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本衲拾荒記
2021/09/25 13:45:48瀏覽1696|回應4|推薦25

從 2019 疫情開始前起就累積的啤酒鋁罐越來越多,算算快十大袋,前後院擺放極不像話。今天決定先載五袋去聖荷西某資源回收中心 recycle 換點 cash。

中心設備良好,人員服務熱忱,我停好車觀察一陣後有樣學樣照人家做,沒十分鐘所有鋁罐全部回收處理完畢。操作機器的 Amigo 小哥交給我一張字條讓我到換錢小亭取款去。

領錢處的大哥看看字條向我要 ID,我把護照交給他,他笑說要加州駕照,我給他看我的駕照。可能心想我是菜咖,但今天「成交量」頗大,他算算付我一百二十塊左右,然後開一張卡給我,說:「兄弟,現在社會謀生不易,你今天搞快六十磅很不簡單。這是你的貴賓卡,以後來時就是你的 ID。請記得每天最高不得超過一百磅。但你是貴賓所以鋁罐回收越多你的 rate 會越好」,然後向我微笑祝福。

我向他致謝後領款離去。回家一路上心想:聽得出管帳大哥是在鼓勵我,可是我拼死命啤酒喝三年才積累到差不多一百磅鋁罐,是要去哪裡每天搞一百磅?然後又想到那張「貴賓卡」。後來明白了:他以爲我是鋁罐回收專業個體戶

喝啤酒也可以賺大錢?明天再跑一趟載五袋過去,一回生二回熟,大家就 buddy buddy 了。From now on 我是鋁罐拾荒專業個體戶。得意

秀才拾荒記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68405403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6 12:40
這是利人利己的作法.清除家中的堆積物又可以換現金繼續喝啤酒.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9-26 18:51 回覆:
在幫我被挨罵嗎?懷疑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6 12:28
在防疫期間,才有辦法一天蒐集到上百磅空鋁罐吧? Fox想

資源回收利人利己,向環保英雄~高本衲戰士致敬! 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9-26 18:52 回覆: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喝三年可以,一天可沒辦法。得意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6 07:59
買那些罐啤酒的錢超過兩千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9-26 18:40 回覆:

從收據上約 5% 的「鋁稅」算大概是四千多。

紅酒宜肉麋,白酒宜魚蝦,烈酒宜呼朋引伴,只有 soothing 的啤久宜在一年多沒疫苗,人隨時會死的情況裡月下獨酌。友朋間一年多沒見面歡聚已經變成常態了,大家都在期待正常的日子。第三劑後吧?不然就等 coronavirus 轉性。起碼也得明年。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業的美國阿桑
2021/09/26 03:21

昨天去以前有先 google,有個平台叫 yelp 的跑出來,上面有人寫說他剛停好車就有某阿桑過來幫他把袋子拿到機器那裡,因此按讚給四顆星。

今天跑第二趟就遇上該超熱心阿桑,我停好車 unlock 車門和 trunk,鑰匙還沒拔出來、人還沒下車她已經把我五大袋提到 recycle machine 旁邊。

非常專業+敬業。臨走我向她行個軍禮。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