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來自萬物
2017/06/02 06:14:37瀏覽946|回應0|推薦19

我來自曠野

陽光熨燙我的名字

告訴世界:「這是一個內心溫暖的孩子」

 

我來自熱帶雨林的咖啡豆

歷經烘焙和磨碎

成為讓人上癮的體質

 

我來自行者的浪漫守則

識盡山水卻不留戀

被時間遺忘也不在乎

 

我來自一扇古老的窗

花紋擁有無法忽視的線索

 

我來自平滑的鏡子

複製聰明、愚蠢以及微小的快樂

 

我來自營養豐富的燕窩

非常鳥毛,不容許任何雜質

 

我來自神秘的鸚鵡螺

大海在我身上復刻傳說

沙灘替我磨洗罪惡

 

我來自書頁

翻到哪讀到哪

請開啟靈魂飛航模式

 

我來自萬物

盤點前先學會呼吸

就像河岸上最潔淨的鵝卵石

 

 

(刊於《海星詩刊》二十四期)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ling&aid=103706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