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反否定」記
2022/02/13 04:50:26瀏覽1950|回應10|推薦40

十幾年前在矽谷巧遇雄中高中同學,分外欣喜。沒想到我表錯情,他和我不一樣。怎麼說呢?他的 demeanor 跟我完全相反,我在「認親」,他倒有種復仇氣勢,外弛內張。同學初次聯考落榜,苦讀一年後考上臺大電機,只是我不知道。爲什麼一年間落差如此巨大?我猜是性情使然,不是智商。He’s just too emotional。

後來想想明白了:當時我是學霸,「害」很多同學受傷。本來我唸我的書、考我的試、升我的學,礙著誰了?而且幾十年後大家各有所成,董事長總經理一堆,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同學我除姓名外其餘所知無多,沒想到我之於他還真刻骨銘心,無時或忘。現在他事業有成,矢志要把我「否定」回來。我以前有否定過他嗎?中學小小年紀,我連什麼叫肯定自己都搞不清楚。

教我說什麼好呢?想起「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爲」。不要不要,我不要天降大任於我拜託,要降去降給別人謝謝,我很好不要大任 that’s ok thank you bye-bye have a nice da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1671237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鄭村棋太失言,盧秀芳辣晚報越來越難看了
2022/02/16 04:09

拜登不肯出兵援助烏克蘭是美國人民的集體意志,難道他就該死嗎?你們的心未免太惡毒了吧?為什麼美國不肯出兵就叫做壞透了?事情的道理和邏輯基礎在哪裡?今天如果美國有戰亂,你台灣會派兵去援助美國嗎?那你們是不是也壞透了?鄭村棋詛咒拜登去死的發言令人震驚,讓我想起天橋上的惡丐,給的錢太少還要被他罵去死?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16 04:21 回覆:

痛恨民進黨很好,但不必牽怒於美國。民進黨不是美國的兒子,美國不是民進黨的爸爸。一如國民黨「不必」非拯救臺灣/臺灣人不可,美國對哪個國家「應該」負有保護的義務?

賴岳謙和介文汲向來對美咬牙切齒我很清楚,不清楚的是他們自己心底裡的情緒真相。一直以來辯才無礙以正直聞名的鄭村棋今天讓我非常失望,我覺得他頂多只應該講說美國+拜登對烏克蘭的表現令他失望,詛咒拜登去死?太離譜了。我無論如何不會詛咒鄭村棋去死的,連另外那兩個我也不會。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16 06:36 回覆:
你看那個介文汲,振振有詞把拜登不肯派軍隊去烏克蘭撤僑講得好像是什麼十惡不赦之罪,一副理所當然貌。他知道什麼叫做戰術考量嗎?好吧讓我們不用講的那麼深奧,我就問你,台灣有派軍隊去烏克蘭協助撤僑嗎?有嘴講別人沒嘴說自己,還面不改色,一點好像要假裝知道自己很可笑的樣子都沒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16 09:27 回覆:
台灣這種美國應該怎樣怎樣的名嘴非常多,每天講每天講講久了也習慣了,以為自己是美國人不然就是美國總統。美國這麼大一個國家什麼事都應該照你的意見?很奇怪他們在講美國應該怎樣怎樣時從來都沒有講過我台灣自己應該怎樣怎樣。

所以,蔡英文腐敗叫做馬英九無能,民進黨鴨霸叫做國民黨軟弱,自己每天去捅大陸的屁股叫做抗中保台,別人想要維持兩岸和平關係叫做親中賣台。

萬惡的民進黨他要選,選了以後被人家欺負了呼天搶地痛罵在野黨,說他們軟弱無能,一點都沒有強力監督對抗執政黨,保護人民照顧人民。等下次選舉再來的時候繼續又去選萬惡的民進黨,繼續被欺負繼續呼天搶地繼續罵在野的國民黨。沒什麼好罵的時候就罵美國、美國人、拜登總統,好像他最聰明睿智、同圓種智、非想非非想、無上正等正覺。

Gimme a break!我人格保證你人正常一點絕對不會死。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16 12:21 回覆:

台灣這些叫什麼介文汲、賴岳謙、鄭村棋的名嘴們我問你:烏克蘭有事你台灣有派兵前去撤僑嗎?你們的臺灣有出兵軍援烏克蘭嗎?你們的菜英文總統有去莫斯科與普丁穿梭外交協商嗎?美國有哪個電台製作節目抨擊台灣人嗎?美國有哪個名嘴上電視辱罵蔡英文總統嗎?

如果通通都沒有,你們是在發什麼飆、起什麼肖

美國通膨 7%,在世界各國間來講算低的,而且失業率超低,疫情、重症、死亡率等也節節下降,可是這些下作名嘴們一講起通膨,厚!不得了了!!馬上開始拜登 XX 什麼都來,連他年紀也不忘打一耙子。

可是...臺灣自己的雞蛋連有錢都買不到,他們就不說、忘了。

他們何止跟拜登有仇,跟美國人、整個美國都有仇。而美國一年到頭幾乎沒人提起臺灣。

廟小妖風大,池淺王八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是情聖
2022/02/15 04:59

幸好老婆生日幾天前已過,一捧十二朵玫瑰那天買 $20 今天情人節漲價到 $35。市場裡傲視群倫的這一大束要價 $160。趕緊拍下來寄給老婆看。回到家她問:「有沒有人買」?我說最後一定會有,因爲今天人人都是情聖。But you know what? 今天當情聖,明天去賣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兒防老
2022/02/14 22:26

剛和高小衲去練習場回來。今天買一中籃,一百顆,我打十顆,其他都給他打。結束時我告訴兒子,你今天打 90 顆,其中 70 記 good shot。

最後幾顆他打卡拉威辛烷惡魔 driver,乒乒乓乓像彈道飛彈,我暗中叫好(不可太妖敗)。最後一顆簡直無可言喻,兩人在那裡分析評估彈道 etc。忽然墊子上出現一顆球,於是他又再打,打完又再出現一顆,如此反覆數次。

後來發現是後面的老先生一直把他的球滾過來,便向他致謝。他說,繼續打別走。我臭屁說是我兒子我教的,他只是年輕,我以前打比他好。他說 yeah right,三人大笑。

離開時我問兒子怎麼沒打他自己買的 PXG。如果 Octane Diablo 像飛彈,PXG 等於雷射。兒子臭屁說,練習場每個人都喜歡看我打辛烷惡魔,太遠他們看不見用聽的也過癮。

我當然知道。衲是我 custom made 給他的一號木,連球桿的名字都叫「妒嫉」。難怪幾個 stall 前不遠處某駐場教練在教一個身著短裙的大陸美女一直心不在焉,嘴巴上糾正她這個那個,眼睛始終盯著高小衲不放。有被嚇到乎?懷疑

以前他高中時爲省錢買一枝兩百多的 driver 給他打,結果被他打到桿頭爆裂。後來才知道這種錢不能省,開始買一枝五百塊的超級鈦合金,他很滿意,打得 everybody 嚇嚇叫。尖叫

高家每個人都很昂貴,就我最便宜。等於養起來不要錢,比貓(的罐頭)還省。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傲慢與偏見
2022/02/14 05:03

Pride and Prejudice,光看書名就知道一定是世界名著,只是從小到大至今未嘗讀過,狄更斯的雙城記也一樣。老人與海倒讀過兩遍,鹿橋的未央歌也是,還有基度山恩仇記。

不曉得爲什麼,最近常在想妒嫉這回事,Pride and Prejudice 顯然和 jealousy 息息相關。高本衲天生不會 jealous,不知道爲什麼。如果你有一台賓士,和我的豐田年份相當,說要跟我交換,我一定不要。像老婆,我自己的最好。

妒嫉兩個字爲什麼女字旁?顯然 sexially biased,非常不妥。女人就比較善妒嗎?之前寫過白居易琵琶行裡的「曲罷曾教善才服,妝成每被秋娘妒」,看來女人比較善妒是事實。

本衲自小被人妒嫉無算,吃過很多悶虧。老來平反,傻人傻福,不知不覺,過了就算,好像也可以。

周瑜的人生快樂嗎?I don't think so。高本衲比較喜歡善罵,but 我絕不輕士 mind you。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票不會投給黃珊珊
2022/02/14 03:26

黃珊珊爲選臺北市長打馬英九來蹭高自己簡直無聊透頂。她批馬說他很少吃攤販食物是「不食人間煙火」,好像吃攤販是一種美德,不吃是罪過?這是什麼邏輯?哪種價值觀?

我從小也很少吃攤販因爲零用錢不多,我家不富裕好嗎?還有,我媽煮的東西好吃,也算人間煙火可以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不安全誰都別想好過
2022/02/14 03:11

如果你拒絕承諾「不不愛我」我就打你。是你逼我的,是你在歇斯底里!

這是全世界最有名的俄式不安全感。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人多心理變態
2022/02/14 02:12

民進黨選舉連戰皆捷然而離人民越來越遠?如果這是事實只能代表一件事:台灣人多半心理變態,因為你台灣人無論如何就是要死挺一個超級爛的鬼政府,這是人類的正常心理嗎?來駁我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題的問題
2022/02/13 14:56

空間的裂變及癒合 ─ 問題在那裡?﹝弦論八﹞

這是八年前寫的文。有時光解釋問題是什麼本身就是一大問題。懷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13 15:13 回覆:

十三年前。時間過得真快。問題我很清楚,答案也知道,但表達非常困難,寫完一直放著,十幾年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是怎樣有起來的?
2022/02/13 14:11

如果你不知道這題目的意思,問題不在你,因爲全人類沒多少人知道爲什麼會有這種問題,更別說它的意思。

首先,不要把「怎樣」想成「爲什麼」,因爲那不是我們應該或可以問的問題。

「有」怎樣有,是個大問題,因爲一百年前人類發現「有」的真象不是我們所以爲的有,而是我們根本無法接受的有。如果你知道要問自己:「我『怎樣』有一顆頭」(不是「我『爲什麼』有一顆頭」),那麼你約略知道目前問題所在。而這問題千真萬確,確實是人類的一大問題。

本格噗過此一命題多次,但我感覺不是很多人明白問題的意思,當然更別說答案。好哩家在,目前人類並無答案,you are not left so far behind.

像...如果妳兩手合十,如果妳知道真相的話,妳不會說自己的兩手有在接觸 —— 因爲它們確實沒有。物理告訴你事情的真相,真相不是你的以爲,物理告訴你的才是真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14 02:12 回覆:

Ok 好,左掌有摸到右掌,右掌有摸到左掌,所以它們有接觸,是嗎?

是嗎?你怎麼知道它們有接觸?證據在哪裡?你所謂的「接觸」是什麼意思?

等真的證據出來時你就會說,哦...原來它們真的沒有接觸。

每一個人都應該學物理。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3 08:38
冷飯重炒,不是以前就寫過了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13 10:37 回覆:
人老本來就小鼻小眼。你這麼刻骨銘心幹嘛?懷疑

我想唸臺大物理,不然清華動機,對電機沒怎麼興趣,考上交大隨便混混算了去美國東山再起。衲時交大就個工學院,工學院就個電機系,分成幾個小系,全校幾百人在那裡走來走去好像在公園散步,每個人都認識每一個人,有些後來還近親繁殖!

之後結了婚,有了女兒,人生不一樣了。同學非電機不可我很奇怪,還懷恨到我?Was ist mit dir passiert?

對物理我還真情有獨鍾,雖非專業,論文再難我啃我啃我啃啃啃。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