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認同?
2022/01/23 02:36:52瀏覽3264|回應23|推薦39
認同是對他人的肯定,不是對自己的否定。不認同他人正確的價值觀等於間接承認自己的價值觀錯誤。認同無論親疏、高下、好惡、悲喜、關係、交情。高本衲認同許多人,也被許多人認同,我們都是「對」的人。對,請點個頭,那就是認同。不肯點頭?爲什麼?你不對嗎?

承認妳漂亮,我就醜嗎?承認你聰明,我就笨嗎?承認你能幹,我就不行嗎?承認你對,我就錯了嗎?我看恰好相反。不承認妳漂亮,因爲我醜;不承認你聰明,因爲我笨;不承認你能幹,因爲我不行;不承認你對,因爲我錯。羅蘭說「美人自成一國」,語云「英雄惜英雄」,良有以也。

ALISON BALSOM - VIVALDI: Violin Concerto in A minor (clip)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139576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有人腦袋裡裝漿糊
2022/01/30 00:57

你是:一、臺灣人,二、中國人,三、既是臺灣人又是中國人?

這是什麼爛題目?第一、你對臺灣人、中國人定義了嗎?沒精確定義問什麼問?第二、我可不可以三個都選?可以,那你在問什麼?不可以,爲什麼不可以?

今天我可以站在臺北街頭隨便問任何人:「什麼是臺灣人」?「什麼是中國人」?保證十個有十一個答不出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很多人精神錯亂
2022/01/29 15:20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1-29 15:29 回覆:
觀念有點錯亂。國民黨團結很好,但國民黨沒有必要為台灣而存在。國民黨只是一種理念的結合,沒有?就算了。台灣呢?是一種理念的結合嗎?可以沒有嗎?

台灣人不要國民黨,國民黨大可去死 who cares?你不可以一方面唾棄人家另方面又罵人家不成材沒出息沒來救你。What do you want?完全不 make sense。

這就像祝英台不要馬文才,堅持要嫁梁山伯。另方面又痛罵馬文才不像話、沒出息,害她嫁不了他。This is what and what?精神錯亂!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式的「國民黨」無能
2022/01/29 13:43

"It's not my fault that the party of FDR and JFK has turned into the party of LOL and WTF".

Except 在美國,執政黨是國民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意志民族對烏克蘭情勢的中歐觀點
2022/01/28 12:28

入情入理,有板有眼,令人佩服。

德國我和魚子醬都很熟,首次去時我 27 她 26,只曉得看古蹟、都會、人文、大教堂。四十年後我想德國應沒多大改變,整個歐洲大陸就算近十年間去看也都還差不多,和以前一樣。

但世局消長大有不同,今非昔比。尤其在後疫情時代的現在,歐陸首強的德意志民族...wie geht es Ihnen?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1-28 12:39 回覆:
日本想在太平洋稱霸,被美國硬壓下來,吞兩顆核彈龜縮回去,到現在仍在鞠躬哈腰嗨嗨嗨。德國想在歐陸稱霸,被美國率聯軍硬是打成東西兩德,直到最近才恢復統一,康平盛世。大陸現在侵侵然有躍躍欲試之姿,我只希望不要釀成巨禍。誰稱霸都沒關係,不要殃及池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undits 們錯亂了嗎?
2022/01/26 14:30

一、如果美國是邪惡帝國烏克蘭應該立即倒向俄國,臺灣應該立即與大陸統一,大家通通切斷與美帝的關係。

二、如果俄國和中國是邪惡帝國,烏克蘭應該立即倒向美國,臺灣應該立即與美國並肩作戰,大家一起共同對抗俄帝和中帝。

這些名嘴我平日極感認同,直到他們龜嘴全泡不知所云,我想如果我不是美國人大概也聽不出個所以然。他們顯然認同上面藍字部份,可是對紅字部份又期期不以爲可,所以...是怎樣?

我對一或二都沒意見,只要大家 agree 即可。自相矛盾的論述教我怎麼認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1-28 03:16 回覆:

陳時中表現得好像他想清零,可是不敢講因爲明知做不到,到時回力鏢射死自己。陳時中知道最後必須與病毒共存,可是不敢講因爲知道會嚇壞臺灣人,到時回力鏢射死自己。這叫什麼?叫「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現在你就知道高某人的「頑故、嚴格、高標、正常、真實、不客氣、絕對理性」有多重要。你對,就不必客氣。面對愚昧,必須絕對理性。蠢人來挑戰?頑故、嚴格、高標以對。有點發抖?正常、真實是你的後盾,別怕。

感謝你的認同,跟上高本衲是你的福氣。現在,不要害羞,跟著我大聲說:「我.是.對.的」!

西施不必說自己是美女,但是當東施說她不是美女時西施應該淡然告訴東施:「妳錯了,我確實是美女,不是美女的人是...妳」≥ 2

永遠不要忘記誰是、誰非、誰對、誰錯價值終極判斷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疫情二月可望結束
2022/01/25 16:07

邊洗澡邊聽不太清楚,大意是說再個把一兩千萬人染疫(Omicron variant)後,二月中下旬美國將脫離苦海,遠離 Covid-19。因爲第一、Delta 病毒株被 Omicron 因取代而消亡;第二、Omicron 致病/死力低(雖傳染性強);第三、打過三劑 mRNA 者眾多(至少佔全民多數),herd immunity 開始生效。

美國國家不怎麼樣科技很強倒是事實,自己理工出身不會懷疑。果真如此,我想到中國大陸。大陸第一項條件很缺,Omicron 就算接近清零那 Delta variant 怎麼辦?不悶燒嗎?

臺灣的話第一和第三項都缺,加上個民進黨蘇蔡政府陳時中 oh my god,實在不敢樂觀。但願天可憐見,要消滅 coronavirus 就一舉消滅吧?讓民進黨去收割稻尾沒關係。

世上其他國家沒能設想太多,目前知感僅及於此。趕快過去就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narky malarkey
2022/01/25 15:09

Snarky malarkey,意思是脾氣暴躁的老頭在嘟噥罵些沒人聽得懂的髒話,要我來翻就是老番癲練肖話。Jimmel Kimmel 說的是拜登今天在 hot mic(他以爲麥克風有關上)上罵福斯記者的髒話。

哪個鬼才製作能想到把 snarky 和 malarkey 合體成如此天衣無縫?乍聽當時笑到快掛,不跟你分享對不起我自己。(在 yt video 2/3 處)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都有在認同
2022/01/25 08:42

疫情以來第一次和兒子上練習場,兩人共用一套桿。打打我檢視一隻桿頭高興告訴兒子說:「你看看我的 strike mark grouping 多漂亮」!兒子說:「那是我打的」,想想只好同意。

Ouch,我有在認同他,他沒在認同我。害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1-25 12:13 回覆:
雖然是我生的,高爾夫衲不敵高爾夫機,機器的機。得意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5 04:11
認同是開放心胸,讓友情如實流入,認同是擴充真愛,讓星星相應輝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1-25 05:23 回覆:
說的真好!簡單講就是欣賞、接受,不排斥、拒絕。英文一個字 appreciation(recognize the full worth of,真心體認對方的整體價值,不是感謝)足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t's not who you are, it's what she is
2022/01/24 02:57

趙大哥,正面看待蔡英文當然很好,問題是此人一生虛偽,你正面看她,她負面待你,竹籃打水一場空。這是事實,無所謂善意惡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1-25 02:27 回覆:
一生虛偽 & 陰損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