,因為國民黨的人看不起三級貧戶出身的台灣人當中華民國的總統,所有一切都刁難他,他寄望第二次立委選舉民進黨會贏, 他才能做事,但是台灣人怕宣佈獨立中共會打過來,加上民進黨提名策略錯誤,所以就輸掉立委的席次,台灣從此又和陳水扁的命運一樣,又被xx人綁架了,這是台灣人的無知所造成的命運。

如果統一後,目前住在台灣的人還是不團結一致對付中共的一些策略,不認同大家就是台灣省的人,還要去搞民族主義,台灣又會落入以前的悲哀,因為無論如何後期來台的老人,死的死`老的老,娶的女人又都是台灣人包含原住民```等等,在台灣只有非常微少微少的純中國人了,這一點大概中共比我們更清楚,也分得很清楚,到時候恐怕又會因果循環,讓現在不認同台灣的台灣人來嚐一嚐這樣不被認同的滋味.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5/11 08:12
 

台灣前途建議文

放眼台灣政壇.不管什麼顏色.看不到一位 "艱困台灣" 所需要的領袖人物.實在令人傷感. 不要說走出一條路來.連一個具體可行的方案都提不出.如何讓人民有信心呢?

關起門來自己人互鬥有意義嗎? 告洋狀的笑話還要演嗎? "維持現狀" 是路嗎? "台灣獨立" 是路嗎? 美國.日本能依賴嗎? 未來的中國是前途嗎? 唉. 恐怕是以上皆非.

那麼.請那位偉大的.愛台灣的政治人物或學者專家告訴我. 台灣前途在那裏? 該走向那條路? 終統.去中國化是情緒發洩不是路. 與美日軍事聯盟是外行人的幻想也不是路. 未來民主中國是不可知的烏托邦更不是路. 要當台灣的領導人.應該要明確的告訴台灣人民.昭告世人.台灣的前途在那裏? 路在那裏?

提不出來的人.拜託.請不要說你要競選 2008 總統.連黨內提名都沒資格講話. 各位候選人. 路在那裏? 具體方案在那裏? 有什麼怕全世界知道的.只有自欺欺人不可行的路才見不得人吧.

我是個微不足道的小人物. 當然絕不會自詡有任何領導資格.但是我所要提出的建議卻是台灣的最佳未來.是確實可行的路.是全台灣人最好的命運.是全世界(包含美.中.日....)能夠接受的平衡方案.

台灣 --- 非軍事化的國際中立特區.成為聯合國監管的新特區.成為世界上紛爭解決的新模式. 台灣海峽當然也成為國際開放的公海. 開放的台灣.符合台灣人的利益.符合世界各國的利益. 美國.日本.各亞洲國家將樂見和平開放的台灣區域.中國或許不見得樂見.但總比成為敵國或可能的敵對聯盟的前哨基地好.

世界不斷變化. 歐洲已經整合中. 地球村的時代正一步步接近.國家的觀念定義也將會逐年改變. 台灣的前途該有創新的思維和方向. 冷戰時代死硬派的一代正逐漸消逝. 中國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大轉變. 台灣呢? 台灣的領導人呢? 台灣的人民呢? 你們往前進了沒有?

如果有人對此文嗤之以鼻. 很好. 請提出你的建議和方案來. 嘲諷.謾罵.反對.是弱者的行為. 台灣最不需要的就是弱者. 我們需要的是有明確目標.坦蕩蕩的領導人.才能團結全體台灣人民奮力一起向前行.

向前行.我啥密攏唔驚. 這才是台灣人的氣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5/10 16:02
全民健保是一個好的社會福利制度,但是在無能的政府執政下虧損連連,現在又興起調漲健保費之念頭,為什麼主政者不想想為何健保局會虧損,其中醫療資源的浪費、編造假病歷詐領健保給付,在醫療界還存在多少未查清楚,為什麼健保局年年虧損,而健保局的員工可年年領取四個月的獎金?
調漲健保費對我們一般受薪階級是一毛錢也無法閃避,而一些自由業者、演藝人員等等年收入是我們一般受薪階級的數十倍,但是他們卻可以以最低額投保,這對我們一般受薪階級而言是非常不公平的,希望您們立委諸公能秉持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之原則,對於健保費調漲案確實的把關。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5/09 09:40
 

你是4/26入這個網站的

可見你是別有居心才加入這裡

我看到你寫的東西

但是台灣不要那種看到國父或老蔣的遺像就會流淚滿面的人(今天又看到他在新加坡哭,台灣人當中華民國總統沒有値得他哭得那麼慘,真正該哭該恨的是當年是誰讓中華民國被中共打敗才會逃離中國的,那個人絶不是李登輝和阿扁總統)

我們不要那種因為台灣老住民當總統就說他自己是(孤臣孽子)的心態的人來當我們台灣的總統,如果是這樣子,那我套一句他自己說的話[不知為誰而戰?],難道我們台灣老住民在(老蔣)來台的幾十年中一直都[不知為誰當兵、為誰反攻大陸、為誰愛中華民國????]如果我們像馬先生一樣的幼稚和不知感恩、本位主義,我們是不是在阿扁當總統以後就要去把老蔣的墓給剷平````等報復,但是我們台灣人實在喜歡和平和心性寬厚,所以能維持現狀。

如果馬英九不徹底改變他那大中國主義思想(是不包含台灣人只包含台灣土地的大中國變態思想),我們決不可以讓他當台灣人的總統。

頁/共 124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