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時看見戰神,現在只剩嘴臉
2022/03/19 23:42:42瀏覽1748|回應12|推薦22

湯教授我說啊,普丁沒有「留一手」饒了烏克蘭的電視廣播系統,是烏克蘭有 star link。教授有點上了年紀了吧?

介文汲大使講得好像烏克蘭的現況是俄羅斯的寬恕,事實根本不是這樣。烏克蘭等於是歐美在打俄國,普丁兵敗如山倒,你我每天看見的世界各大媒體戰況影音報導介文汲 conveniently 假裝視而不見。

而且你注意到沒有?介文汲從不譴責俄國和普丁,但是只要一逮到機會他一定痛批美國悻罵拜登。這個人的心態如果沒問題誰有問題?他居然能堂而皇之說出「烏克蘭的難民是哲倫斯基戰略考量的一部分」這種鬼話,如果懂他意思你覺得這話你聽得進去嗎?這人怎麼回事?

還有,大使為什麼印堂發黑呀?您怎麼回事 seriously?大使顯然親俄仇美,和中國大陸一模一樣。姑不論是非對錯,在臺灣我們管這種人叫什麼?是不是叫 XX 的同路人?喜歡當 XX 同路人我沒意見,你自己高興就好。

鄭麗文的話更讓人聽不下去。她和介文汲一樣挺俄仇美,個人選擇我沒話說,但爲什麼她認爲普丁的個人意志應該高於烏克蘭全體人民的意志,而且理所當然?爲什麼光說歐美通貨膨脹,俄羅斯她就不講?到底現在是誰在被全世界制裁?難道目前整個歐美的經濟狀況比俄國還衰?What are you even talking about?

鄭麗文的結論是美國和烏克蘭是輸家,俄羅斯是贏家,我不曉得她的根據是什麼。蘇貞昌罵她袂見笑時我還挺同情她的,現在一點也不了。上次聽她發言感覺錯愕,這回確定她人格扭曲。人的思想能歪斜成這樣,難怪從民進黨轉到國民黨一樣沒救。賴岳謙沒救、介文汲沒救、鄭麗文沒救、國民黨沒救、不代表民進黨有救,請別誤解我意思。形容狡獪、似笑非笑、故弄玄虛,你覺不覺得朱立倫看起來越來越像那個叫什麼「印度神童」的阿南德?

高渣女的話那更是連聽都不用聽了,直接 skip 過去就好。最後的女來賓說,哲倫斯基爲了個人聲望且找不到下台階所以要烏克蘭人死命硬挺,烏克蘭人被他「大外宣」所以團結抗俄;但烏克蘭已經也終將家國殘破,所以值得嗎?鏗鏘有力!話說得對極了呀!所以當年日軍侵華,雖然我國獲得最後勝利,但家國已經殘破,蔣總統的八年抗戰不也不值得嗎?應該第一年或第一天就投降,把大陸直接送給日本,我們全體中國人都當日本人,該有多好啊?那不就值得了!

我個人是很佩服趙少康先生有容乃大,但是也不要大到沒個樣子,任來賓鬼話連篇吧?如果大惡魔普丁願意,你要請他來少康戰情室暢抒己見、入侵烏克蘭大肆殺戮怎樣合情合理合法嗎?有容乃大啊?

新聞報導應該依據事實不偏不倚沒錯,政論節目更應該要有個立場,是非對錯上你必須做選擇。如果你對是非對錯沒意見、沒立場、無定見、「闔各言爾志」,那就叫無是無非。凡事不抱態度的人恰是德之賊!

——————————————————————————————

賴岳謙、王丰、介文汲、鄭麗文這些人的簡單心理我有些粗淺了解:他們痛恨民進黨,而民進黨抱美國粗腿,所以他們痛恨美國。美國圍堵中共,與之爲敵,所以他們必須親共。中共與俄羅斯爲伍,所以他們必須挺俄。俄國正在入侵烏克蘭,而烏克蘭親西附美,所以他們必須批評哲倫斯基。然而不管是中國或俄國,親共好像有點政治不正確,所以他們變成遮遮掩掩,用強烈抨擊美國、拜登來「洩憤」。在我這是莫明其妙狗屁不通的邏輯。

我告訴過鄭麗文:妳不必凡事與蔡英文相反才算站在事理上正確的一方。蔡英文不吃大便,所以妳要吃嗎?蔡英文反集權專制,所以妳喜歡嗎?

如果本衲有誤解,請格友不吝指正;我實在看不出這幫人的心思。蔡陰蚊、蘇真猖、無招蟹、游息鯤、瀉腸停那幫人反而簡單得多。

——————————————————————————————

美國挺「自由民主」、反「集權專制」,這八個字裡哪裡有「臺」、「獨」、「統」、「一」?文章裡那些人以爲美國挺臺獨,所以氣憤;可以啊,妳叫臺灣獨獨看,看美國挺是不挺。

滿腦子「統」、「獨」的人也可以順便叫大陸來統統臺灣試試,看萬惡的美國挺不挺統一。

你自己整天想這個那個,就以爲別人也跟你一樣整天想這個那個,這叫強迫症,OCD,Obsessive-Compulsive Disorder。

我看夜市小流氓一眼,他以爲我在用眼睛罵他,回嗆「看啥洨」,那是他的主觀誤解 —— 當然也是他的自由。我看金城武一眼,他以爲我在用眼睛欽羨他,回說「你也帥」,那是他的主觀誤解 —— 當然更是他的自由。

有沒有聽過「醉翁之意不在酒」、「醉酒之意不在翁」、「醉酒之翁不在意」的故事?酒客見美女和老翁搭訕,笑翁曰:「醉翁之意不在酒」。美女怕被人誤會,解釋說:「醉酒之意不在翁」。老翁怡然笑說:「醉酒之翁不在意」。

——————————————————————————————

等中南海的國家風向轉變後沒靈魂的小粉紅們就會跟著改變了,不信走著瞧。前不久有個小粉紅力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我只說一句話就讓他閉上鳥嘴:「敢情當年日軍侵華時你爸媽跟你一樣也是力挺鬼子的漢奸」?

你只要問小粉紅幾個簡單問題,不必等到答案,他們一定先崩潰抓狂:

一、侵略別人國家是對的嗎?如果是對的,二戰時日本侵略中國也是對的嗎?

二、如果侵略別人國家不對,現在是俄國侵略烏克蘭還是烏克蘭侵略俄國?如果你以爲是烏克蘭侵略俄國,那麼二戰時是中國侵略日本嗎?

三、如果你終於承認侵略別人國家不對,現在是俄國侵略烏克蘭,結論只好是:俄國侵略烏克蘭是錯的。

四、如果你仍堅持俄國侵略烏克蘭是對的,那麼二戰時日本侵略中國只好也是對的。所以⋯府上的父祖輩在當時跟現在的你一樣,也是挺鬼子的漢奸嗎?而且⋯當漢奸還是對的?

小粉紅玻璃心碎滿地。哭哭唷...痛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20736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逼」的真相
2022/03/20 09:14

日本解釋如何被逼侵略中國:「你們土地太大太富庶,我們土地太小太貧瘠,我們不打你怎辦」?

俄羅斯解釋如何被逼侵略烏克蘭:「你們明明是講俄語的俄國人,卻心向歐美不喜歡我們,是可忍孰不可忍?我們不打你怎辦」?

大陸解釋如何被逼攻打(不是侵略,因爲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臺灣:「你們明明是中國人,卻一意孤行非臺獨不可,我們不打你怎辦」?

事實是:日本的地狹人稠不是中國的廣袤富庶害成的。俄羅斯的討人厭不是烏克蘭的親西心造就的。共產主義的可憎不是臺獨思想導致的。

在臺灣,喜歡統一的人最少,希望臺獨的人多些,厭惡共產主義的人最多。

日本、俄羅斯、中國大陸是 pariah(首陀羅,沒人喜歡的「賤民」)。首陀羅不曉得自己問題出在哪裡,總覺被人輕慢、歧視、欺負,因此「被逼感」油然而生。這種人你我身邊誰沒幾個?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0 08:56
他們是賣口水拿通告費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3-20 08:57 回覆:
那不是更該講點像樣的人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