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
2014/05/04 00:07:06瀏覽459|回應0|推薦2

 

                  

                 


 

母親節

 

 

Mama

https://m.youtube.com/watch?v=7koBLa5RM7k

 

 

 

荷花不枯

                  

看過荷花枯萎嗎

荷花 是不會枯萎的

當時候到了

荷花的花瓣

一片片

      無聲無息

                飄落

直到

掩映在花心的

嫩嫩的小蓮蓬

初生嬰兒般

張開好奇的眼睛

      

如果 你非要說

看到過枯萎的荷花

那   一定是

      荷花病了

所有宇宙萬物的生靈

沒有不生病的

而若是病了

沒有不枯萎的

病了的荷花

無力負荷生命的重量

莫可奈何地   萎了

萎了   但是不枯

即便抬不起頭

即便彎著身驅

仍然一逕開閤著

病態的美麗

並且   堅持孕育

小蓮蓬

                 

 — 12.26.2009

                 

 


魂兮歸來   

                  

 祭母親 ‧ 桃源女兒張詩琪

 

  

拔地而起

擎天屹立

巍峨高聳

張家界的山

一片跌宕的奇幻

峯峯相連到天邊  

潺潺清澗蜿蜒的溪谷

水草鮮美野花迎風爛漫

仙境般時而雲霧繚繞

 

詩抒襟懷

琪昭美玉

清朗俊秀的桃源女兒

沐靈山后土之精氣

浴活水泉源之氤氳

身姿焯焯然飄逸出羣

稟性煦煦然脈脈含情

波光流轉的眼眸

盈盈漾著笑意

 

戰火烽煙硝塵

無邊無際漫延開來

襲捲了千里江山

湮沒了史蹟文明

吞噬了繁華盛景

擊破了溫柔人心

靜僻的桃源花飛葉墜

與世無爭的人家屋破田摧

江畔倉惶奔逃

灑落的點點離人淚

斑斑化為湘妃竹

 

儼然楚河漢界

窄窄一灣海峽

承載了兩岸的煎熬

天各一方乖離

怎堪聽聞熟悉鄉音

哽嘅天人永隔

父兮母兮

半掩鄉土

半覆冰雪

啊!鄉關望斷

淚崩仰天哭笑

魂兮魄兮

潰然渙散

恍然失形

噫,路漫漫兮浮塵

吁,神幻幻兮失心

嚱,歸去來兮消殞

 

日月攸忽時空浩渺

窮天地之廣漠兮

渡幽冥之瀚海

凌萬頃之湮波兮

俯蒼穹之霄壤

風朔朔攀山鬼之危崖

雨疏疏行女蘿之澤畔

迎曙光之晨曦兮

映晚霞之紅嫣

 

詩抒襟懷

琪昭美玉

顧盼含笑的桃源女兒

收斂自然之氣

神形凝聚啊

飄然馮虛御風

魂兮歸來啊

纖手涉水采芙蓉

安我樂土啊

 

                                                     6.23.2012 端午   小妹祝禱





他眼裏有你 ‧徐志摩


我攀登了萬仞的高岡,
荊棘扎爛了我的衣裳,
  我向飄渺的雲天外望 ──

上帝,我望不見你!

我向堅厚的地殼裏掏,
搗毀了蛇龍們的老巢,
  在無底的深潭裏我叫 ──

上帝,我聽不到你!

我在道旁見一個小孩;
       活潑,秀麗,襤褸的衣衫;
      他叫聲媽,眼裏亮著愛 ──

上帝,他眼裏有你!

                 

            

                         

             

      母親

 https://m.youtube.com/watch?v=_yzmTVoqDs0

母親母親我愛妳

妳教我們要吃苦

妳教我們要爭氣

兒時的情景常在夢裡

母親的愛心永難忘記

母親的恩情永難忘記

縱然是驚濤駭浪

縱然是風霜雪雨

有了妳母親

人人肯奮鬥個個成大氣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Shiang&aid=1303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