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魚子醬正傳
2022/06/13 03:13:06瀏覽1792|回應20|推薦37

十四歲開始學吉他會的第一首「世界名曲」。十八歲大一暑假以此把到超級正妹,當時她十七歲。九年後嫁給我,三十八年後變這樣(沒在裡面,在照相啦):

才藝比唸書重要。唸書是 for 爸媽,才藝拿到老婆。得意

結婚時好友一個高中足球校隊隊長「豆子」,一個籃球校隊隊長「阿智」,兩個熱血青年合送我一台「電風」,意思是說我被電到瘋。深謀遠慮的我哪有?是他們自己被新娘子電到抓不住。拜託喔,誰在娶老婆先搞清楚。我結婚你們發什麼燒?還神魂顛倒!

又個不長眼的二百五公司同事津津樂道說,嫂子是玉璞型。我問他什麼叫做「玉璞型」,他說他一看就想撲過去所以叫欲撲型。

被我當場打趴在地,痛不欲生。再撲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51294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度人受教記
2022/06/22 12:36
後院緊鄰的新鄰居顯係租戶,我看該屋幾月一換住客就知道。這裡的房屋天價很少人買得起。租戶沒關係住進來後給他兒子買了套鏘鈸每天在那裡敲鑼打鼓。聽幾週後我過去曉諭他公民與道德。

來開門的是個年輕印度把拔和他十幾歲的兒子,兩父子長得還挺俊帥的我靠。

不想廢話我和顏悅色直接說,我已經接近正式狀告市府府上鼓樂噪音擾人的邊緣,但身爲 back to back 的好鄰居我希望給你一個自行改善的機會。

印度佬狡猾的說,我們可不可以 negotiate 出某種妥協方案讓我兒子得以每天起碼練習四十五分鐘?孩子們的才藝是很重要的。

我說不行,因爲你騷擾的不只是我。而且如果可以,那麼東家要四十五分鐘,西家要四十五分鐘,南家要四十五分鐘,北家要四十五分鐘,加上你家是快四小時,大家還要不要活?

他說你等於是在威脅我。我說是你在用噪音侵略我,我什麼事也沒幹,只想保障我家人的生活安全寧靜無虞。保護自己不受侵略不是威脅,威脅者是你不是我。

他想想無話可說,說:「你讓我別無選擇」,我說:「but to disturb your neighbors」?老印還想嘴硬,說他有自由權利等等。我告訴他,這裡是美國,尤其是加州,自由的意思是你有很多不可以做的事情,首先就是不可以妨礙他人的自由,譬如不受你噪音騷擾的自由。

印度佬顯然公民與道德教養欠佳,表示他認為他有讓孩子才藝自由發揮的權利。我說非常好,那麼就讓我們來看州法怎樣保障貴公子的才藝受教權。

之後我出門去給愛思莉買貓食,回家後老婆說他們夫妻倆登門道歉致意。我說 fine,good。此後再也沒聽到一次敲鑼打鼓。高本衲前後一個字都沒廢話。固執、嚴格、高標、正常、真實、不客氣、絕對理性。大家正常人間會更美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22 12:44 回覆:
十七個字每一個字都要說到做到。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22 13:58 回覆:
這會兒的印度佬幾乎個個都是印度的 MIT=麻省理工,叫 Ind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IIT)出身的,無不身懷絕技才高八斗,只是公民與道德素養=zero。要你說我偏見請來我家住半年試試,右邊、左邊、後面都是印度人,你不會相信自已的眼睛和大腦。你我格友多少年?高本衲嘗妄語否?我頂多只是三八。

我被 FB 因「種族歧視」關過不知幾次,現在乾脆 close account 大吉無怨無悔。你家左邊右邊前面後面都印度人,你的 career 大半輩子都在 suffer 印度人嗎?如果沒有恭喜你,如果有你知道 what I'm talking about。印度人...不開玩笑,比共產黨還恐怖,me not kidding you。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經病
2022/06/22 08:48

魏鳳和之蠢已經從國安問題變成國恥問題。他大可以從一個聲色俱厲義正詞嚴的國防部長轉變成為一個不動聲色不怒自威的國防部長。可是他不會。

話說回來如果你的國力真的很強你需要兇嗎?在兇什麼?你對螞蟻會很兇嗎?還是你只是另外一種螞蟻?這個人怎麼回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心海底針
2022/06/21 21:35

1979 在馬祖外島任師參一科人事官。有次參謀長交待某營長陳情該營某兵因故必須返臺。我看了一下電報上書「母病速回」微微一笑立即照辦。上次該兵也「祖歿速回」過一次。

後來陸總部來了位中將,參謀長叫我到師長辦公室待見。我傻傻不知所以,過去一看師長、副師長、參謀長、馬防部司令、副司令及一堆隨扈通通在那裡。我立正站好不敢輕舉妄動。

中將慈祥問曰來島多久了,有沒回過臺灣?我說報告長官來島一年半沒回去過。中將續曰趕緊辦個休假回家去,嗯?我看了看在點頭的師長、參謀長,不知如何是好,答曰,報告長官,我沒有假,也沒有必須返臺的理由。參謀長笑著說:「快去辦」。

然後我就搭運補艦回到臺灣家裡。跟母親說此行來得不明不白,媽媽笑說:「是我拜託他的」。她怎麼知道中將要去馬祖視察?I don't know,但是我知道母親想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21 22:03 回覆:
人類世界是這樣:男人 able,just do it。女人 enable,四通八達。相輔相成。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21 23:58 回覆:

衲時中美斷交,馬祖防務吃緊,外島尤其。我雖只是預官也深感責任重大,畢生首次覺得死亡可怖。晚間率士官、兵等巡哨在五零機/高砲重要據點不時多問,how are you guys doing。

母親想我你知道我在想誰?在想魚子醬。她有沒有兵變?Me don't know 耶,回去就知道。照片裡我兩兒女命懸一線,沒有她就沒他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爲時機壞壞
2022/06/21 20:53

所以她很多 worry,邊往 Costco 走邊按車的關門鍵,而且給它「狠狠按下去」「以策安全」,所以?所以所有門窗大開。這不會是 accident,必須是蓄意的動作,只是她不知道結果會如此。

這個人我不但完全懂,還懂到(她的)骨頭裡。夫妻之義。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夫妻之義單向
2022/06/21 10:45

老婆從 Costco 回來,驚慌告我曰她的 BMW 335i 被歹徒入侵了。我前後檢視一遍發現並無異狀,問怎回事。她說她從 Costco 出來發現所有車窗連同 sunroof 都大開,好可怕。

我把她的車全部關閉起來然後秀她看怎麼回事。將 key fob 開車門鍵按一下 driver 門會打開,按兩下全部門會打開。按久一點呢?所有門窗會全部大開,包括車頂天窗。德國車爲什麼設計成這樣?沒有人知道。他們是一個奇怪的民族,不然你不要買人家的車子。那麼把關車門鍵按很久會不會全部門窗都關閉起來?不會的。德國人爲什麼設計這樣?沒有人知道,他們是一個奇怪的民族。

魚子醬很多擔心在我都很重要,不難理解。問題通常不重要,但她的 worry 非常重要,這在我叫夫妻之義 —— 單向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21 12:55 回覆:

我不曉得妳怎樣,但魚子醬喜歡工程師的「功」,不喜歡工程師的「人」。工程師不講話,只證明他對妳錯,要就拿去不然拉倒。生世間沒有我不能修復的東西,兒女在內。她絕對滿心歡喜,可是還是不怎麼喜歡我這個 always 對的人。我?You ain't know anything yet baby.

科學家知道 why,工程師知道 how,一般人以爲自己什麼都知道,其實他知道 shit。當我們說:「你的話很有道理」時,意思是 you ain't know shi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22 00:40 回覆:

不然就是從 Costco 出來時還沒到車子就按開門鍵,因爲有點遠用力按按太久,所以所有門窗大開。第一次買哀配給高老衲時他也常用力按玻璃板面。

我懂電腦,從外層表面到基底學理,每一顆電子。不是相信,是完全知道,靠這全家吃飯一輩子。電腦不會出錯,出的話追根究底都是人的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發現有人不知道怎樣在美國賣(或買)二手車...
2022/06/21 05:45

如果你是賣方:

ㄧ、收下對方的錢。

二、將 title(等於所有權狀)雙方填好(你已經拿到錢了所以就是他不會錯),該簽的簽該撕的撕該分的分,兩造各持。如果沒 title 也沒關係,叫做 「titleless transaction」。

三、把行照(registration)和鑰匙交給人家,保險留給自己(是你的與對方無關)。Sticker 在鐵牌上 so no problem。

四、把對方和自己的駕照並行排列照相存證,他要給他沒關係。這叫做 identification。

五、交易完成後十天內上網或親臨 DMV 辦完 relinguishing owenership 的公文程序。表示此車從此與你無關。

六、打電話給保險公司告知他們該車保險已經於某年某月某日結束,請退還期內保費餘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斤斤計較
2022/06/21 04:43
兒子一八幾,最高。女兒一七四,次高。我一七二,最矮。結果照出來我最高!角度問題是攝影師的問題,not mine。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叫做「不尋求改變中國政治體制」?
2022/06/21 04:29

中國要求美國「不尋求改變中國政治體制」?我聽了非常震驚,也很氣餒。這像是一個泱泱大國說的話嗎?美國有沒有要求中國「不尋求改變美國政治體制」?我們中國三皇五帝以降混五千年混到現在還不如一個兩百五十年的年乳臭未乾的小美國?「戰狼」中國這樣哀哀求告,像話嗎?

既然現在大陸代表中國,我希望中國大陸少講話多幹事。你越是咄咄逼人,人家越瞧不起你,你自己越糗。別再嘵嘵不絕,就說到做到吧!別再演宮鬥劇了。

美國是幼稚、不成熟,五千年的中國再不成熟、老耍老粗,不是很丟臉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熱、能、功、熵
2022/06/19 11:00

到人的生死、時間的方向、宇宙的終極凋亡,以及發現者波茲曼的悲劇:

波茲曼上吊自殺而死,他的墓碑上刻著他的熵的方程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19 11:17 回覆:
有興趣的格友可以點閱「波茲曼腦」:Boltzmann brain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19 11:24 回覆:
知道的人知道爲什麼沒有神,所以不以爲。不知道的人不知道爲什麼沒有神,所以以爲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改邪歸正的小人你應如何看待?
2022/06/19 05:29

偽君子?No. 真君子?Hell no. 小人?No way.

如果川普四年 Barr 沒有為虎作倀,他起碼還能回去當個小人。現在出一本書「以明志」表白他「真正的自己」?Go to hell!

這集 uncommon knowledge 只宜看半分鐘 should you so unoffended (yet):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