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理學家 ( 47 ) 休眠卵
2008/03/17 23:22:51瀏覽673|回應1|推薦9
 
兩個透明人走進仁愛路圓環旁的一棟大樓,梁泳倫依照道格拉斯的指示,切換到熱感應的功能,這樣梁泳倫才能看到前方的道格拉斯。

「等會兒我們跟著住戶或是訪客進去,記住,如果不是緊急狀況,穿著透明外套時,最好不要搭乘電梯。」道格拉斯一路上就像是老師一般,不斷地傳授梁泳倫各種可能會發生的狀況。

「為什麼?」梁泳倫好奇的問。

「因為你永遠不曉得,電梯打開之後,會有多少人進來,很容易就穿幫,」道格拉斯沉默了一陣子,「莫爾那傢伙,有一次貪方便,搭了電梯,沒想到有個男子牽了一隻西藏獒犬……」

「我的天,莫爾沒事吧?」梁泳倫一邊跟道格拉斯對談,一邊小心謹慎的左看右看。

「從那天起,他就有了幽閉空間恐懼症。」聽著道格拉斯說到這裏,梁泳倫差點笑出來。

一個送披薩的年輕人進入了電梯,道格拉斯跟梁泳倫神不知鬼不覺的繞向旁邊的樓梯,進入樓梯之後,梁泳倫感覺到自己的心跳開始加速。

來到二樓,道格拉斯領著梁泳倫往左邊的一戶前進。

「你會開鎖嗎?」梁泳倫問道。

「我不會,但是透明外套的手指上有萬能鑰匙,」道格拉斯說完將手指按在門口的感應器上,「嗶!」一聲,大門應聲而開。

「趕快進來罷!」道格拉斯催促著。

兩個人躡手躡腳,進入吉諾的家。吉諾看起來像是一位雅痞,整個房子看起來有些冰冷,不是白色就是深藍色,客廳裏頭倒是擺放了許多名牌的傢俱。

「請問這位心理學家,像吉諾這傢伙,如果有任何的秘密,你覺得他會藏在哪裏?」道格拉斯東張西望,一邊問著梁泳倫。

「一般人藏著秘密,一定是藏在自己熟悉的地方,而吉諾他懂電腦,跟阿普頓一夥,我猜他的所有秘密,應該都是藏在他的電腦裏。」梁泳倫仔細的分析著。

「我投你一票!」道格拉斯轉往右手邊,「我們去書房查看吧!」

兩個人走進吉諾的書房,道格拉斯繞過書桌,打開桌上的筆記電腦。

「糟糕!這台筆記型電腦需要主人的指紋!」梁泳倫暗叫不妙。

此時道格拉斯氣定神閒的舉起右手的食指,「這裏頭有一個叫做『人類指紋』的電子資料晶片,這世界上只要是在醫院出生的人,他的指紋都會收錄在這晶片當中。」道格拉斯說完,將食指在筆記型電腦的中央按下去,沒多久,電腦自動開機。

「原來如此!」這下子梁泳倫明白,在藥廠裏面,僅管到處有電子門禁,但是道格拉斯跟莫爾兩個人還是如入無人之地。

看到道格拉斯站著打電腦,梁泳倫覺得很奇怪,「道格拉斯,你怎麼不坐下?」

「我們不能坐在位子上,第一,椅子坐下去之後會有體熱,很容易被發現,第二,坐下去的同時,很可能會移動椅子的位置。」

梁泳倫不禁在透明外套中頻頻點頭,「真是隔行如隔山,自己還真不是透明人的料。」

道格拉斯在鍵盤上快速的打著,電腦畫面上出現第一份文件。

▓ 佛洛依德
▓ 布洛卡
▓ 賽蒙
▓ 馬斯洛
▓ 華森

「這是藥廠的表格!」梁泳倫大聲驚呼。

「這代表什麼意思?」道格拉斯看著梁泳倫。

「嗯……」梁泳倫沉思良久,「我知道了!」

「這顏色應該是表示耳環的顏色, AD王的耳環是黑色的,我還見過綠色跟金黃色的耳環。」梁泳倫抬起頭來,「一定是這樣沒錯!」

「佛洛依德是心理動力學……而馬斯洛則強調自由意志跟自我實現……」梁泳倫看著天空喃喃自語,道格拉斯則不住的點頭。

「讓我先查一下他的信件往來記錄,」道格拉斯繼續在鍵盤上敲打著,沒多久,他盯著螢幕發呆。

「怎麼了?」梁泳倫湊到身旁問道格拉斯。

「你看!」道格拉斯指著電腦畫面,「最近的信件,都是跟這些訂單有關。」

「無節幼蟲(nauplii)?」道格拉斯大惑不解的看著訂單上的內容,「這是什麼玩意兒?」

梁泳倫看著螢幕,對道格拉斯解釋:「這是一種分佈在鹽水湖上的甲殼類生物,例如在清海、西藏的鹽湖,美國的鹽湖城等等,牠通常被拿來當魚飼料。」

「他進口那麼多,是要用來做什麼?」道格拉斯神情嚴肅的看著螢幕上的訂單,「難道吉諾這傢伙還從事養魚的副業嗎?」

「我聽說美國鹽湖城已經頒布禁採令,只有領執照的人可以撈捕這種生物,不曉得吉諾從美國進口那麼多無節幼蟲用來做什麼?」

「這種蟲很大隻嗎?」道格拉斯好奇的問。

「大概一公分左右吧?」梁泳倫回答。

「這種蟲會吃人,或是傷害人, 或者是吸血之類的嗎?」道格拉斯一連串問了許多不可思議的問題。

「不會,」梁泳倫搖搖頭,「無節幼蟲就像是蝦米一樣,大多數的人都拿牠來餵熱帶魚。」

「是這樣的啊?」道格拉斯似乎想不通其中的道理,「吉諾只喜歡血腥殺戮跟病菌,他要數量那麼龐大的蝦米要做什麼?」

梁泳倫也不曉得吉諾的企圖,上噸的無節幼蟲,的確是令人想不透。

「這種生物有什麼特性嗎?」道格拉斯不放棄的繼續追問,「牠有什麼地方跟別的生物不一樣嗎?」

梁泳倫想了一陣子,「我只知道這種生物的卵稱為休眠卵,外面帶有很硬的外殼,可以耐高溫或低溫,經過乾旱的季節,兩三年之後,還能夠孵化。」

「聽起來很不尋常,」道格拉斯歪著頭說,「這應該是吉諾要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1704133

 回應文章

cherry
好讚的裝備
2008/03/18 17:35
大大 我也要訂一件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8-03-18 22:10 回覆:
我曾經在某本雜誌上,看到透明保鑣的報導,( 沒有經過證實 ) ,那是一張美國總統雷根的照片,可以看到他旁邊有一圈人影。

後來有跟化工的高手討教過,用反射塗料的技術,這外套應該很快就會研發出來了,不過,目前還有很大的缺點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