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敢快樂 ?!
2009/05/05 18:32:10瀏覽2556|回應41|推薦147

從小, 我一直就很忙, 忙著看電視, 忙著玩, 忙著不被我媽修理, 相當幼稚 ... 但是, 在腦子的某一區塊裡, 卻又特別早熟, 我想東想西, 怕東怕西, 怕鬼, 怕家人出事, 怕父母會離婚 (雖然他們兩個極少吵架, 到那兒都在一塊兒) 怕考試不會寫, 怕比賽沒得名. 我又忙又怕, 還有一個深埋在心裡, 到最近才說出的秘密 ... 我不敢快樂

原本, 以為我永遠不會說出這件事, 但在外地出差的一天晚上, 與認識多年的一個老外朋友在喝酒, 喝著喝著, 他神來一筆, 突然告訴我, 他從小就覺得自己會早死 !

當下的感覺好詭譎, 我面前這一個長得很帥, 年紀輕輕就結婚生子, 就當上分公司小主管的他, 告訴我他從未想過他活得過 40 歲... 我告訴他你妄想得厲害, 要不要去看病, 他說, 這是他自小就有的念頭, 不知為何, 這念頭從未消失過 ....

我不斷的告訴他快點忘掉這個怪念頭, 好好的生活, 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而在我說出 "快樂" 這個字的同時, 我竟然脫口而出, 我從不敢去說, 去承認的祕密, 我不敢快樂 .....

或許是宿命論的魔力, 比別人更深刻, 更強烈的盤據我的人生, 我不迷信, 但卻深信所有事情都是平衡的, 只是發生的時間, 地點, 時空不同, but some how, 是逃不出宿命的安排

巧合也好, 湊巧也罷, 自小, 有 N 個狀況是, 我與一些人在一起, 或是做了一些事, 感覺好快樂, 好恣意. 怪的是, 不好, 或令人悲傷的事情不久後就會發生. 因此常常在笑得開懷的同一秒, 我下意識的收起快樂, 回到平靜

因為我的家庭, 讓我是一個幸福又幸運的人, 我既感恩又珍惜, 對於家裡, 父母, 我花什麼錢都在所不息, 去長途出差, 回來都當聖誕小婆婆, 人人有禮物 (當然自己也當然是殺很大) . 對於有施必有得深信不疑

我賺得錢可能比一般人多一點, 職位比一般人高一點, 那是因為我認真無比, 努力不懈,  比別人多一點耐力, 比別人多一些運氣, 但是 ....

我投資都是賠錢, 保險, 基金, 股票 "套很大".  

房子在房價的最高點買進.  

被詐騙集團騙信用卡被盜刷, 乖乖的把十萬元轉到他們所謂 "解密"的號碼裡 (就是他們的帳號).  

在內鎖外鎖都鎖的情況下, 被偷了二部車.   

高高興興到泰國海邊度假, 國內即發生 921 大地震, 電話, 傳真全部斷訊, 害我每天哭, 哭到終於打通電話跟我爸說上話那天.  

有次到美國出比較輕鬆的差兼 Shopping, 國內就全省大停電等等 ..... 烏龍的例子 舉繁不備載

可能之前我真的是有傷過人家的心, 現在馬上現世報, 在苦戀面前盡量表現得雲淡風輕, 其實內心在乎到不時波濤洶湧 ...

我還是一直很忙, 忙的事情跟小時後不一樣, 層級不一樣, 我想得越來越多, 我想快樂, 我要快樂, 我也值得快樂 !

可我為何不敢快樂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6040&aid=291850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個小阿姨
2009/05/07 13:41

我也是小阿姨,不過都變成了小媽咪了…

對於未來我也是個很沒有把握的人,甚至我老覺得小孩子會活不到長大成人,婚姻生活一定會觸礁,所以我一直很小心的在呵護身邊的人及感情…不敢快樂說來太過於苛責,你一定是個快樂的人,只是不敢鬆懈罷了!但在一切心思打上格後,希望你也能真正豁達、幸福^^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牙套小阿姨(Jessica6040) 於 2009-05-07 13:51 回覆:

謝謝亂亂小媽咪,

原來妳跟我一樣忙, 一樣怕啊 ...

的確沒錯, 寫作是我情緒的出口及發洩, 希望寫出這不安的情緒後, 能夠破除魔咒, 能夠幸運的同您所說, 真正豁達, 幸福

Thanks again !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9/05/07 02:51

小阿姨帶給UDN很多的人快樂,

所以小阿姨比很多人更應該享有快樂的權利啊!

快樂是一種態度, 希望常看到快樂的小阿姨!

牙套小阿姨(Jessica6040) 於 2009-05-07 13:40 回覆:

謝謝 QQ 捏, 每次都超會 Cheer people up 的 !!  

確實, 我們都有享受快樂的權利, 就看我們用甚麼 "態度" 去面對, 去 Enjoy it ...

Thank you again, my dear


偉如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快樂下去
2009/05/07 01:50

小阿姨

不敢快樂?

應該是沒安全感

你看那麼多的人氣當你的靠山

勇敢快樂下去

加油

牙套小阿姨(Jessica6040) 於 2009-05-07 13:47 回覆:

謝謝優優小姐,

我是不太有安全感, 積習難改啊 :(

不過妳說的確實有理, 我實在沒道理不給他勇敢的快樂下去的 !!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猜...
2009/05/06 21:22
妳的血型是A型. 如果不是, 妳就是缺少快樂的膽子.
牙套小阿姨(Jessica6040) 於 2009-05-06 23:53 回覆:

Dear Mr. Ricardo,

剛好,  我的血型不是 A 型, 是 O 型, 我欠缺的快樂因子, 要常到你家串門子, 慢慢收集, 好不 ?? 


金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說...
2009/05/06 19:29

因為妳害怕自己鬆懈下來的那一天 會失去手上所擁有的 ... 因此不敢放心也不敢放手?



金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娘阿
2009/05/06 19:27

妳總是愛別人的多 愛自己的少

妳不只不敢快樂  還不敢愛自己 ... 這樣不好啦 @@|||

附帶一提...

據說 律己極嚴的人、覺得自己不夠完美的人...都因為不能接受自己而很難快樂

牙套小阿姨(Jessica6040) 於 2009-05-06 23:56 回覆:

兒子阿, 你年紀小小, 怎就比你娘還要有智慧 ??!

娘的問題, 都給你給點出來了 ... 所以, 希望將這情緒寫出來, 這魔咒就可以快快去除, 然後, 娘就可以放心的快樂了 ....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5/06 18:58

吉祥

細讀此文

原來最不快樂的人

是真快樂

其實妳很快樂   是不

祝母親節更快樂

牙套小阿姨(Jessica6040) 於 2009-05-06 23:59 回覆:

居士吉祥

謝謝居士的祝福, 小阿姨感恩 ...

不過勒, 小阿姨還嫁不出去, 母親節, 我不敢過啦


阿杰把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明明
2009/05/06 18:52

小阿姨,想太多了啦!明明妳讓大家,尤其是親人很快樂。明明,妳很幸福,本來就應該很快樂...咦!會不會妳忘了?哈哈!加油喔。

牙套小阿姨(Jessica6040) 於 2009-05-07 00:03 回覆:

傑克拔拔,

謝謝你善良的 Comment 哩 !! 我真的是想太多, 要學著寬心, 笑學著放心的, 快樂

Thank you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ut some how, 是逃不出宿命的安排,.....
2009/05/06 18:27
聽說,唸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 有奇效, 不妨試試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582195

懇請不吝賜教?
牙套小阿姨(Jessica6040) 於 2009-05-06 18:39 回覆:

謝謝分享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戲夢人生,別太認真 ?
2009/05/06 18:22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490518

懇請不吝賜教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