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大郎的焦慮
2022/06/07 04:24:01瀏覽1544|回應26|推薦28

我覺得中國的發言放話很有道理,人應該要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國家也一樣。問題是誰是誰非誰對誰錯?這點中國好像一直沒搞清楚。

我們台灣有句俏皮話說:「先講先贏」。先講為什麼先贏?沒這回事。喜歡自命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最好別忙著先講先贏,把是非對錯弄清楚比較要緊。如果你永遠自覺偉大光榮正確,你一定既不偉大不光榮不正確。王毅不毅,張軍不軍,林強不強,陳武不武,李偉不偉,秦剛不剛,余美人一定很不漂亮,我保證。

東施顰蹙捧心所以比西施美嗎你覺得?武大郎穿高跟鞋打 NBA 嫌喬丹矮,所以自己就高人一等嗎你以為?這種低級簡單道理連小民我都懂,一個泱泱大國老是搞不清楚是很奇怪的事情,嘩特黑捧的?

你怎麼待人人怎麼待你,有沒有道理?當然有。「己所不欲勿施予人」誰說的?孔老夫子說的。孔老夫子哪國人?中國人。如此了解否?別再「戰狼」了 OMG,你戰狼別人怎麼辦,戰什麼?戰老虎?肉麻兮兮你 China 今年幾歲?中學生嗎?拜登出訪亞洲,四大航母戰鬥群隨侍在側,美國有沒有說自己是戰什麼什麼什麼什麼

令人無法不尊敬的是強者,逼人不得不忍耐的是弱者,好不好?兇哩吧嘰咄咄逼人的你會尊敬還是忍耐?非常好,不必給我答案,我的想法跟你一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492350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8 00:41

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国出现了大批文物考古,也正是在这一批考古当中,武大郎的墓穴再次被专家发现。文物专家彼时正在河北省邢台的清北县进行文物调查,村民跑过来对专家说,这附近有武大郎的坟墓。听说此话,专家自然是不相信的。武大郎是出现在小说当中的人物,又怎么可能真实存在呢?然而,村民却执意要让专家前去看一看。由于搬迁问题,村民也要将自己的祖坟进行转移,专家便跟随前去调查。

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来,村中真的有一座武大郎的坟墓,并且在县志中也有记载。这位墓穴的主人,确实是武家的大儿子,所以小名叫武大郎,但是实际上,这位历史人物,更多地被称呼为武植,也就是他本来的姓名。从棺木的尸首中就不难看出,武大郎其实根本不是一个身短五寸的侏儒,而是一位放在现在身高也很高的一米八的威武男子,而在同一个墓穴当中,也有他妻子的尸首,潘金莲下毒害死武大郎的小说桥段,也自认不攻自破。那么,真实的武大郎,又究竟是怎样的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08 04:10 回覆:
這段來自大陸的文字並沒有將該墓穴的主人和金瓶梅裡的武大連結起來。至於所謂的女子屍首,又怎麼和潘金蓮有關了?證據何在?How do you know?
如果金瓶梅整部小說是個 fiction 呢?怎麼辦? 
大陸經常有這種荒謬報導。比方說哪裡哪裡發掘出某墓穴,「經DNA比對」「證實是某朝代的某高宗」。非常好笑。遺骸或許能驗出一點 DNA,可是你有「某朝代某高宗」的 DNA 嗎?How do you 比對蛤?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地位未定論」很奇怪
2022/06/07 13:23

美國如果要把阿拉斯加送給加拿大,你想加拿大會不會要?阿拉斯加有 47 個台灣大,誰會不想要?我跟你保證加拿大一定不會要。加拿大領土比美國大得多,等於 274 個臺灣,人口只有臺灣的 1.6 倍,三千八百多萬人,加拿大要阿拉斯加幹什麼?太閒沒事多 47 個臺灣來管嗎?274+47=321 個臺灣屬於加拿大,很了不起?For what?

並不是每個國家都想擴張領土。只有像日本(人口有美國一半,領土和加州差不多)那種地狹人稠的國家會想藉侵略他國獲取土地。「臺灣地位未定論」者拼命想把臺灣「塞」給美國,美國會要嗎?不可能的。就算全世界沒人要美國也不會要。五十州大小加上三億多人口剛剛好,沒有人會想要多麻煩。如果要公投我也反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作家簡介」
2022/06/07 12:21
你怎麼 X 待人,人怎麼 X 待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爲什麼中國不會成爲主宰亞洲的超級強權?
2022/06/07 09:59

請注意沒說中國不會成爲超級強權,也沒說誰將主宰亞洲。文字不精確則無意義。

七年前的研討會。至少到今天還沒有。沒在唱衰,只是探討。我喜歡聽這種無情緒的 forum。每天要應付 YT 上很多情緒激動的人(害我也情緒激動起來),很不舒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07 11:25 回覆:

這是 2021.9.15 AUKUS 成立前的澳洲觀點。最後五分之一講到臺灣,值得一聽。這些學者並不特別親臺,他們只是就事論事。或許有些反中,但見解很難 negate or dispute。

大陸在後勤、指通、資訊、情報、科技、海下戰上尚無法與西方匹敵。換句話說,他們和俄羅斯一樣都是陸戰大國,坦克大軍狂轟猛炸很厲害,陸軍最猛,戰艦稍強,空軍一般,其他普通。七年來不知進步多少。

個人當然並非軍事專家,但觀諸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表現,加上台海天險,加上軍力上大陸排行老三,加上臺灣地位比烏克蘭重要,加上美國加持,臺灣應該遠比烏克蘭安全 —— 只要民進黨別犯蠢,這是臺灣最最要不得的罩門。

大陸怎樣會變成很可怕?「人不怕死人人怕」,臺灣千萬別暴虎馮河,希望你懂我意思。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7 08:46
我還挖到貂蟬墓,發現他根本是個男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07 09:26 回覆:
真本衲好徒弟。得意

質子行者:讀者逾萬之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7 08:23

最新考古發現武大郎之墓。他身高七尺和小說不同。

哈哈哈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6-07 09:25 回覆:
你如何知道那是武大郎不是文二郎?我還見過某老美噗一張所謂花木蘭的黑白照片,極醜極老,不堪入目。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