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理學家 ( 46 ) 外套的秘密
2008/03/17 00:23:42瀏覽603|回應1|推薦8


梁泳倫還在猶豫,要不要協助道格拉斯,此時道格拉斯按下車上的一個按鈕,播出以下的對話:
「尋求空警支援,這裏是樂透一號!我們被暴徒襲擊,洪隊長受傷昏迷……」在吵雜的音訊之後,一聲碰的巨響,讓梁泳倫不知所措。

「這是我們今天早上攔截到的警用頻道,我們推測,洪里森隊長跟你的好朋友,馬克,應該已經罹難了。」道格拉斯再度按下了按鈕,後面吵雜的聲音停止,梁泳倫心中的聲音卻開始翻騰。

「怎麼會?怎麼可能?」梁泳倫不敢相信,「洪隊長跟馬克明明說已經押解了污點證人,他們怎麼可能會遇上……」

「我很抱歉,」道格拉斯看著遠方,緊抿著嘴,「如果你想知道答案,那麼你必須要代替莫爾,穿上透明外套,跟我一起去查個清楚!」

梁泳倫仰天深呼一口氣,這巨大的痛苦鋪天蓋地傳來,他認識的兩個好朋友,一個善良的老板,還有一個嫉惡如仇的警官,他不禁難過的流下淚來。

道格拉斯沒有再說任何話,只是讓梁泳倫發呆的看著天空。沉默了良久,梁泳倫望著道格拉斯,「告訴我,透明外套要怎麼使用?」

「我榮幸之至。」道格拉斯聽到這句話,馬上發動車子,「待會兒我們會經過一家速食店,我們帶著外套在廁所內換上。」

「不能在車上換嗎?」梁泳倫恨不得可以馬上換上這外套,將害死洪里森與馬克的人繩之以法。

「等你變透明之後,你要打算怎麼下車?」道格拉斯反問梁泳倫,「別人看到一部車子的門自動開開關關,明天的新聞又有靈異節目可以報導了。」

梁泳倫慢慢恢復平靜,他點點頭,也擦去眼角的淚痕。

道格拉斯將車子停在仁愛圓環,他與梁泳倫兩個人各自提了一套透明外套,往速食店裏走去。

進入男廁,扣好廁所的門,梁泳倫開始將外套穿起來,他記得道格拉斯跟他交待的步驟,先戴上呼吸管,接好三個不同顏色的連接線,然後穿上外套,「起碼不用脫光衣服,如果行不通也不至於被當作變態。」梁泳倫小心翼翼的穿好透明外套,他很驚訝當褲子一穿上去,他的腿就看不見了,袖子一穿上去,他的手臂就看不見了,「再來就是最麻煩的拉鍊了,」梁泳倫仔細的將特殊的拉鍊給拉上,這下子,他整個人都變透明了。

照著道格拉斯的叮嚀,在出來之前,梁泳倫先看了看周圍,四週並沒有人,他快速的走出男廁,並且小心不去碰到任何人。

「這個透明外套的使用原則有三個,第一條,不要碰到任何人,第二條,緊跟著有鑰匙或卡片的人,第三條,千萬不要犯了第一條。」梁泳倫默唸著道格拉斯交待的原則。

透明外套裏面有外視鏡,可以清楚的看到外面的景像,連接線是連接聲音裝置,只有穿透明外套的人彼此才會聽得到交談的聲音,外頭的人則一個字也聽不到,這是道格拉斯跟梁泳倫說的。

「這透明外套的左右手套,經過特別處理,」梁泳倫嚇了一跳,透過連接線,身旁傳來道格拉斯的聲音,他還沒意會過來,「你穿得很正確,我完全看不到你。」

「記住,不要撞到任何人,否則會引起騷動。」道格拉斯再一次提醒。

「道格拉斯,這透明外套有弱點嗎?」梁泳倫好奇的問,外套裏還算通風,他像是穿著一個密封的睡袋在大街上行走。

「你幹嘛問這個?」道格拉斯的聲音從外套內傳來,第二次讓梁泳倫又嚇了一跳。

「所有的武器或設備,應該都不是十全十美的,這外套一定有它的弱點。」梁泳倫低聲的說,同時他也仔細的盯著來來往往的路人,他看著附近的人,就好像是在進行心理學觀察似的。

「小心!你右後方有兩個學生!」道格拉斯大聲提醒,打斷了梁泳倫的思緒,他下意識的往左急閃。

「抱歉,」梁泳倫低聲的說,「我會注意的。」

「泳倫,等一下我們進入吉諾的房屋,我們不能犯任何的錯誤。」

「我了解。」

過了三秒,梁泳倫又重提他的疑問,「這透明外套的弱點可不以告訴我?」

「你們心理學家都這麼頑固嗎?」道格拉斯沒好氣的說道,「這樣好了,如果你順利的幫我逮到吉諾,我不但告訴你透明外套的秘密,我還會將我的透明外套送給你,這樣你滿意了嗎?」

「一言為定!」梁泳倫在外套內開心的笑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1701308

 回應文章

cherry
拍拍手
2008/03/17 17:35

看的出來大大的修正版 花了很多心思

一次從頭看到尾 真是過癮吶 哈哈哈~

就像大大所說 越後面越精彩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8-03-18 00:15 回覆:
Hello , Cherry

   在您的鼓勵下,文思泉湧哩

ps. 您指正的筆誤已修改,謝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