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理學家 ( 45 ) 守門人
2008/03/16 23:25:47瀏覽553|回應0|推薦6

「道格拉斯,你們想載我到哪裏?」梁詠倫望著前座的道格拉斯。

「我們要去找我們的老朋友,」道格拉斯看著照後鏡回答。「她是一位漂亮的醫生。」

道格拉斯將車子開到仁愛路附近的一家醫院,他跟梁泳倫一左一右,扶著走路一跛一跛的莫爾,莫爾腿上的槍傷在梁泳倫的緊急處理下,雖然已經止血,但是在蹬上階梯時,莫爾還是禁不住露出痛苦的神情。

「說是槍傷,不要緊嗎?」梁泳倫試探性的看了道格拉斯一眼,同時也算是提醒他,現在所有的警察應該都在追查這兩個人,而這兩個人卻大剌剌的進入醫院就診。「我是說,不會引起警察的注意嗎?」

「不要緊的,我們在裏面有熟人」道格拉斯笑著說,「以前我們都是去慶生醫院 (註)」

「真的還假的?」梁泳倫覺得道格拉斯應該是在開玩笑,不過也有幾分可能性。

「這是我們的好朋友,張喬伊醫生」在急診室裏頭,道格拉斯向梁泳倫介紹一位女醫師,看起來道格拉斯剛才的話一點而也不假,任誰看了這位女醫生,都巴不得中槍的是自己而不是莫爾。

張喬伊跟梁泳倫點點頭,她看著病床上的莫爾,挖苦的說,「莫爾,你的年齡不適合做這些危險動作,你應該待在研究室裏的。」

「喬伊,莫爾交給妳照顧,我跟梁先生要去拜訪另一位老朋友。」

張喬伊停止了手邊的動作,抬起頭來看著道格拉斯,「你們自己小心,千萬保重。」她柔聲的提醒著。

道格拉斯跟梁泳倫又回到休旅車內,道格拉斯並未發動車子,看起來有很多話要跟梁泳倫說。

「梁先生,實不相瞞,我們需要一位心理學家的幫忙,」道格拉斯看著梁泳倫,「因為我們要對付一個很厲害的守門人。」

「守門人?」

「沒錯!」道格拉斯嘆了一口氣,「所謂的守門人,簡單的說,就是可以選擇電視節目的人。」

「我曉的,」梁泳倫打斷道格拉斯的話,「你說的守門人,有什麼不一樣嗎?」

梁詠倫對於守門人這三個字,可以說是再熟悉不過了,對於電視節目而言,守門人通常是製作人,他可以決定整個節目要表現的內容,但是梁泳倫很好奇,道格拉斯為何要千里迢迢的來找一位守門人。

「他是撒旦,」道格拉斯說起這番話來似乎格外沉重,「撒旦,吉諾」。

「吉諾?」梁泳倫大吃一驚,「你說的是一位光頭的德國佬嗎?」

「沒錯!你見過他?」道格拉斯驚訝的看著梁泳倫,「我很榮幸能看到從他手下生還的人。」

梁泳倫想起之前與馬克一起跟吉諾面談時,吉諾臉上冷酷卻又充滿殺氣的眼神,現今想來覺得不寒而慄。

「吉諾的工作是訓練世界上頂尖的軍人,一流的殺手,所以就工作而言,他的表現很傑出。」

道格拉斯拿起了香煙,示意性的跟梁泳倫點點頭,「他在士兵觀看的電視節目內,夾雜著仇恨、嫉妒、以及貪婪的片段,成功的訓練出一批又一批殺人不見血的冷血士兵。」

「我們肉眼可以看到電視的畫面,一秒鐘最多是30個畫面,而吉諾他最擅長的事情,就是在電視的另外30個肉眼看不到的畫面裏動手腳。」道格拉斯對空噴了一口煙圈,「比方說,我們給一個年輕人看迪士尼的卡通片,但是吉諾會在卡通片裏面,每間隔一個畫面,放一個令人憎恨或是引起人類衝動的畫面,看完卡通片之後,這名年輕人就會幹下衝動的事情。」

梁泳倫看著道格拉斯,「我以為這些實驗是謠言……」

道格拉斯苦笑,「謠言往往是真的。」

「他是負責照顧安祺拉跟羅貝塔拉的人……」道格拉斯嘆了一口氣。

「我的天!」梁泳倫瞠目結舌,「你們這不就是自做自受嗎?」

「當實驗宣告失敗,其實大夥心中還挺高興的,」道格拉斯吸了一口煙,「畢竟計畫不可行,那麼安祺拉跟羅貝塔拉就可以自由了。」

「不過,最近幾年,我們發現在世界各地,未來部隊的成員都相繼死亡,而且死因都很離奇。」道格拉斯臉上露出沉重的表情。

「經過我們的追查,我們查到吉諾已經幫安琪拉跟羅貝塔拉進行了切割手術,而且他正在這裏進行一項奇怪的實驗,我跟莫爾正要去調查,沒想到遇到你們。」

「雖然有點強人所難,但是我需要你的幫忙,跟我一起將吉諾抓起來。」道格拉斯盯著梁泳倫。

「你要殺人?」梁泳倫遲疑了一下。

「不,我不會殺他,我用生命保證,」道格拉斯將煙蒂一丟,「我會讓他生不如死的。」



(註) 慶生醫院位於林森北路,又稱為黑道急救站,專門處理黑白兩道血拼或槍戰的受傷傷患,黑道中有句話:「槍傷就要找慶生」,可見其地位非凡。2005年慶生醫院宣告停止營運,讓許多黑道人士扼腕不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17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