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色區邊緣~(君子之交淡如水)
2005/06/07 13:40:25瀏覽359|回應1|推薦6

(一)
君子之交淡如水,這怎可能。

不是君子天生冷感,就是淑女出水太多。

以前聽曾過這樣的故事,說一個男人討了三個老婆,有次酒後和朋友談起性事,朋友問他三個老婆各有什麼特色,他說大老婆像高梁酒,嗆辣無比;二老婆像紹興酒,後勁很夠;三老婆像太白酒,水多沒味。

這個水多沒味我倒體會不出來,不過讓我想起一種感覺,那就是穿著雨鞋走路,鞋裡卻浸滿了水,每走一步腳掌滑動,水聲咕嚕咕嚕響,實在不怎麼舒爽。

蓬門今始為君開,說實在的,當君子進了門後大家都寧願做小人,因為小人之交甜如蜜!

(二)
與其相見,不如留著懷念;
與其沉膩,不如留點距離!

君子之交淡如水,這句話剛好給劈腿族找到了藉口,也給準備向妳說bye-bye的他,在沒有好台詞可說而發愁之際找到了好理由,於是他說:

因為天天見面,所以我已不再對妳懷念;因為時時黏在一起,所以我已對妳徹底沒了感覺;為了留住彼此的鮮度和感覺,為了讓彼此相處的每一個環節,能夠繼續回味與咀嚼,讓我們學學君子輩,讓我們的相交淡如水!

於是他劈腿去了,給妳的時間只剩半點;於是他逐漸對妳疏遠,終至跟妳說再見。

不就是一句話嗎?讓他得以脫身,目的得逞。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ta&aid=11930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2005/06/08 09:32

你說的輕淡如水

我倒聽的雷雨交加

差點沒被閃電劈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