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
2007/05/28 20:45:11瀏覽5107|回應28|推薦98
最近經常看到演員小郭呲牙裂嘴的模仿股市分析師張國治的模樣,既誇張又逗趣,讓原本不認識張國治的古董,也好奇得將手裡的遙控器刻意轉到股市頻道欣賞這位傳說中的大師分析,順便也看一些股市名嘴的分析。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句名言:「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 ,就這麼簡單。」這話聽起來或許很有趣,不過,您有沒有注意到一件很玄的事?
 
在電視上說得口沫橫飛的股市分析師,個個神通廣大,每每秀出的明牌,都很神奇無比,剛好都是買在最低點,賣在最高點。甚至說每天都賺錢,大盤大跌也說賺錢,把自己說的是半仙一樣,問題是,那些分析師果真如此厲害,光自己買賣股票就吃喝不盡了,何須浪費時間、精力在電視機前面說得口乾舌燥?古董的看法是,聽他們的話不論是上天堂或是住套房,最後大概都是死路一條!

很久沒在這裡發言了,這回古董不聊八卦,不罵男人,不談做菜,想跟大家說的是“理財觀”,說得好請大家拍拍手,說得不好,再寫一篇!

向來古董家裡的經濟大權夫妻倆都掌有支配權,古董不喜歡管錢但喜歡理財,比如說,我把家裡的財務三分法,「保險、投資、家用」。

先談“保險”,會保險是因為愛我的家人,人吃五縠雜糧,再怎麼注重健康保養的人,也不可能永保安康不生病,再說,人不能掛無事牌,風險何時會發生,誰也無法逆料,透過保險,給自己一份安心,給家人一份保障。所以,古董全家大小都有保險。

再談“投資”這是個投資理財的時代“你不理財,財不理你”投資理財不再是有錢人的專利而且越窮的人,越需要理財。古董每個月定期定額投資基金已長達八九年了,這是強迫儲蓄的最佳手段,每月將部份薪資自動扣款到固定投資帳戶,眼不見為淨,可算是一種懶人投資術吧。而這長達八九年的時間也歷經了一個景氣的大循環,投資報酬率由最初的“正”到中間的“負”到現在百分之百的報酬率,成效可謂驚人!

相較於定期定額基金的獲利,古董投資的股票就沒那麼亮麗了,一向古董不喜歡短線進出,手裡的股票一買就放了七八年,錯過了最高點,乾脆就放著分享每年的配股配息,值得安慰的是,當年買的都是績憂股,這些年來股子股孫的獲利也都優於銀行的定存。

說到這裡,請大家不要帶著崇拜“股神”的眼光看古董,就在幾年前,古董買進“X電”這檔號稱當年股市新手入門股,據說,只要沒買過這檔股票的人,就不算玩過股票。古董當時購買30張,價位是23元,買完一路漲到30多元,古董尪曾想把它獲利了結,可古董賺了還想更賺,不賣就是不賣,就這樣從30幾元一路又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跌到現在還死在19點多!唉,真是鬱卒到最高點。

最後要跟大家說的是,投資理財一定要有承受風險的擔當,切忌靠借貸來投資理財,因為這種財務槓桿原理的操作結果一但失敗,馬上兵敗如山倒,總之,投資理財要有耐性,聚沙成塔,切勿妄想一夜致富。

好了,就說到這裡,祝大家理財得意! 丟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id=78567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投資大師巴菲特都會有失誤
2007/06/01 23:33

連投資大師巴菲特都會有失誤~

古董的定期定額能有百分之百的報酬率,成效果然驚人!

只要耐得住,定期定額的威力不可小覷。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堂在哪裡?
2007/06/01 21:35

夢娘不敢也不會做股票            怕自己心臟受不了每天的起起伏伏提早上天堂

倒是買個"套房"做包租婆或投資房地產也是個不錯的理財方式之一喔!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別.... 別.....
2007/05/31 08:06
可別丟鍵盤ㄟ.....

不然就看不到古董勒.....哈哈哈...

丟筆.....比較便宜.....檢回來也不會壞....

呵呵呵....

^____*


ps..公司的蝸牛....無法使用表情符號....真不好玩....哈.........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的老師,要準備上班了...
2007/05/31 07:38
T.T.,

出遊回來了?!盡興吧!

多謝妳的讚美,古董喜歡投資理財卻又怕死,只能盡量在穩定中追求成長。以前曾有一個朋友加入股友社,跟著老師進進出出,到最後發覺賺五次卻抵不上賠一次...總地來說,古董還是喜歡小小的賺,慢慢的賺,細水長流的賺!

Tt,

好的老師,要準備上班了(停頓2秒....看鏡頭)丟筆!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的話,不能聽!不能聽!不能聽!
2007/05/31 07:21

adog,

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歡迎各位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準時收看“錢進大x家”由我adog老師帶領各位縱橫股市、笑傲期指……發覺你的基本3招寫得實在很具股友社的職業水準,仔細看,這些話充滿了模凌兩可的味道,涉及“範圍”可無限上綱,正、反兩方都可以解讀,一點都不輸那些自稱“散戶代言人”的“分析屍”勒~佩服!佩服!

iamolddog,

是久違了, 隔著一座太平洋的你,真的有想我嗎?

老師說:「當一個消失很久的男人突然出現在妳眼前跟妳說「想妳呀!」那絕不是真心話而是...場面話!」所以男人的話,不能聽!不能聽!不能聽!

多謝回應!股票與基金,平心而論我也是較偏愛共同基金,因為它不若股市那樣漲得兇,跌得更兇,一稍微不注意極有可能讓一個投資人的家當一夕之間化為烏有!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低利時代,如何創造更多的財富...
2007/05/31 00:17
阿9,

台股這些年來豬羊變色,惟獨傳統產業股翻身,而中鋼又是其中翹楚。雖然股價很牛皮,但獲利能力卻是一等一,許多高科技公司都還遠遠比不上!建議長期持有,包妳這輩子回台灣的機票錢不用煩惱!

小喵姊,

在物價上漲,利率牛步緩升的時代,要如何創造更多的財富,相信是大家心中一門必修功課。設定停損停利點,不貪心,偶爾關心就可輕鬆理財...說得好,古董深有同感!

風大美人,

妳的“XX光”123買進23賣出,真是虧大了...雖然投資也要勇於嘗試,可是利用融資買進的方式,這種財務槓桿原理的操作壓力未免太大了吧,就當買經驗好了...告訴妳,我有一位同事比妳更慘,她更早買,好像180多買的吧,原本她以為買了會“日月發光”沒想到....事隔多年還是住套房,幸好她不是融資買進!

夜深了,我尪在催我上床了,下回繼續~~~~~記得回來啊)))))))))))))))))))))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到這....真想丟鍵盤哪!
2007/05/30 20:43
八刀~~我仔細看妳兩次的回應,發覺妳也蠻會買股票的嘛,以那個“X鋼”來說,19.9買進,算八刀!至於那個“X電”這一年來大盤指數不斷創新高,唯獨它天天還要死不活的排徊在歷史低價位,唉,想到這(停頓3秒......)真想丟鍵盤哪~~~算了,雖然它的股價不爭氣,但這些年來的配股配息倒也不無小補,我想,它還是值得期待的一檔個股!

先休息一下~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個分析師九個騙另外一個不準...
2007/05/30 20:08
阿嬸~花錢真的很容易,千金散去彈指間,賺錢可就難多了,古董常覺得賺錢比生小孩還難,因為生小孩是有中生有而賺錢是無中生有!大嬸顯然是一為很疼弟弟的姊姊,只是妳也疼過頭了吧,把自己辛苦賺的錢都疼掉,唉,下次學精一點,對於妳弟弟金錢困境最高守則只能救急不救窮”否則金山銀也會倒。

繡花枕~十個分析師九個騙另外一個不準,哈哈哈....這話好經典,好爆笑啊,非常贊同!有人戲稱,台北街頭隨便掉下一塊招牌,也能砸死個分析師,可不是,如果分析師說的都有準,人人都賺那誰賠啊?

文如姊~行行出狀元用,這話用來形容文如姊最貼切了,在養育四季兒女的過程也同時養成文如姊賺錢的“習性”退休後不享清福,再冷、再熱的天氣都心甘情願的作包子饅頭搶錢,天天充滿了賺錢的活力,這種絕不以溫飽為己足的積極搶錢精神,不想成為“富婆”也難!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素有教無類 ~的好老師 ~~ ~ !!!
2007/05/30 17:41

如行雲流水般的理財經~~

娓娓道來到最後的 " 丟筆~~ " !!!

~哈~ 讓T.噗哧笑了出來~~!!!

古董老師真是太厲害了

有教無類 ~~ 連T.這樣的理財朽木 ~~

都學會了該如何理財才不至於下獄嚕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古董,不錯!好久不見。想妳呀~!
2007/05/30 00:43
我不買股票,以二分之一本買基金中的十個子基金。
以現金待機,那隻反常下跌,以倍數投入,直到獲利回吐。
平時,讓它們對充。不乖,換經理人。

這一波股市大漲,有三點可考量;
一;赤字成本偏高,政府誘導資金入市。(可惜台灣金改方向錯了。)
二;中國市場大,國際資金投入。中國股民被『膨』高了。
三;證券交易所併購,市場將聯線。跨國公司利用技術,宰殺國際散戶。

注意,賺的轉入退休基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