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千片的瘋子
2017/10/08 09:16:05瀏覽2448|回應25|推薦108

你可以說我瘋子,誰這麼無聊?愛玩拼圖,還非得一千片以上,呵呵!我就是。

我真不是退休太無聊才做這事,自小就愛拼圖,三五百片不夠看,小學就不屑一顧。後來買拼圖,至少得一千片,印象派莫內的畫最好,例如睡蓮,一團模糊,玩死你(我)。

為什麼玩拼圖?理由很悲哀,我愛畫作,但天生沒細胞不會畫,更悲慘的是看不懂,走遍世界知名美術館博物館,站得腳發麻,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還是不行。預習功課做了,現場導覽聽了,對不起,不懂就是不懂(我這人絕不裝),藝術基因極端缺乏。沒辦法,只能附庸風雅,玩玩拼圖也算作畫吧,享受一下拼湊完成的快感。

拼圖當然需要技術,行的人,一千片只要幾小時,不行的,一輩子也拼不出來,早早放棄。大家都知道順序,先從四角邊框開始,這容易。再來,找顏色相似的分門別類,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累眼睛。如果相近顏色,甚至相同顏色,幾百片怎麼辦?只好依據一片片形狀去試,90度180度270度360度,試到發瘋為止。

數十年經驗告訴我,設備工具很重要,一張大桌子基本,十個白色檔案盒好用,必須能疊起來免佔地方。依據顏色分盒,越細分越好,每盒內一片片平鋪開來,便於掃瞄搜尋。開始的這些步驟最累,但是必須,否則後面就算不放棄也累死。如果追求效率,要將同顏色的再依形狀分類排開,四凸、三凸一凹、二凸二凹(還分兩種)、一凸三凹、四凹,還有許多不規則形,如此細分再細分,上手嵌入的機率一定高。

看到這兒,瘋了沒?鐵定有人沒開始就放棄,瘋子才玩拼圖。

下面分享幾個我的拼圖,有興趣請看相簿,那兒多些,當然,還不是全部。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0874935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1 17:20
真真真  了不起呀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1-02 08:17 回覆:

這只是一小部份。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6 15:56
不是蓋人的.三千片的拼好後打散重來速度絕對會變很快....就會很有成就感啦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2-27 10:07 回覆:

打散重來?我從不幹這事,拼好後就貼牆上。

一幅幅一千片不斷產出,已經超過二十幅,美麗的壁紙。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8 07:03
每個人各有志趣,拼圖雖然瘋狂,既愛之,就享受它呗。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8 08:51 回覆:

正是因為享受,所以欲罷不能,每個月至少一幅一千片。


飛天破學校的費歐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7 13:40
厲害!研究的透徹啊~我總是分不清幾凸幾凹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8 08:50 回覆:

這東西,愛的人愛,不愛的人不愛也罷!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5 21:30
佩服佩服 Otz 大笑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6 09:41 回覆:

笨人做笨事,殺時間。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4 11:11

由興趣嗜好,大約可了解一個人的個性。

完成這麼大片的拼圖,要很有耐心與專注,但對視力也有一定的挑戰。

無論如何,有自己的興趣嗜好,真的是再好也不過的事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5 10:22 回覆:

一回生,兩回熟,三回輕鬆愉快。

宅老漢專做一些不太花錢、又殺時間的娛樂。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4 10:50

一千片以上?安歐門兄真的瘋了!~應該說是太厲害吧。

我曾試玩三百片拼圖,花了好幾天才勉強湊合,累癱了。

安兄另篇談到「病從口入,禍從口出」云云,頗有同感。

人生若能「不貪、不嗔、不癡、不慢、不疑」,斯可矣。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5 10:19 回覆:

人生最難,知易行難。

一千片拼圖不難,比不吃容易,比不說容易。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1 18:49

我和你一樣,愛畫作但不會畫。拼圖我也愛,無奈家裡沒有足夠的地方玩,只能玩電腦版的,很意外從留言發現同好這麼多!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2 08:54 回覆:

拼圖如同作畫,還是實品版感覺較佳。

4呎折疊高腳桌好用(可調高低),好市多有,很便宜。

此桌各種用途都適合,非常實用。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一番 ?
2017/10/11 18:27
『對沖,完全不對頭,.....』

玩過 十三張 麻將 嗎 ?

缺門 → 加一番 ? !

Hint: 老賊 瞎摸相 或恰是 安老 缺的 那一門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42221
懇請不吝賜教?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2 08:44 回覆:

我缺很多門,但是無所謂,有自知之明。

我不打麻將,只因從不賭,輸贏都不好。

我孤僻,喜玩個人遊戲。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1 12:12
非凡夫可馴至  不簡單  不簡單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10-12 08:40 回覆:

簡單,簡單,只要願意。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