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生小歇
2012/01/27 11:19:36瀏覽1016|回應13|推薦140
《 開工 》

今日是大年初五,宜開工(吧?沒查黃曆,各行業不都擇初五開工?)我休了大半年,只逛別人格子,好不愜意!新年開春,突然發奮力圖表現,放串鞭炮以示龍馬精神。

《 馬克杯、鬆塔、心情 》



馬克杯是夏天女兒實習工作後,某日特地去買,她知道到老媽每日煮杯麥片豆漿當早餐,獻寶似地送我一只馬克杯。當時我還責怪了一下,家裡馬克杯一整櫥,還怕沒杯用嗎?想起來怪不好意思,對不起,MiMi,杯的色澤宜人,喫麥片時心情很愉快。妳手頭還忙著申請今年暑假實習生工作,希望快有好消息。

龍年過年前一天,友人送來一些糕點,剛巧讓我每日早餐添加年味,因為平日只是麥片豆漿一杯。鬆塔是紅豆餡,小小巧巧,輕甜鬆香,喫下後負擔少,罪惡感趨零。雖然大半年來,在吃食方面已朝減法方式努力,但是偶爾享受輕食與友人的美意,心情上有加分作用。世界末日傳說 2012 年春將屆,我當然斥為無稽,但享用甜食之際,就會很阿Q地安慰自己:末日之前能吃便是福。

《 佔領台北 》



很多年沒在台北過年,女兒上大學後,我重以自由之身,四處遊走,去年一整年行蹤飄忽,時而美洲、歐洲,回到亞洲還不老實,跑到印尼、中國待了好段時間,回趟台北又飛美歐,搞得娘家媽媽和我通電話時,都要再三詢問目前身在何處。在北美度過不甚冷的十二月、沒下雪的聖誕節,還有中西部異乎尋常的溫暖元月初,和女兒一起在罕見的五十三度 F 的街頭曬太陽、逛美術館,帶這超Hi的心情又和兒子聚首,一路好心情再飛回到台北過年。

以前也沒在台北過年的經驗,這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以往過年都在南部老家與親人團聚,後來移居海外,工作根本顧不了農曆年。今年特有空,年假又長,就把團聚的時間稍稍往後拉,方便大家假期安排。因此便得了留住台北過年的大好機會。

大年初一,天雨;初二,天雨;初三,天雨;初四,還是天雨。還好我不用寫寒假日記,不然全沒得掰!我和家大人撐傘在人跡罕見的街路巷弄閒逛,過年期間的台北城很寂靜,我們隨意行走,用腳與平日車行轆轆差肩即過的房舍街角,再度近距離的寒暄打招呼。

上一次能這樣悠哉遊走台北城,大概是念大學時吧?!軋馬路,存著是少男少女愛戀心情!後來行走台北街道,已有家庭也有工作,來去匆匆也衝衝,恨不得插翅飛去,眼中沒有迷離與胸中不存半點閒情。

二十多年台北似乎沒變也似乎大不相同!雨中的台北,車少人稀。我們一步一步,用足跡把台北佔領,在 2012年大年初一、初二、初三、和初四。


《後紀》
佔領台北應該配的是空曠無人的台北街道,但是雨天好溼又涼,打傘又照像不容易,照片因此從缺。頂替上場是在芝加哥拍的 Cloud Gate側面。補一張正面照,太陽很大,華氏53度,元月初在中西部很難得。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lside&aid=606272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馬克杯
2012/02/07 06:26

女兒好眼光,選得好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2-07 10:25 回覆:
就說生女兒好,噓,別給兒子聽到!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片拍得真好~雖說是[頂替] ﹗台北過年是福氣﹗
2012/02/03 21:32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2-03 22:34 回覆:
謝謝您誇讚,歡迎蒞臨。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浮生小歇
2012/02/01 13:57
好命人 可以四處趴趴走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2-01 15:21 回覆:
個人選擇,不關命好命歹啦!有攢錢買房供房,有看開一點散盡千金來追夢雲遊。也上班二十多年,從未好好看世界,現在pamper一下自己,換句話,I earned it, I deserve it. 我是相信孩子是要靠自己打拚,有人說,花掉是資產,花不掉是遺產,有年紀了滿足自己的才是王道囉!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工
2012/01/31 10:43

恭喜開工

祝大吉大利 一切順心如意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1-31 11:51 回覆:
謝謝您,新春如意!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的年
2012/01/30 16:49

常「聽說」過年期間的台北很冷清

可是我從未在台北過年,無法體會這份悠閒的冷清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1-31 05:08 回覆:
嘿阿,我用了四天,看到四天都些微不一,也走了很多路,有意思的咧。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減肥
2012/01/29 13:48

要世界末日了嗎?

過年前拼命採購.把冰箱塞到不能呼吸.

過了一個年.一家四口吃到不能轉身.

末日. 來吧 ! 我們已把冰箱清空了.肚皮也塞飽了!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1-29 15:35 回覆:
不行啦,您吃喝差不多,我得趕進度,至少也要八分飽才成,那時再來吧!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29 13:43
正想說﹕咦﹐ 怎麼台北也有這個? 這不是我們芝加哥特有的嗎?
是同一人設計的嗎?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1-29 15:32 回覆:
哈哈,很瞎啦!我的歪理在下頭回答大邱的神來一筆裡。
請風城女俠「容」(「為悅己者?」)包涵吧!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28 21:12

連我這種老台北也沒在台北過個年

除夕要回新竹家,初二到南部她娘家

真想看看台北初一初二空城的樣子。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1-29 06:00 回覆:
很多雜沓紛亂不見了,少了一些絢麗奪目,但有靜謐淑秀的一面。有時佇足研究招牌、房舍,有時站立無人車的街心,台北那時是溫馴而非不羈。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1-29 04:16 回覆:
過馬路可慢條斯里,路旁停車會容易些,但別往百貨公司去,美食區黑壓壓人頭一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2/01/28 14:43

好羨慕您能這樣雲遊四海,新年快樂喔!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1-28 16:30 回覆:
所以您知道為何沒子彈買房當包租婆,因為皆已散盡,二選一,有或遊。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極品!
2012/01/28 13:42
劍封半載再出鞘,說三道四,果然是極佳人間小品,穿插的照片,更添風釆!

如果妳是教會姊妹,絕對是神的恩典,如果是佛門師姐,絕對是累世福德資糧,

愜意人生嘗小點,雲遊歐亞享親情

如果妳是都不信,那就是真好命

我隨喜,沾喜悅!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2-01-28 16:26 回覆:
蔡阿公送了我高帽幾頂,酒未迷人人自迷,還沒按推薦就轉身回家了?喂喂,請回來啊!蔡阿公!

我有去照鏡子喔,今日之我與昨日之我沒兩樣,也沒更精進,突然掉下幾頂高帽,我要密密收藏,留下給家人看,嗯,有飄盪雲端的錯覺!謝謝蔡阿公!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