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不快樂-續
2015/01/10 17:37:45瀏覽497|回應0|推薦0

在我工作的時候 偶爾會碰到人對我說:"你好辛苦噢"

每次聽到人這樣說我 我就不爽 非常的不爽

我在快接近安全距離的時候說:"你好" 是打招呼 是表示沒有惡意

這些人卻要對我的生命 我的生活 發表看法

要是沒有當面發表看法 我也不介意 畢竟這是自由的社會

但是 當面對我說 這就是挑釁了

他還以為自己是在表達善意呢 卻沒想到會替我帶來困擾

我該如何回應呢?

當然 我可以笑一笑 繼續我的工作

可是 這樣我會憋一口氣 念頭不能通達 對我的修行有影響

所以 以牙還牙 因為你當面對我的評語讓我不爽 我也要戳痛你

每件事 都有很多角度

這些人 看到"辛苦"的角度 明顯是內心"辛苦"的累積 已經很可觀

已經累積這麼多"辛苦" 卻還在繼續 明顯是"贖罪"心態

會有"贖罪"心態 當然是內心有"自責"

所以 我很高姿態的告訴他:"放下你的自責"

他內心痛苦糾結 卻還要說:"感恩"

這種虛偽的事 不是只有那些善心人士才會 我也是會的

(這就是我說的 不快樂的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00254838&aid=20099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