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西斯要來了
2015/09/20 03:56:45瀏覽2315|回應35|推薦49

感謝 Timothy 提供唐湘龍有關臺灣法西斯宏文 URL 如下:

台灣已經在開門迎接「法西斯」了

剛從球場練習回來。去時客滿,我不急,見一亞裔老者只剩四顆球便將杆袋放在該格位坐下來等候。

不久他打完退出告我曰:「It's all yours」。我隨便答他一句:「Good finish」。

之後我開始準備練球,他到我後方某同為亞裔老者的休息椅坐下,和該老頭聊起天來。

由於他們講閩語,我才知道原來是咱同胞。

我開始擊球,今天狀況出奇之好。一般我從九號左手鐵杆開始,然後跳號打五根右手鐵杆,接著打四根木杆,如此共十支。每記球打不好不換杆,直到打好。這樣五十顆球下來我可以統計今天打出幾記好球。

兩老者從餐館、Costco、臭鼬、一直聊到孫子等。其中一個忽然說:「國民黨要倒了」。我一聽這倒新鮮,不是國民黨要垮新鮮,是何以該老忽然無端講這個新鮮。

另一名馬上接著說:「啊淫著全一括土匪搶爛歹丸郎財產ㄝ ,沒倒未哪ㄝ塞」?

我一聽大吃一驚。臺灣兩隻最大公母土匪我知道啊!

他們什麼時候轉到國民黨去了?

「搶爛歹丸郎財產ㄝ」的傢伙我也知道啊!連他也加入國民黨了嗎?

整個球場就只我們三個臺灣人。這兩個老頭睜眼說瞎話可不能算正常。臺灣人三分之二心理變態被我一語成讖,真正完蛋大吉!

老頭們繼續閒聊,從話題內容聽來此倆完全符合唐文中的「法西斯」定義。看來法西斯真的要來了:

我八百年前就在這裡預測過朱立倫不會參選。他看起來一點都不法西斯!馬英九更別提了。

濫臺灣的法西斯時代就要來臨了!我越想越高興,情緒再也「關」不住,球越打越好,五十顆最後 tally 共擊出 36 顆好球,等於 72 分,是返美後最佳成績。幾週前五十顆球還打不出十顆好球呢!真正感謝法西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3079059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西斯完整定義
2015/09/21 01:12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9-21 09:38 回覆:
昨晚 party,主人是對門,主客是另家友人來自大陸的長輩,我們作陪。

因為我的關係,話題很大一部份是「法西斯」。陸人對法西斯比我們臺灣人懂得多,於他們「法西斯」還是一句罵人的話,這點有維基百科可以証明:Fascist (insult)

透過他們的解釋我發現唐湘龍的理解正確。總的來講法西斯(主義)有幾項特點:

一、自卑。對自己的現狀和歷史自卑。

二、悲情。常無緣無故悲從中來。

三、經濟不振。這也會造成自卑與悲情。

四、民粹。有心人透過愚民策略操弄民粹搏取權力,因為「民氣可用」、「人心思變」。

五、極端。政治光譜上屬極右,恰與極左的共產主義對立,但兩者並無二致。極端「鑽牛角尖」的結果就是不妥協。

六、不容異見。對非己者的容忍度是零,「打霍死」就對。

七、暴力。法西斯不但不排斥暴力,還鼓吹暴力,因為他們認為自己才是唯一「最對」的人。任何暴力像言語、肢體、武裝、網路、校園、社會暴力在他們概念裡完全「合法」。

八、羞辱對手。這是不容異見和言語暴力的完美結合。所謂「鬥倒鬥臭鬥垮」也。

九、無法無天。因為如果守法就不可能法西斯化,有天的話道德一進來也不會有法西斯。

十、絕對的非理性。以上九條除經濟外那一條屬於「理性」?

「法西斯」現在於我已如水晶般清楚透明。毫無疑問,我過去三年來在本格聲嘶力竭高喊的「三分之二臺灣人心理變態論」就是我對臺灣法西斯化的警覺和反應。

現在問題清楚了,接下來就看怎麼辦吧。如果沒有辦法,大家渾渾噩噩過一天算一天,人人乖若綿羊,那就等著接受法西斯的後果。這部份我還沒有完整的概念,不過只要我去研究一下歷史,早晚也會明白。

或是這裡有人可以來教我?

學法的馬英九或許不懂法西斯,學政治的朱立倫會沒聽過嗎?政治人物或許不敢講,nobody 的我怕誰了?一個正在法西斯化的社會裡,什麼樣的人會跳出來當國家領導人?答案應該很明顯了。

將臺灣法西斯化的始作俑者是誰?你覺得她會想要拯救臺灣嗎?不肯「跳出來」的朱立倫眼看八年來每天被罵「不愛臺」又得每天拼死抵活救臺灣的馬英九直接被法西斯活剝人皮,還會想繼續出來「救臺灣」嗎你覺得?

我前面寫過的:『放棄就放棄了,救不起來的還是救不起來,非戰之罪』。

真正擲筆一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臉最重要
2015/09/20 16:30

昨午偕吾婆赴溫蒂酒莊球場瞎逛、照像、用餐。因最近練球甚勤,臉頰曬得其黑無比,戴什麼帽子都沒用(包括「鬼子帽」),防曬無計只好打把小洋傘。否則再黑下去搞不好被誤認為是印度人。

吾婆戴頂「進攻帽」看起來精神抖擻,我個大男人打把紅花傘當然不太雅觀,不過為免臉頰曬更黑也只好將就。

酒莊正在準備婚禮。幾個小妞在會館前張羅。見吾婆在前持相機「進攻」,我撐把洋傘尾隨在後,忍不住調侃我曰:「Nice umbrella」!

我當然知道意思,這景況只能自嘲化解,便以一指指著自己臉頰裝模作樣說:「Look at this face.  This is the face of a XX years old man who is proud of every year and every speckle of it...」。當然我是在學 Carly Fiorina 現已大出其名的打 Donald Trump  的選戰電視廣告:

老美這點不錯,你溶入他們文化,他們不當你是外人。幾個俏妞大笑不止心知肚明,我也毫不尷尬繼續撐我的小紅傘。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即將完成的法西斯力量」是什麼?
2015/09/20 14:35

『我們正在面對一股即將完成的法西斯力量』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說:等蔡英文當上總統,這「法西斯力量」就完成了。

我不鐵齒,我們走著瞧。

不知道法西斯破壞力的人可以繼續悠哉慢活。

不辨是非的人自然不識好歹,不識好歹的人當然不知死活,不知死活的人全然不明所以。在我們臺灣這好像叫「蓋頭鰻不知生死門」。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0 12:57
啊衲兄有小白球加分就可以置之度外盡說風涼話喔?覆巢內的歹丸人一個個都逃不了蛤,您倒好:“The old man is dropping away in the sofa.”而他人卻在國外。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09-20 15:06 回覆:
『「法西斯」的霸凌不但不會受到體制約束,甚至因為多數力量的沈默,而更為囂張』

『不管在網路或是馬路,都沈默了。所有不該沈默的都各自找了理由沈默了』

講不聽、罵不靈,幾年來全臺灣沒有一個人比我更聲嘶力竭,你都沒有為我的醜話不爽過喔?

如果我放棄就放棄了,救不起來的還是救不起來,非戰之罪。該仁時仁,該狠時狠,如果知道話在風涼就要警醒,做自己該做的事。「各自找了理由沈默」不是該做的事。我在臺灣一年半只認識到一個不沈默的人 —— 我自己。

『「不義」不只是做不該做的事,也包括不做該做的事』。對不起,人老了講話常重複。這句話我知道重複過多次,只是不記得在那裡。老仔包涵。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西斯之美
2015/09/20 05:28

拜臺灣法西斯之賜,同時趁今天球感良好,剛才午後又再跑一趟練習場。乖的隆地咚,這趟竟打出 38/50 記好球,76 分。Yeah! I am sooo ready!

臺灣怎樣沒關係,就憑幫我把球打好我也要投蔡大法西斯一票!

二戰戰敗的(法西斯)軸心國義大利、德國、日本後來都有點慘兮兮,我希望「法西斯化」後的臺灣關起門來大家小確幸就好,可千萬別出去侵略人家,我們國力不雄厚,自己享用法西斯就好,不要出去推銷。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