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庫釣魚記
2022/07/07 23:46:55瀏覽1237|回應11|推薦27

和老柳約在 San Pablo 水庫釣魚。另來了位他好友叫 Rock,大陸人看起來七十歲有,一見面握手寒暄臉臭臭的,不曉得爲什麼。後來逐漸了解,可能老柳事先告訴他我是高手,他要給我點顏色看。

之後老柳開船三人用假餌 trolling,拖在船尾及兩側,緩緩開去預想地點。沿途一路無咬。到了湖對面老柳把船靠在岸邊,Rock 要大家繼續用假餌往外拋投,拉回,看魚咬不咬。我拿出剛在 marina 買的蚯蚓來用,Rock 不以爲然說:「這湖用蚯蚓釣不到魚」(爲什麼?)。要老柳用我的蚯蚓他不敢,我不管繼續自己的方法,可是三人仍然無咬。

然後 Rock 要老柳換地方,東岸西岸南岸北岸跑來跑去,每次都停岸邊,拋投假餌拉回來,如此這般,幾個鐘頭下來三人連一次被咬都沒有。

我覺得這釣法很奇怪,也無效。岸邊水比浴缸還淺,我用眼睛看就知道沒魚,怎麼可能釣得到呢?Rock 說他在此水庫釣了三十幾年,知道這方法有效。

釣魚的策略是這樣的:一、找魚,用探魚器不然就用魚餌測試,二、有咬表示有魚了三個人各用一種方法看誰有效,有效了大家改用同法,三、然後開始「釣魚」。

水庫那麼大那麼深,中央水體廣袤無涯,爲什麼不去試試深水區的表、中、底層呢?我開始建議。Rock 說:「深水區沒魚」。

奇怪你試都不試怎麼知道沒有?可是老柳好像有點害怕或「尊敬」他,深水區的湖心整天一次也不停,我無法驗證自己的 strategy。第一次來要順從人家,所以從頭到尾一直在比浴缸稍深的岸邊拋投、拉回,如此無效反覆。有時小船擱淺我還得下船幫忙推否則船開不動,搞得我滿腳泥濘。此生一輩子還沒見過這麼 stupid 的釣魚法。老柳呀你真交友不慎!Dump 掉他們,下次跟我來,我讓你自己體會、領悟「爲什麼」。釣魚是有學問、有道理、有方法的 —— 而且要有成果。

後來實在受不了這種「比資格」的釣法,我放棄了,開始滑手機玩。Rock 說:「XX 收攤了」。老柳眼看不是辦法建議回家,歐買尬謝天謝地,我立刻贊同。

回船塢途中老柳說,這次比上次好點,上次是四個人一整天沒咬一次。我心想,你們幾個這種非照某人意思不可,哪裡沒魚往哪裡拋的「威權式釣法」釣得到魚?活見鬼了。

回到停車場三人互道 good-bye,這時 Rock 才第一次露出笑容說:「下次再約囉」,我禮貌說當然當然,並向他和老柳致謝,因爲他們帶我來開眼界。但心裡想的可不是這樣。下次老柳跟我兩個人就好,有你老兄...我就 pass 吧。您老太厲害了,高某望塵莫及。

本衲爲什麼「被臭臉」?老柳爲什麼「害怕+尊敬」?至此真相大白。世界上有一種人覺得自己最懂,愛教人家要人聽話,卻成效不彰頻頻出糗,爲此很慪,所以必需經常 assert 他的「真知灼見」,鞏固自我權威,不然就生氣。畢生強調「知道」與「真」很重要的高本衲看起來像是這種人嗎?你我認識幾多年了蛤?如果老柳真把船停在湖心深水區大家試試,然後個個開始釣上肥美大魚,那將是何種光景?我告訴你,「衲」就代誌大條了尖叫!一心要人肯定自己又沒半撇,釣個魚釣成這樣未免沒意沒思,「下次」就不必了吧懷疑?Good...Bye~~奸笑得意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56201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見過更棒的解說
2022/07/08 09:00

值得連聽三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