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理學家 ( 44 ) 天使頻道
2008/03/16 00:32:04瀏覽481|回應1|推薦5


王威利將自己鎖在警局的二樓,他現在還沒有辦法去面對自己的上司,還有一堆媒體記者,這一天發生太多事情,而且都是令人絕望的事情。洪里森與馬克失蹤,而他倚賴的心理學家梁泳倫也被歹徒脅持,今天對他而言,似乎份外沉重。

在洪里森與馬克失蹤的那一刻,他私下去找梁泳倫。「我覺得壓力很大,我覺得我還沒有準備好。」

「你覺得除了你之外,有誰是準備好的嗎?」梁泳倫笑著問他。

「 馬斯洛小組裏最聰明的是瓊安,最有經驗的是霍克……」王威利低下頭來,「我怕我會辜負洪隊長。」

「你是洪隊長最信任的部屬,而且所有人都信賴你。」梁泳倫抓著王威利的雙肩,「你一定可以順利的將我們帶領,我們每一個人都會平安無事,包括洪隊長,有事的人只有那些傷天害理的人。」

「你一定可以順利的將我們帶領,每一個人都會平安無事……」王威利將頭埋進雙手,痛苦的回想著。

他一直在等這一天,但是事情卻不是他所想像的樣子。他拼了命在觀察洪里森每一個動作,他不斷地在夜裏做著各種訓練,體能訓練,蒙著眼睛拆裝槍械,他等的就是這一天,他要成為一個超過洪里森的警隊隊長。他想像的畫面是:他衝進銀行,拎著兩個搶匪,胸前配掛著榮譽的勳章。

可惜事與願違,他覺得勳章離他好遠好遠,他的美夢開始破碎。

「叩!叩!」門外傳來敲門聲。「副隊長,我是瓊安。」

王威利抬起頭來,用手掌抹了抹臉,有氣無力的說:「進來吧!」

瓊安她紮著馬尾,高瘦的身材,在女警中,算是面貌姣好的。瓊安的觀察力很驚人,破案效率也很高,因為她的網路與通訊專長,讓她在新科技犯罪調查中,表現份外亮眼。

「還好吧?」瓊安拿了一杯咖啡,遞給了王威利,她穿了一身黑色勁裝,另一手拿著一張文件。

「謝謝你,瓊安。」王威利接過了咖啡,抬頭向瓊安道謝。

瓊安拉了一張椅子,在王威利前坐了下來。「我們得要重新開始了!」

「原本要破案的,這下子卻什麼都沒有了,沒有了證據,甚至連隊長、證人都生死未卜,下落不明。」王威利表情凝重,這裏的空氣像是黏結了一般。

「愈是紊亂,愈要冷靜!」瓊安坐直了身體,「這不是隊長經常跟我們說的嗎?」

王威利雖然感謝瓊安的鼓舞,但是卻不知道要從何處重新開始。
「梁先生說你有約拿情結,」瓊安笑笑說,「看來他說得很準。」

「約拿情結?」王威利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胸口,「我?」

「沒錯,」瓊安點點頭,「梁先生說,你有能力,也有條件,但是在最關鍵的一刻,你會懷疑自己夠不夠好。」

「看來我的表現是糟透了。」王威利苦笑。

「我們還沒開始,」瓊安的口氣很堅決,「現在最重要的是,我們要設法逮住阿普頓,他一定是共犯之一。」

「你說的沒錯!」王威利肯定的附和。

「吶,這是我們用色譜分析儀查出來的,」瓊安將手裏的一份文件交給王威利,「這是藥廠裏的表格。」

王威利認真的看著文件上的報告結果,在每個心理學家前面,都有一個色塊,目前警方已經將色塊的顏色都解讀出來了。

綠色 佛洛依德
紅色 布洛卡
藍色 賽蒙
金黃色 馬斯洛
黑色 華森

王威利看著手上的文件,「有這些資料,如果梁泳倫在,一定可以告訴我們許多事情的。」

「咦?那是什麼?」瓊安好奇的指著王威利身後的電腦螢幕畫面,網站上寫著:「天使頻道」

「這該不會是成人的色情網路吧?」瓊安笑著看著王威利。

「怪了,我剛才明明在看心理學資料的網站,怎麼會跑到這裏來的?」王威利手抓著頭,大感疑惑。

奇怪的是,這個網站取代了警局內的網站,馬斯洛小組桌上的畫面都是這個網站。而且最詭異的是,這些網站開始自動播放,發出一些稀奇古怪的聲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1698667

 回應文章


回覆文章
2008/03/16 12:12
原來是工程師,呵,一度以為撰寫者為掛牌醫師;當學習的觸角延伸不同領域,有曾被週遭朋友戲謔不務正業嗎?呵呵。

對樂所說的那本書籍保持高度興趣,不巧光顧的網路書店竟無庫存,只得另向圖書館方借閱,仍是感謝提點。

至於首頁提到的怪獸電影,是指特攝片嗎?

(海東青是包葉檳榔?語調真是幽默.....期待下回!)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8-03-16 21:48 回覆:
嚴格來說,我也不算是工程師,算是工程師心裏痛恨的人吧~
周遭的朋友也不會戲謔什麼,因為做這行的通常說話很冷,也沒什麼生氣 .....

EB這本書我是蠻推薦的,有興趣您可以研究一下,因為我覺得有些人的個性會被上一代用EB影響,而受害者也會用EB去對付自己的下一代或是朋友~ 真可怕

在首頁提到的怪獸電影,包括異形,大蟒蛇,駭人怪物等等,個人是對這些電影情有獨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