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差點亂棒打死
2005/08/23 11:21:13瀏覽270|回應0|推薦4

這是真實的故事。

那年我去當兵,在沒分發部隊前,先到南部某基地接受為期三個月的入伍訓練,入伍訓練極為嚴格,班長個個像兇神惡煞,我們簡直被操翻了。

除了軍事科目訓練嚴格外,就連日常生活細節也管的嚴苛,有次不曉得是誰上完大號忘了沖水,事後又沒人敢出面承認,害得大家排隊一個挨一個進那間廁所,用手指抓大便還要說一聲:「廁所我對不起你!」班長還站在門外,檢查每個人的手指是否有便便。

連上對廁所的衛生情有獨鍾,為培養我們中規中矩的尿尿姿勢,三申五令要求我們『向前一步,滴水不漏』,你也曉得入伍生活本來就是緊張又緊迫,這會才剛宣佈休息十分鐘,大夥想渲洩一下,才掏出傢伙,那會就聽到哨音像催命似的,那個不心慌。

有一次就是在這種情況下,有個小便斗的地面被洒了一灘黃水,追究了半天沒人敢承認,值星官氣急敗壞的說:「好,既然沒人承認,我們晚點名等著瞧。」

通常晚點名的時候都會做伏地挺身、交互蹲跳,這晚不做了。部隊被帶到操場,天光幽暗,遠看只有一團黑影,但近看猶可辨識,值星官下令三十秒鐘內退去所有衣物,大頭皮鞋沒脫,你可以想像我們的樣子。在軍中大家都是帶把子的,袒裎相見一點也不稀奇,平常洗戰鬥澡時間一到沒人來得及穿衣服,還不是光溜溜的排排站接受檢查。

這時值星官遙指幾百公尺外的大樹,命令全連一分鐘內跑步繞過大樹回原地集合,命令一下大夥爭先恐後向前拼命跑,那管你推我擠或跌跌撞撞什麼的,趕緊跑回來才是第一要務,大家也曉得一分鐘根本不夠用,那種二分之一秒、四分之一秒的讀秒老戲碼就不多說了,最後集合報數竟然少了一人。

班長帶著幾個同學尋原路回頭找,果然在大樹旁找到了,但已昏厥在地,他是全連個頭最小的同學,等甦醒過來人家問他,你是怎麼昏過去的,只見他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我是被亂棒打的!」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ta&aid=48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